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住飯店的人可以選澳門-Day2 大三巴週邊=>芬記燒臘=>綠野遊蹤=>威尼斯人酒店貢多拉船=>夜遊澳門
2019/06/28 11:58:46瀏覽1027|回應0|推薦2

 


第二天,因為飯店開往澳門半島最早的一班接駁車,
是早上10點30分,加上飯店沒附早餐,
我們就睡到自然醒。
第一次住飯店是沒有含早餐,有點不習慣。
但因為澳門的物價,以我們一家都是小鳥胃來說,
要再加購早餐覺得不划算。
所以前一晚我們就有先買一點簡單的小東西,以防隔天早上會肚子餓。
當然那是我們選擇坐飯店接駁車,才會比較晚出門覓食。
如果坐公車或的士,自然就可以早點出發。


我們10點20分左右到飯店門口等待接駁車,
前面已經排著一些人了。
很幸運擠上第一班車最後的座位,因為下一班車還要再等個15~20分呢!
從新濠影滙到澳門半島車程約20分,
澳門半島是澳門居民的主要聚居地,也是澳門最早開發的地區,有超過四百年的歷史。
下了接駁車,就開啟google地圖大哥來幫忙。


預計行程:搭乘10:30的飯店接駁車,去澳門半島-大三巴週邊,逛景點及用早餐與午餐。
搭乘同樣接駁車回飯店,休息。
享用飯店設施玩水游泳。
傍晚搭乘接駁車去威尼斯人酒店,坐貢多拉船,吃晚餐。
從威尼斯人酒店步行回新濠影匯,沿途看澳門夜景拍照。

大三巴要吃:
勝記茶餐廳
洪記生滾粥
芬記燒臘
恆友麻辣魚丸   
檸檬車露  
義順牛奶公司 

大三巴伴手禮:
大關斜巷葡國街紀念品 
永吉街老字號檸檬王 

其實我做了不少功課,要吃什麼買什麼,
但到了當天,一切憑路程體力與心情。
這天行程基本上都跑完了,但就是在吃的這部份,很多沒吃到,
伴手禮也沒買,只買了一個英記。
哈哈哈,就說了帶小孩旅遊就是輕鬆休閒,我們本來就不是走什麼吃好吃滿的路線啊!

 


我們在步行至大三巴牌坊的途中,買了蛋塔,
吃了冰淇淋還有魚蛋。
其實也沒有特別厲害,跟我們台灣的好像差不多。


稍微填了一下肚子,大三巴也差不多到了。
這時大概11點半,人潮似乎全部都擠在這一區。
牌坊正下方都是滿滿的人頭,我看網友分享可以到側邊去拍照,
於是就拍了這兩張照片,至少有比較好一點。
牌坊的地下室是可以參觀的,
我之前去時也只是拍了張到此一遊照就撤,完全不曉得裡面暗藏玄機。
這次有走下去看,因為冷氣很涼XD
但其實裡面沒有什麼,就是一些人像,
看簡介似乎是聖墓,在裡面不可以大聲喧嘩,也有股嚴肅的氣氛。
而且我發現很少有華人遊客進去,我們去時身旁都是膚色較黑的外國人,
林恰恰說應該是葡萄牙人?總之我的感想就是,冷氣真的好涼。


大三巴旁邊就有一間英記餅店,英記有很多分店,
這間是特別有史奴比鎮店。
我也在這買了點伴手禮,其實很多想買的,
但因為正逢非洲豬瘟,有肉製品成份的都沒辦法帶。
店員一開始還很熱情推薦我好多東西,
我跟她說沒辦法帶上飛機,她才恍然大悟說:「喔!!妳要回台灣的!」
不過後來我看網友分享,有些我有疑慮的其實好像都沒問題,
但也沒關係,因為個人覺得台灣餅一堆好吃的就吃不完了。


大三巴旁邊還有一間廟,是當地的信仰。
年紀大了對廟蠻喜歡的,路過都會稍微看一下。
買完英記已經12點多了,我們趕著要去芬記燒臘。
因為它一天營業時間從11點到下午1點,只有兩個小時。


走了10幾分,才找到。
果然前面有人在排隊,店內位子不多,但也是滿的狀態。
我發現會大排長龍有絕大原因,是老闆動作沒很快微笑
老闆娘超親切的,幫我們生一個位子出來,
而且當天去吃至少一半是台灣人吧!
話說我都很輕易就分辯得出是台灣人還是大陸人(或香港),
林恰恰就完全不行。
聽講話口音就知道了啊!
每次我聽到台灣人的口音,我就跟他說這是台灣人,
他還說是嗎?下一秒就聽到他們講台語了XDD
雖然福建那邊也會講台語,但講法跟口音是不一樣的。
回到重點,港澳的燒臘都是沒有配菜的,
像這樣滿滿一份,底下全是白飯。
可是真的好好吃喔!
寫著寫著,好想馬上再來一碗,但我需要有燙青菜配著謝謝。


吃完燒臘,已經一點多了。
光是大三巴週邊,要認真逛絕對可以逛上半天到一天。
為什麼我們沒吃滿買滿呢?
因為要留點時間回去飯店玩設施。
離開大三巴前,我們還去了當地來來超商買東西。


旅遊最喜歡逛當地超市,
或者是路邊攤,菜市場,
才能有更貼近當地生活的感覺。
我非常喜歡澳門的路名,每個都超想拍下來。
還有在路旁剛好看到一台雙層公車,
雙層是沒有什麼,比較疑惑的是,上方沒遮起來又沒冷氣,
坐這車會很熱吧?看得我都熱了。
而且如果遇到下雨怎麼辦?


