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迎接2021,新的一年嘉義元旦行(上)-大埤稻草藝術季、新港奉天宮、新港公園、阪陶窯、入住南院旅墅
2021/01/13 11:10:44瀏覽2297|回應0|推薦30

 

近年來我們家很習慣會在跨年的連假出門過夜,
當然是如果有連假的話。
像2020就因為只有放元旦當天,我們就近去了谷關泡溫泉。
2020第一天-來去中台灣最古老的谷關溫泉,暖心迎新年。
http://blog.udn.com/cetustar/131494959
2019是去新竹:
就用五星級的享受來開啟整年度的幸運之新竹老爺酒店跨年遊
http://blog.udn.com/cetustar/125249982
2018則是桃園:
【帶小孩去小人國之終於可以離開台中跨年-渴望會館兩日遊】
http://blog.udn.com/cetustar/125313262
今年元旦剛好三天連假,跨年當天我們在家舒服吃了火鍋,
躺在床上看轉播倒數完,立馬睡覺準備隔天出遊。
前幾年元旦連假都是往北跑,今年我本來是要去南投,
林恰恰覺得南投大部份景點我們都去過了,就剩清境苳還沒去過。
只是我們一想到可能會有的連假車潮,就打退堂鼓。
畢竟在山路上塞車,比在高速公路塞車的痛苦指數高出太多,還是不要冒險。
想了想,就往南走,
有點南又不要太南,就決定是嘉義囉!


前一晚雖沒很晚睡,但天氣超冷的,
我們也沒訂鬧鐘,就是個隨性的旅程。
不過現在真的無法睡太久,生理時鐘習慣平時上班的時間,
我們頂多睡到8點多就算幸福。
讓苳睡到9點多才叫她,悠悠哉哉的整理完畢,出門也已經10點半。
一樣在車上吃早餐,本來是想直達嘉義民雄吃鵝肉,
但出發的晚早餐也吃的晚,
決定先去雲林大埤停一個點,再去吃午餐。

來到的是雲林大埤的稻草文化藝術季,
這是季節限訂的,展期從2020.12.26~2021.02.26。
位置就在國道雲林交流道的下方,本來想說應該不會有什麼人,
但發現還是蠻多人對稻草有興趣的!?
現場有一些攤販,走走逛逛拍拍照,
大概可以停留20分鐘吧!
但如果要走迷宮,可能就會超過XDD
個人蠻推這迷宮,號稱全國最大的稻草迷宮,
真的很大,而且比想像中難走,
我覺得可以為了要走迷宮而順遊一下這個景點。


走迷宮耗費太多體力跟腦力,走完剛好去吃飯,
午餐到民雄吃鵝肉。
我跟林恰恰學生時代時,也騎車來過民雄幾次,
後來我們也帶苳來過,每次來都是吃肉包。
學生時代是吃不起鵝肉XDDD
也不是啦,主要也是兩個人點這種熱炒類的很難點。
後來帶苳來,那次好像是來晚了,
鵝肉全關店只好又是吃肉包,這次終於如願以償吃到了鵝肉。
話說民雄鵝肉有很多間,我們吃的是阿君鵝肉。
由於只吃了一間,我也無從跟其它間比較,但好吃是一定的。
應該說鵝肉能不好吃嗎?個人非常愛吃鵝肉,
那種軟Q口感,鮮甜帶點原味鹹的滋味,
我一個人吃光一盤都可以。
來民雄除了吃鵝肉外,最大意外收穫,
就是我們在旁邊的全家福鞋店,幫苳買到了一雙69元的雪靴。
因為我們的車剛好停在鞋店前面的停車格,
在門外它放了一排零碼鞋展示,
我一眼掃過去,看到一雙黑色雪靴,直覺苳穿的下。
結果一試,果然是她的SIZE,本來99元,又再打七折,
69元的雪靴就這麼帶回家。
吃鵝肉吃到順便買鞋,只能說也是蠻幽默的。


