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不了國就把花蓮當沖繩玩之四天三夜親子行-DAY3 山度空間 美崙山親子公園 粉鳥林漁港 入住宜蘭悅川酒店 一泊二食
2020/05/15 08:36:03瀏覽920|回應0|推薦21


不想要一直都在坐車的感覺,
我安排第三天在宜蘭住一晚,
因此第三天的白天,也就是我們待在花蓮的最後一天了。
從遠雄悅來退房時,飯店櫃檯人員問我一切住得都還習慣嗎?接下來要去哪裡?
雖然知道是工作上禮貌性的問候,但還是讓人覺得貼心啊!
我跟櫃檯人員說打算去山度空間,她也給我一個甜甜的笑容,並說今天天氣很適合。
實際去了以後,果然很適合。
這種沒下雨也沒出大太陽的天氣,去到沒什麼遮避物的山度空間,的確是剛剛好。
換言之如果是大熱天,光排隊要拍照耐心就先被磨掉了。

規劃行程時我都會先看那個地方有沒有最新景點,
山度空間是一個小小的甜點咖啡店,算壽豐鄉的新景點之一。
它平日是不用收費的,假日一個人就要50元門票。
像這種地方當然盡量就是平日去,扣除不用錢以外,
重點是沒人才好拍照。

它是一條一條的小路一直往上走(路真的是不大,所以人多想必品質會很差)
推車跟走路不方便的人,都不適合這個景點喔!
沿途都有設計一些好拍的點,走到最上面一定要拍的就是這個水晶球鞦韆了。
但也因為必拍,就要做好排隊,以及拍攝時旁邊有一堆陌生人一直盯著你的心理準備。


我們邊拍邊玩,也在這晃了快1個小時,早已過了午餐時間。
離開壽豐鄉往市區的路上,又去新天堂樂園停留了一下。
新天堂樂園是一個MALL,很有名的貨櫃屋星巴克就在這邊。
其實我主要是要來貨櫃屋星巴克拍照,所以就沒進去新天堂樂園了。
本來有考慮是否在裡面吃午餐,但出去外面旅遊,
我們對於小吃類的會比較有興趣,
所以在這匆匆留下照片後,就趕快去花蓮市吃戴記扁食。
這扁食是我吃過的扁食排前三名吧!不過我吃過的扁食不多就是XD
吃完扁食又去買一下老牌炸蛋蔥油餅來吃。
林恰恰超愛吃蔥油餅,本人對這食物是還好。
但這間真的好好吃,我跟苳也搶著吃,後悔只買一個,吃不夠啦!

吃飽有體力了,離開花蓮前我們最後一個景點,
就去重新整修過的美崙山親子公園消化一下,也算是共融公園。
像這種行程都是為了小孩才會排的,連花蓮都有這種特色公園了,不來一下好像說不過去。
可惜我們只待10分鐘而已,因為小黑蚊實在太恐怖了!
苳還一直唸說怎麼這麼快就要走了,孩子啊!因為爸媽快被小黑蚊攻下了。

離開美崙山親子公園後,就驅車前往宜蘭的飯店。
在到飯店前,我特地找了粉鳥林漁港這景點,稍作停留。
粉鳥林在東澳,位於烏石鼻的漁港。
早期在港口有許多野生鴿子棲息,因為台語的鴿子稱為「粉鳥」,粉鳥林漁港因而得名。
這在以前似乎算是秘境,後來變很好到達的地方。
我們去時剛好遇到人家補魚回來在喊價,有一堆大型又奇奇怪怪的魚。
這裡實在很美,光看海的顏色就很滿足,不知為什麼特別綠。

從粉鳥林到達我們今晚入住的飯店,大約40分鐘。
來介紹這趟旅程最後一天的飯店-宜蘭悅川酒店。
會訂這間飯店是因為無意間看到官網在做優惠,又主打親子飯店。
一泊二食,四人房一晚,自助式早餐+晚餐,我訂到的價格是3100元。
它本身晚餐一人就要799加一成了,換言之扣掉晚餐,
我們只花不到1500元就住到四人房。
超、級、划、算!!
實際入住後,真心覺得用這價格享受到這樣的飯店CP值極高。
飯店很新,設計感十足,隨處可見吉祥物乖乖跟呆呆這兩隻兔子的身影。
而且還因應時事,連吉祥物都戴上口罩呢!
飯店大廳一、二樓採樓中樓設計,擺了整面牆的藏書,任你入住期間免費看。
很少看到飯店這麼書卷味的吧?
我真是愛慘這設計,要不是帶小孩,我應該可以看書看一整晚。

四人房,兩張大張雙人床,連房間內都有幾本書供旅客閱讀。
浴室很特別的是,馬桶跟洗澡地方是分開的。
洗澡有基本乾濕分離淋浴設備,以及浴缸。(不知為何我沒拍到浴缸的照片)
馬桶就自己另外在一個空間,我很喜歡這樣的設計,
一來如廁時不用擔心打擾到洗澡的人,
二來它的馬桶空間也有設置洗手台,可以另外在這化妝很方便。
房間還有大片的窗戶,可看到宜蘭市區街景,遠眺龜山島。
飯店旁就有一間全聯,完全不用擔心餓肚子,
便利性大勝前一晚的遠雄悅來。

不過我們住這本來就不用擔心肚子餓,
因為晚上有自助式晚餐吃到飽。
這是頓讓人感覺物超所值的晚餐,吃到飽這件事,其實大部份都是吃粗飽。
但悅川酒店的食物,算精緻。
大推它的甜點區,種類多又有馬卡龍,而且它的馬卡龍是好吃的!
難怪我們入住那天雖是禮拜一,但晚餐時間餐廳是客滿的。
也看得出來有些客人沒有住宿,就是專門去吃晚餐而已。



吃飽後我們坐了小火車,又去飯店的兒童遊戲區玩,
照片有點多,留到下一篇再好好介紹。
總之這是間很願意推薦給別人的飯店,
不過我後來看訂房網的價格,發現它沒做優惠時,其實價格就沒那麼吸引人。
只能說用3100元住到一泊二食,真是為這趟旅程最後的住宿留下最佳回憶。
睡了前兩晚的單人床,雖然是比一般單人床更大,
但不管怎樣,能睡雙人床還是比較舒服。
這也是我這趟旅程睡最好的一晚,明天就要準備回程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34019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