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墾丁包船遊艇水上玩到飽&大鵬灣遊湖吃蚵吃到飽 初體驗
2020/09/09 11:02:58瀏覽3636|回應2|推薦36


我34歲,去墾丁沒有34次也有個17次。
連苳6歲都去過3次了。
墾丁就是一個國中畢旅就會去,公司員旅很愛去,有事沒事都要去,去到翻掉又很膩,
可是久沒去還是會小思念的地方。
因為大海很迷人啊!
之前端午連假本來要去墾丁,後來害怕報復性出遊的人潮,臨時改變主意。
就這麼巧,在7月份時,公司員工旅遊突然決定要去墾丁。
其實我們不太喜歡僅僅兩天,還跑那麼遠的旅程,
如果是我們自己出遊,去這麼遠一定至少會排3天以上。
不過員工旅遊嘛,畢竟不用自己開車,就當出門走走放鬆。
墾丁其實沒什麼好特別寫遊記,大家都熟到不行,加上也不是住厲害的飯店XDD
只是這次體驗了包遊艇及大鵬灣遊湖,都是之前沒玩過的,個人覺得蠻不錯。
加上之前做功課時,發現這方面遊記分享的好少,
決定來好好紀錄一下,也可讓想去的人能夠參考。


以往去墾丁,大家最熟悉的就是南灣玩水。
現在有更棒的玩法,直接包一艘遊艇,到海中央進行水上活動玩到飽。
而且這種方式原來也蠻久了,我同事說他們已經玩過好多次。
出發地點就在後壁湖遊艇港,
這裡有蠻多間遊艇業者,價格似乎都差不多。
有分兩小時跟四小時的,我們這次是玩四小時,官方價是40000元。(實際稍微便宜一點)
一艘遊艇大概就以40人計算,等於一個人只要1000元,
就能獨享海上4小時的時光。
4小時也是大概,我們當天是下午1點半左右上船,
實際開船是2點,5點回程,最後回到遊覽車上的時間差不多5點半。
前後加起來剛好4小時,不過若真要算,待在海上時間應該是3小時。
那方案內容有什麼呢?
KTV無限歡唱,BBQ烤肉吃到飽,遊艇外海無限暢玩五合一水上活動。
我們當天水上活動有香蕉船、海戰車、水上摩托車。
我看有的人還有浮潛,我們那天則沒有浮潛,
不清楚是沒人要玩還是每個業者提供的不太一樣。

對於愛玩水上的人來說,這種玩法一定會玩到瘋掉。
我覺得很酷,你會發現周邊除了自己的遊艇,
大概還有3、4台遊艇,大家都在各自的海域範圍裡玩。
不用去排隊人擠人,也不必擔心香蕉船翻船時,頭會砸到岩石。
畢竟就是在大海中央啊!
不玩設施的人,也可以下水,享受一下難得能在大海裡游泳的感覺。
像我就沒玩設施,可是也有下水,
穿上救生衣,即使是旱鴨子也無所謂,反正會飄起來。
只是在大海裡,要特別注意海流問題。
苳有帶自己的游泳圈,林恰恰帶她下水,我叫他不要離船太遠,
他說一開始想說應該還好,結果海流太強, 被海流一直往外帶,
想帶苳游回來,因為一隻手要抓苳的泳圈,只能靠一隻手游,根本游不回船邊。
後來我就請我同事去幫忙把苳拉回來,
這是三個男人合力把一個小女孩拉回船邊的故事。
其實如果真游不回來,教練也會去救人,
只是當時教練跑去騎水上摩托車載客,他也頗忙。
重點苳也沒覺得可怕,是媽媽自己認為,還是離船近比較安心一點。

 

玩累了,也不用擔心肚子餓的問題。
船上有BBQ烤肉跟飲料,吃飽喝飽沒煩惱。
重點是專人幫忙烤,完全不用自己動手。
船內還有KTV,冷氣開放,
不想下水的人可以選擇在船上K歌。
真的非常適合學生畢旅,或是一群好朋友開趴。


話說在知道我們有一整個下午都要在船上玩水的行程時,
起初我是蠻擔心的。
因為我本身很不喜歡坐船,雖然從以前到現在,
我坐船從沒暈過(嚴格說起來可能會小暈,但從未吐過就是)
比起那些吐慘的人,我應該算是還好。
但是我就是不喜歡坐船的感覺啊!
上下起浮的晃動感,實在讓人想快點回陸地。
再來我也擔心不知苳會不會暈船,雖然她的程度應該跟我一樣,
偶爾會小暈車,但也頂多就睡覺。
實際坐過之後,我來分享給跟我有一樣疑慮的朋友,
到底會不會暈呢?基本上還是要看當天天氣跟浪況來決定。
雖然我們去的那天,氣象局是有發長浪警告的,
但整體來說浪不大,我同事是說那天算是根本沒有什麼浪的。
以天氣穩定的狀況來說,
個人認為,平時若走山路會暈車的人,建議還是上船前吃個暈車藥。
然後怕暈就下水玩,下水就不會暈了。
我們自己是大概玩了一個半小時,就換上衣服不再下水,
這時候就都待在船上,
前面還好,後面我是覺得可能浪有變比較大,我開始在想要下船了沒XDD
一來是也因為累了想休息。
然後我覺得若不是非常愛完水,水上可以玩很久的人,
個人認為2小時其實就很夠玩了。
因此如果下次還有機會有這種行程,我應該還會想去,但會買2小時就好。
以上小小心得,分享給想嘗試看看但還再觀望的人囉!

再來介紹我們第二天,這趟旅程還有一個新的體驗,坐船遊大鵬灣。
話說大鵬灣好像我也是第一次去,之前頂多經過。
我才知道原來去小琉球,也可以在這裡搭船,以往我們都是去東港,
只是這裡船班沒有東港航線來的多。
我們的行程是一個人300元,會先坐船繞行大鵬灣一圈,
船上有導覽員介紹沿途景色、生態,時間大概近1小時。
然後下了船,再開車去到他們的烤蚵廣場,自己烤蚵烤到飽吃到飽。
個人是覺得還要再自行開車去到烤蚵廣場,這遊程比較不順。
我有看到有兩層的船,他們就是直接在船上邊導覽邊烤蚵邊唱KTV,
當然收費就比較貴。
不過大鵬灣景色其實還好XDD
所以是否有需要在那邊待很久,就見人見智。
總之比起前一天的後壁湖包遊艇,這個行程我是覺得沒那麼有趣,
但可以體驗一次看看,就是個到此一遊的概念囉!

雖然墾丁近幾年常被大家嫌,但我覺得它還是我們台灣很美麗的一塊寶。
隨便一個景點,都能讓人心情愉悅。
就像墾丁燈塔,即使去過了,
我們久久再去,都還是很驚豔它的美。
墾丁也有很多值得住的好飯店,等著我們繼續去踩點。
不能出國的現在,
拋棄外國月亮比較圓的想法,
去老景點走走,也許會有不同的收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50378216

 回應文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生嚮往!
2020/09/18 05:06

介紹得好詳盡

真令人嚮往

雖然我很怕水,但避開划艇的部分,其他的活動應該都會很開心!


鍾小殷(cetustar) 於 2020-09-18 08:26 回覆:
感謝您的愛戴,因為覺得這行程蠻有趣,分享的人又好少,才想寫下來給跟我一樣想去又怯步的人參考~~~~開心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1 13:29
17次記錄,鍾之愛之。🤣
鍾小殷(cetustar) 於 2020-09-11 13:50 回覆:
哈哈哈
確實是很吸引人的地方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