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住飯店的人可以選澳門-Day3 旅遊塔=>官也街=>龍環葡韻荷花節=>永利皇宮
2019/07/09 10:55:18瀏覽661|回應0|推薦2


澳門DAY 2看這邊:http://blog.udn.com/cetustar/127763443
澳門DAY 1看這邊:http://blog.udn.com/cetustar/127602789

澳門行前篇看這邊:http://blog.udn.com/cetustar/127372585 

早上睡到9點多,整理行李後就準備跟舒適的新濠影滙說再見了。
離開前我們又再度繞了一圈,跟一些沒拍到的裝置藝術拍照。
預計行程:
退房寄行李後搭的士,前往旅遊塔吃11:30的午餐。
預計用餐到1點,晃一晃到2點離開旅遊塔。
可以的話插一個漁人碼頭的點
一樣搭的士去官也街,買名產。
16:30回到飯店拿行李,搭飯店接駁車去機場。
機場吃晚餐,搭乘19:30的班機回台中。

新濠影滙就有接駁車可以到達旅遊塔,
但最早一班是下午1點從飯店發車。
旅遊塔的午餐時段有兩個,一個是11點半,一個是13點。
考量我們沒吃早餐加上行程安排,我訂的是11點半的位子。
所以接駁車就沒辦法坐,除了公車再來就是的士(計乘車)。
而做功課時,我發現澳門的士評價頗不好,
很多遊客會遇到比較惡劣的司機,
無論是繞路還是錢亂算,導致遊客對坐的士是敬而遠之。
還好我有加入FB澳門的社團,裡面有社團專門配合的司機,
事先就有告知我大概價格,當天配合也很準時親切。


跟香港、日本等國家一樣,是右駕的澳門。
他們開車跟台灣有得比,都開很快...
從飯店到旅遊塔車程也很短,15內以內就到了。
旅遊塔是一座位於澳門南灣填海區及珠江口的一個集合觀光、會議展覽娛樂設施於一身的建築物,
是澳門的著名地標之一,也是中國第6位及全球第21位獨立式觀光塔
我們台北就有101大樓,高雄也有85大樓,
其實這60樓的看起來,確實沒有特別厲害。
但它頂樓有一個旋轉餐廳,
最高樓還可以從事很多像是笨豬跳(自由落體)、空中漫步等刺激活動。
餐廳每一個半小時旋轉一圈,所以我們用餐這一個半小時中,
剛好可以把每個角度的澳門盡收眼底。
而且中間還會穿插從樓上跳下來的勇者們,是不是很有趣?

當天用餐的遊客並不多,看我拍照還有這麼多空位就知道。
大概只有坐滿1/3吧!
可能大部份的人會選擇來這吃個下午茶套餐就好,
一開始我也是想說吃下午茶,但考量時間被卡住,
而且下午茶也要790,乾脆還是選擇自助午餐。

但跟大家說,它的菜色真的很普通。
完全沒有海鮮,選擇性也不多。
是吃的飽啦,但是以自助式BUFFET來說,就是會略為失望的那種。
我們兩大一小,苳不用錢,共花了台幣1990,
可以看到整個澳門,用餐環境舒適,OK的。
只是恰恰說旋轉餐廳讓他有點頭暈...
明明就動的極慢,他真是沒有浪漫的因子啊!

我們吃到下午1點,晃一晃旅遊塔,拍拍照,
比預計還早半小時離開。
一樣叫社團的士,請他1點半來接我們去到官也街。
官也街是澳門首個行人專用區,因為販賣很多手信(伴手禮),
又稱為手信一條街。
這條街真的頗短,一下子就晃完了。
我在這買了一些紀念品,還有鉅記的薑糖,個人覺得爆炸好吃!!

其實我也有做了不少功課,關於來到這要吃什麼。
可惜肚子已經裝了太多未消化的食物,只能眼睛看看就好。
除了買手信,這裡還有一個景點-龍環葡韻是我們的重點。


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是澳門八大景之一。
此住宅式博物館是澳門重要的文物建築與文化遺產,
也是澳門極富代表性的景點。
走進裡面參觀,擺放著許多在古時候應該是很貴重的傢具,
連裝潢也不輸給現代的奢華。
但我的感想跟大三巴一樣,只有:裡面冷氣好~涼~啊!!
哈哈,真的有點沒SENSE。
那天天氣真的很悶,雖然沒有大太陽,
卻感覺一直要下雨又下不下來,超級悶的。


我們去的時候很幸運,剛好預到澳門一年一度的荷花節。
澳門每年夏天都舉辦荷花節,但展期很短,
像今年2019就是從6月3日到6月16日,
我們根本不知道,無意間闖入的。
看到池子一直冒白煙出來,我還跟林恰恰說這是在灑農藥...


官也街這一帶不大,我們大概晃了一小時左右,
慢步在澳門街道,看看他們的學校、道路設計,
只有自由行才能享受到的不急不徐。
眼看還有時間,回飯店太早了,
本來要安插一個漁人碼頭的景點,但因為距離比較遠一些,
再加上那天又太悶熱,不想再走戶外。
而我一直懷抱著永利皇宮纜車沒坐到的遺憾,
決定就衝一趟永利皇宮吧!


在官也街找了很久走了一小段,
好不容易找到永利皇宮的接駁站。
也超LUCKY馬上一台開往永利皇宮的車正等著我們,
覺得這一切太美好了....
結果!!!!!
纜車居然因怕下雨雷擊,沒開放!!沒開放!!沒開放!!
明明就毛毛雨而已啊....
我真的是太難過了...


既然都來了,不能坐纜車就晃晃皇宮裡面吧!
永利皇宮在澳門算是中高價位的飯店了,
連廁所都做到如名字一樣,金碧輝煌。
但我真是太傷心了,滿腦子想著我無緣的纜車,哈哈!
隨便逛了一下,也快四點,我們就一樣乘坐接駁車回到新濠影滙拿行李。

我們如預期褡乘16:35分的接駁車,前往機場。
澳門國際機場小小的,是一個用人工填海方式打造的機場。
它的航線都以台灣東南亞東亞中國大陸為主。
算是跟台中機場一樣,不像國際機場的機場XD

 


我們在機場把所剩的澳門幣全部花完,
反正回台灣也不方便換回。
順便先吃點晚餐,看著這長條的白米飯,好懷念啊!


林恰恰說回程的飛機餐比去程的好吃,
他一個人把我跟苳的份都吃完了,有點誇張。
食物我是無感,但送給小孩的禮物就真的比較棒!
去程時苳是拿到一個小小的畫冊,有附上幾隻色鉛筆和貼紙。
回程就拿到兩份,
一個是環遊世界的貼紙書(可以重覆黏貼),另一個則是DIY各種動物面具組。
帶著覺得旅程太短暫的心情,就這樣坐上19:30的班機,跟澳門說掰掰。
世界太大了,連台灣我們都盡量不選擇去重覆的地方,
出國想必更是。
因此有些地方也許一輩子就只去這麼一次,
回憶無價,好好紀錄每趟旅程,是我一直以來的堅持。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28016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