同樣坐接駁車回到飯店,換上泳衣,
外面套上飯店附的浴袍,下樓準備玩水啦!
看飯店多用心,還附了件小浴袍。
綠野遊蹤是新濠影滙的戶外游泳池,他們還有一個室內的,
但室內游泳池只有住巨星匯的房客可以享用。
(真是太大小心了哈哈)
不過光是戶外這個,就根本玩到瘋掉!


位於飯店3樓的戶外泳池-綠野遊蹤,
以熱帶森林河流為主題,還有一大片的人造沙灘。
猶如身處另一神秘國度,充滿著濃厚巴里島風情。
最棒的是他們有一個漂漂河,
在蜿蜒曲折的河道上,隨水漂流穿越各個大小瀑布、洞穴,
然後有獵頭族、鱷魚古廟、巨口鱷魚潭、猴群一堆裝置,超有趣的!
重點:遊客不多!遊客不多!!遊客不多!!!
不知道為什麼人就是很不多,玩起來超舒服。


苳超怕水的,一開始還玩的很開心,
到後面整個崩潰,尤其看到有小瀑布,
居然棄自己的游泳圈硬爬到她爸那裡!
笑死我了,林恰恰說她跟水一定在前世很有過節。
飯店裡就有自己的漂漂河好棒啊!
台灣目前好像還沒有這麼厲害的飯店,
就算有的有一些不錯完善的公設,
價格是昂貴的嚇人。


除了漂漂河,它還有滑水道溜滑梯,不過這只有小朋友可以使用。
在全球唯一8字摩天輪下方戲水,
實在是很享受。
綠野遊蹤開放時間只到下午6點半,我們玩到5點多,
依依不捨的回房間洗澡。
先把澡洗完,晚上回來晚了也不用擔心。


一樣褡乘飯店接駁車到威尼斯人酒店。
一進去,發現無論是逛mall還是賭場的,
人潮都比新濠影滙多太多了。
突然覺得我們的飯店好清幽啊XD
威尼斯人酒店一大特色就是抬頭永遠是看見藍天,
模仿水都威尼斯的造景。


我們也在這裡吃晚餐,突然想念起台灣小吃,
其實本來是要叫林恰恰幫我找青菜,
都沒吃到青菜我好想它,隨便來個燙或炒的都行啊!
結果他點了個本人截至目前吃過最貴的蚵仔煎回來,一盤70元澳門幣!
然後我們買了一杯蘋果汁,想說小杯只要20澳幣,台幣80。
結果,小杯!!!居然是中間像紙杯的
這個.....
請問有人在用這種杯子的嗎?連這種size也可以賣,
真是太幽默了。

吃飽喝足後,我們準備去坐貢多拉船。
在義大利的威尼斯,貢多拉雖為一葉輕快小舟,卻是當地重要的水上交通工具。
坐在上面,聽著搖漿的船夫唱出悠揚的歌聲,
還沒辦法去正版威尼斯,就先到澳門體驗一下假的威尼斯吧!
澳門的威尼斯裡面有三條運河,
我們也是隨便排其中一條。
我們的船長是女生,主要講英文,會一點中文。
不過她有唱幾首中文歌,歌聲蠻標準宏亮。
跟我們同船的還有一個女生,年紀很輕,看起來頂多20初頭的大學生,
應該是獨自旅行的背包客。
她不太會說中文,一開始我們都以為她是日本還韓國人,
人甜甜的還幫我們拍照,自己則是帶了台看起來很厲害的單眼。
一路上她一直都帶著微笑,很陶醉在船長的歌聲中。
航行時間頗短,來回大概20分。
結束下船離開時,她還特地回過頭來跟我們說再見囉!
這時我才知道我們都猜錯了,原來她是中國大陸人,哈哈哈!
旅行遇到親切的遊客,真得是件美好的事。

 

坐完貢多拉,慢步走回飯店。
其實從威尼斯人到新濠影滙,距離算近,
中間就是夾了個巴黎人酒店而已,認真走大概15分內就可到達。
我們邊逛邊晃,邊欣賞澳門的夜景邊拍照。
好好珍惜在澳門的時光,因為明天就是旅程的最後一天了啊!


澳門DAY 1看這邊:http://blog.udn.com/cetustar/127602789
澳門行前篇看這邊:http://blog.udn.com/cetustar/127372585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27763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