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苳苳生日紀錄-4歲生日快樂
2019/05/14 10:44:19瀏覽584|回應0|推薦2


編寫日期:2018年5月26日
嘿,女兒,終於到了妳期待已久的生日了!

每天都在倒數,問我還有幾天就在家生日呢?
(是的,還有分在學校生日,跟在家生日兩種。)

這一年感覺過的特別快,⋯⋯
明明記得去年這時,
我才剛許下希望進入幼兒園的妳,
一切順利,開心學習的心願。
怎麼妳現在又生日,
然後馬上要升中班了....

這一年,
讓我們看到妳的成長與改變。
比較不怕生,
最棒的是,可以單獨離開我們,跟著外公外婆去過夜旅行。
(喔媽媽太想放鞭炮慶祝!!!)
所以從以前,有人說妳太黏時,
我雖然會覺得困擾但也不擔心,
我知道,這只是過程,
是成長需要的養份。
而且從小給足安全感,
長大後反而可以更獨立。
人家都說父母的保存期限,
只有十年。
其實,真的很短啊!!
尤其看著才4歲的妳,
有時就很會頂嘴😒
我想以後的日子,
我會很懷念妳小時候。

每年的這天,我們都會帶妳出去走走,
買個蛋糕,好好吃頓飯。
一樣的道理,
因為長大後,
妳會擁有自己的生活跟朋友,
有天妳會突然覺得,
跟朋友慶生比跟爸媽開心。
妳們有妳們的語言,妳們的方式。
每個人都會經歷這樣的階段,
把朋友跟同學放第一,
然後再回到,
家人是非常珍貴的循環。
然而即使到了那一天,
唯一不變的是,爸媽還是一樣愛妳。

4歲了,
健康平安是一定要的。
除此之外,
媽媽希望妳可以更勇敢,
很多事情第一時間不是用哭的。
就像妳爸最愛跟妳講的名言:
「哭,不能解決問題;
哭,只會流鼻涕!」
這也是妳每次冷靜後,就很會說的話。
喔對,媽媽希望妳也不要這麼會出一張嘴,
每次都講的很懂事,哭的時候完全忘記。
(妳爸會說就跟我一樣,出一張嘴說不買了,結果還不是手滑一直+1+1+1😪😪😪)

總之,
4歲生日快樂,親愛的林阿苳。


臺鹽通霄觀光園區


三義3D彩繪樓梯


秘境


三義雅聞香草植物工廠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2668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