午餐後,按照表訂行程,我們去新港的奉天宮拜拜。
新的一年,去廟裡走走,祈求新年平安順利是很重要的。
拜拜完,我跟林恰恰說要去喝大樹腳阿欽伯粉圓,
這是我在網路上查到評價還不錯的店。
店還真的就在大樹下,也有內用座位,我是選擇外帶。
其實我也不知道要點什麼,看前面的客人都點粉圓加鮮奶,
我就跟著點一樣的。
實際喝過,我跟林恰恰是蠻失望,
粉圓沒有甜味也不Q,整杯喝起來頗淡。
不知道是不是冰的會比較好喝?還是它的招牌是別的呢?
總之一家三口,只有苳覺得好喝還一直喝不停,
不過她平常很少有機會喝飲料,應該是沙漠中綠洲這樣的概念吧!

買了粉圓我們就近去新港公園晃晃,短暫蹓一下小孩。
新港公園又叫媽祖文化公園,它是一座以媽祖文化歷史為主的公園。
溜滑梯也有重新整修,是一艘海盜船的造型,頗吸睛。
裡面有不少彩繪牆面,夏天還有噴水池可以玩水消暑,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不只是冬天,還有寒流來襲。
當然就是稍作停留就前往下一個景點囉!


來到最後一個景點,也是在我決定要去嘉義時,
第一個想去的地方:板陶窯。
我跟林恰恰好多年前來過,那時還沒結婚,跟這次去的感覺完全不同,
我們都疑惑是同個地方嗎?
板陶窯是為了延續交趾陶文化,不讓交趾陶藝術因為時代的進步而流失,
板陶窯創辦人結合嘉南平原的田野風光,創立了這個園區。
園區共畫分為五個區域,
分別為交趾陶剪黏工藝館、體驗工坊、工藝產品販售區、板陶屋餐廳與戶外庭園區。
不過它是要收費的,記得多年前來時,還沒有收費。
我們沒有買門票,也就沒進去園區裡面了。
為什麼不買門票呢?因為到的時候已經下午四點半,園區只開放到五點半...


不買門票入園區也OK,因為它外圍週邊就有很多可以走走拍拍的東西。
而且它還多了好多出租三輪車的店家,
讓遊客好好品味一下板頭村這個小村落。
我們也沒租車,就用步行的方式,享受一下慢步農村的愜意。


我蠻喜歡台灣一些鄉下小社區,透過社區再造,
重新賦予了它完全不同的生命力跟生機。
板頭村也是個社區活化很棒的示範,會發現他們每家每戶門前的信箱,
都是很可愛的交趾陶作品,
也會運用交趾陶在自家牆上進行各種創作。
讓我想到台中新社的社區,也是處處看得見香菇,
而門前信箱也有用心設計過。
我們繞了一小圈,發現了一間小小雜貨店,名叫「阿嬤ㄟ店」。
我特別熱愛這種雜貨店,充滿著人情味及懷念的童年。
這種都市看不到的,對苳來說,也是新鮮的體驗。


離開阪陶窯,太陽幾乎快下山,我們前往今晚落腳的飯店CHECK IN。
這趟旅程入住的是南院旅墅,
雖然名字有南院二字,跟故宮南院沒有關係,距離也有一段路。
它是位於嘉義東區的飯店,蠻新穎的。
我的方案是一泊二食,附贈了晚餐。
本來是打算晚上步行去嘉義文化路夜市吃小吃,贈送的晚餐就移到隔天中午再吃。
但那天真的太冷了,我們不想要再出門覓食,
於是就留在飯店吃晚餐,晚點餓了再看要不要叫外送。
當天晚餐送的是牛肉麵+土雞麵雙人套餐,還有小菜及水果。
如果不吃套餐也行,可以自己單點餐廳的菜,有600元的抵用券。
我們本來很猶豫要不要單點,但苳說她想吃麵,
那時林恰恰也不餓,就決定還是吃原本的套餐就好。
牛肉麵好吃,但另外一個土雞麵,
因為有用柿子做湯底,我們都沒有很愛那味道。


南院旅墅的房型公設,一樣留到第二天再來介紹。
寒流來襲的夜晚,躲在飯店吹暖氣是最舒服的決定。
好好泡個澡,睡飽充完電,
再繼續第二天的旅程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55339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