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苳苳生日紀錄-3歲生日快樂
2019/05/10 09:21:39瀏覽397|回應0|推薦6


編寫日期:2017年5月26日

嘿,女兒,三歲了。
不知道很久很久以後,
媽媽還會不會記得生妳的這天,有多痛?
可能隨著時間過去,會慢慢忘記,因為老實說才三年,現在我已想不起來到底是多痛。
只知道妳從在肚子裡就很貼心,
沒讓媽媽胖很多,沒讓媽媽痛很久,
然後又是3300克,53公分,
手長腳長的健康寶寶。

 

當了三年的媽媽,從細心呵護,
到現在我承認是越來越鬆散。
妳任性時我不會理妳,哭就讓妳去哭;
妳每次說想要什麼東西時我也不會妥協,因為媽媽自己想要的東西也很多好嗎?
妳沒禮貌、做錯事時,我也不會心軟;
可是妳做的好,撒嬌討抱抱時,
我會不顧一切給妳最大的擁抱跟讚美。

謝謝妳來當我們的小孩,
謝謝妳讓我看見更多自己,學習更多東西。
我和妳爸的共同認知,
養育小孩,最重要的是平安健康,
然後不要走歪學壞,其它是其次。
不過如果可以,
我當然希望妳會玩又稍微會唸點書,
不用擠前面,也不要當最後,
最好是中間穩穩的,
但是絕對要很會玩、用力玩、好好玩。
看著妳從牙牙學語的小BABY,
到現在伶牙俐齒的小屁孩,
突然感受好深,
小孩真的是一瞬間就長大了啊!

 

前幾天我在擦乳液,妳搶著也要擦。
問我擦這幹麻,我說保養皮膚,
「媽媽就是擦這個皮膚才比較白~」我跟妳說。
妳馬上學我,拼命上下滑動擦腳,
「我變白了嗎?」然後天真的抬頭問我。
快被妳笑死。

 

每一個階段,每一句童言童語都如此有趣,
我喜歡紀錄,除了自己本身的興趣外,
我知道文字的力量可以很大。
有天妳長大了,問我妳小時候的事,
我想不起來時,也有東西可以喚醒記憶;
或者也許有天我不在妳身邊了,
妳也可以透過這些,感受到愛。


妳好幸福,保母姨婆知道妳是裙子控,
買了兩件裙子給妳,
她記得今天是妳生日,還特地幫妳換上新裙子。
我們沒特別慶祝,因為再來就放連假了。
但還是帶妳去吃了妳愛的義大利麵,
謝謝彭彭阿姨送的佩佩豬。
幫妳訂了一個妳自己挑的蛋糕。
(本來妳是挑波力,但波力沒做小SIZE的)

借妳生日許個願:
希望再來要唸幼兒園的妳,一切順利,
交到好朋友越來越懂事;
希望我們都身體健康體力滿滿,
可以帶妳去更多地方,做更多事情。

生日快樂,女兒💝🎁🎊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26527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