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苳6歲生日快樂
2020/05/27 09:08:11瀏覽1982|回應1|推薦32


人家總說,孩子一瞬間就大了。
那個一出生讓自己兵荒馬亂、產後憂鬱的小嬰兒,
慢慢地學走路、說話;
四個月就送保母,記得第一天送去時,我還捨不得的落淚。
第一次上幼兒園,那段哭著喊不要上學,跟她一起成長的日子。
然後開始習慣上學,突然就懂好多國字,
寫得出一個一個拼音,有辦法唸完一本完全陌生的故事書,以及很會頂嘴。
感受上確實是一瞬間的事,但細細回想,
每一步的回憶都如此深刻在腦海裡。
就這樣,6歲了,幼兒園要畢業,馬上就升小一了,我有一個小學生小孩。

隨著孩子慢慢大了,我們也慢慢走向原本的軌道。
不用再跟小孩擠同個房間,很多地方她也可以一起去,不用像嬰幼兒時期顧慮這麼多。
她也會跟著我一起看直播買衣服,
一起說這件我不愛,這件好美一定要買到,
如果我買到她就會很開心,明明是我的衣服...
可以一起做的事越來越多。
即便她越來越成熟懂事,做父母的依然會擔心。
正因如此,才真正懂,孩子真的是一輩子的牽掛。

對孩子6歲後要期盼什麼呢?
除了平安健康,希望上小學後的苳,
樂於學校生活,把握最好學習力的階段,多充實自己。
比起唸書,我寧可她多學點才藝,人緣好,反應快,
這才是將來快樂的關鍵。

 

【我養育妳,並非恩情,
只是血緣使然的生物本能
所以我既無恩於妳,妳便無需報答我
反而,我要感謝妳
因為有妳的參與
我的生命更完整、圓滿

我只是碰巧成為了妳的父親或母親
妳只是碰巧成為了我的女兒
我並不是妳的前傳,妳也不是我的續篇
妳是獨立的個體,是與我不同的靈魂
妳並不因我而來,妳是因對生命的渴望而來

妳是自由的,我是愛妳的
但我絕不會「以愛之名」,去掌控妳的人生】-胡適

之前看到一段文字,喜歡極了。
在苳6歲生日即將進到另一個階段,
再次記下提醒自己,要當孩子永遠的朋友。
因為很難,所以要認真謹記。

每年這天都要帶妳出門走走,學校分享小禮物,
買蛋糕慶生,妳想要很久的森林家族。
這是專屬妳一年一次最重要的日子,
也謝謝還有很多人總會記得妳生日。
學校好朋友們也紛紛送上禮物,
這年紀的禮物就是送自己的畫作跟小卡😂
太可愛太珍貴。
童年時候的幸福爸媽盡量給妳,
長大後就要靠妳自己。

6歲生日快樂,寶貝👑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37128067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8 09:25

好可愛!祝苳生日快樂!

開心

鍾小殷(cetustar) 於 2020-05-28 10:07 回覆:

謝謝祝福~~~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