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歲1個月-已經80%跟尿布說掰掰】
2019/05/20 08:23:57瀏覽233|回應0|推薦2


編寫日期:2016年6月29日

林苳在戒東西的表現上,總是快到讓我們驚訝。
像奶嘴也三天就戒掉,奶瓶根本不用戒,
用不用奶瓶喝奶對她來說好像根本沒差,反正有牛奶喝就好⋯⋯
大概一歲11個月左右,保母開始訓練她在馬桶尿尿。
其實我也不急,像當初的奶嘴一樣,我心裡的預訂時間是2歲後再開始戒。
但因為她算蠻早就會講話會表達,
一歲10個月左右就開始有簡短句子出現,
所以我就讓保母試看看。
後來看她狀況都不錯,
為了不讓她錯亂(在保母家沒包,在家裡還有包尿布),
大概剛過2歲生日沒多久吧,
我才正式在家裡不讓她穿尿布。

她真的很快耶!
在家尿下去才講的次數不超過5次,
大概一個禮拜就戒掉了。
所以有的小孩會排斥坐馬桶、尿的家裡到處都是的情況,
我根本沒經歷到,
有種莫名其妙就跟尿布掰掰的感覺。
一開始她搞不懂大便跟尿尿,要大便也會講成尿尿,
現在已經準確的知道大便跟尿尿不同,
會說大便真的就是大出漂亮的屎在馬桶裡。

但是,這麼快反而讓媽媽我還沒準備好啊!
因為像去外面,我還是會給她穿尿布,
但她就一定要坐在馬桶上才要尿,
所以後來我就教她,
穿尿布時要尿尿就坐在我大腿上,
她才肯尿下去。
雖然一切都很自然沒逼她,
但這麼快就達標也不知是不是好事。

#戒尿布要看小孩發展狀況不要強迫其實一片尿布也不過才幾塊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26824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