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嘴嘴壞掉了-1歲8個月戒奶嘴三天就成功🐵】
2019/05/17 15:12:24瀏覽1068|回應0|推薦2


編寫日期:2016年2月14日

這個過年,我們有個很重要的任務,就是幫苳戒奶嘴。
其實我並沒有打算那麼早讓她戒,我計劃是兩歲後再來試,跟尿布差不多時間。
倒是林恰恰,對於苳本來只有睡覺跟坐車會找奶嘴,到後來是有事沒事想到就要吵著吃一下,他實在受不了很想直接戒了!
礙於平常白天在保母家,根本不方便戒,除了保母本身覺得還早。
(其實我也能理解苳吵著要吃奶嘴時有多盧啦),還有因為另一個弟弟也吃很兇。
她看人家吃當然也想吃,要戒簡直更難。
於是只能趁著過年九天連假,
決定來試看看。

放假前一天,我跟保母要回放在她那的那顆奶嘴。
我們計劃把那顆剪破一個小洞,本來在家裡的藏起來當失敗時的預備。
反正奶嘴也該換了,到時若不成功就買顆新的。

在戒之前,已經很常告訴她,
『苳苳!妳再這樣一直愛吃嘴嘴,嘴嘴會被妳吃壞喔!』
『苳苳~長大了不要吃嘴嘴了!妳看爸爸媽媽都沒有吃,奇奇蒂蒂娃娃喵咪也沒有吃!』諸如此類的話。
其實她現在已足夠聽懂七八成的話,所以丟這樣的訊息還是有用的。

第一天,除夕夜。
睡覺時間到了,她按慣例找她的最愛。
我們拿出剪破的奶嘴,跟她說嘴嘴壞了。
她吃進嘴巴,馬上吐出來,一臉驚恐,好像吃到大便一樣。
後來要再拿給她,她猛搖頭,連一口都不願意試了。
然後,對於睡前必吃的奶嘴壞了,她吵了一下下,就很認命的摸著小毛巾睡著。
半夜也沒醒來找奶嘴。

第二天,在車上盧了頗久,從彰化到台中的一小時車程,大概有30分在找嘴嘴。
不是連續,就是一下想到一下轉移注意力,一下又想到這樣。

我差點要心軟妥協了,畢竟我本來沒打算這麼早讓她戒的。
而且想到她實在是很貼心的小孩,兩個月就睡過夜,四個月送保母,五個多月就不用親餵(她自己不吸了不知為啥寧可用奶瓶喝我擠出來的母奶),
到九個月我懶的擠奶索性斷奶換全配方奶她都很配合。

就讓她吃個奶嘴會怎樣啊!
就在我真的準備拿出來時,她自己又突然不吵了,開始依依啊啊唱歌講話。

晚上睡前也哭著找奶嘴。但稍微安撫一下,也自行入睡。

第三天,大年初二。
起床也小哭找奶嘴,後來跟她說嘴嘴壞掉了妳忘記了嗎?
給她剪破的奶嘴,她一樣一看到就猛搖頭,拿都不拿。

因為要坐車出門玩,我行前就不斷教育她,
嘴嘴壞掉了妳坐車車沒有嘴嘴吃,那我們拿一個娃娃去車上陪苳苳好不好?

她說好~~結果拿了奇奇蒂蒂跟一隻喵咪。
一上車居然完全沒找嘴嘴,而且也自行乖乖入睡。
這時我們已有快出運的感覺。
晚上睡覺,完全沒說到嘴嘴,自行乖乖入睡。

第四天,好像真的把嘴嘴忘記了!
起床提都沒提到。午睡也完全沒找奶嘴。晚上睡覺也沒找。

真的就這樣,輕鬆的戒掉了!!
林恰恰說她是認命的小孩,我倒是覺得應該是適應力好吧!
這樣也不錯,再來希望戒尿布跟分房睡也順利。

 

#戒奶嘴過程也是要看小孩,苳是出乎我意料的順利,
若小孩反應很大哭不停,要自己斟酌一下是否不用那麼早戒。

#很好奇剪破的奶嘴吃起來口感差在哪,媽媽我還親身拿另一個奶嘴來試驗。
根本沒差啊!一樣不好吃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2676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