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孩畫畫去】-苳4歲半
2019/05/03 09:35:28瀏覽253|回應0|推薦2


編寫日期:2018年9月19日

話說我們家樓下有一間藝術工作室,

大人小孩都可以去學畫,我注意它很久了。
某天經過進去問了一下,老師說中班就可以去。
問苳想不想?她非常有意願,⋯⋯
可能那老師夠溫柔,很像她前一間學校的老師。

老師大力讚揚苳,
跟我說她的畫很有層次很豐富,
而且是有故事的。
滿滿一張畫,苳跟老師說她畫了跟媽媽在野餐,又有沙灘有雨傘有鳥有太陽之類的一堆東西。
老師說沒看過4歲小孩會畫這樣。
(其實我滿腦子黑人問號)
我說,老師我應該也很有天賦,
我也是畫這種畢卡索式風格啊!
她回,媽媽那妳應該是也有天份,
只是沒有被開啟而已。
恩,這樣大家懂了吧?
這老師真的人夠好XDDD

苳上完第一堂,蠻開心的。
她說她想繼續,我們就決定一期給她報下去,
開始每週畫畫的日子。
不只是畫畫,老師會上各種有關藝術的課程,
包括陶土、藝術創作等等。
老師還說,這個階段的孩子,
千萬不要給他著色本。
我說完了!我之前買好多給她,因為她也很愛畫,只是她都會塗出去。
老師說對啊!你給她著色本,反而把她框住了,
她需要的是白紙,著色本適合小學以上的孩子。

沒有想把孩子培養成多厲害的人,
只是覺得不管是大人還小孩,
有興趣是很重要的事。


編寫日期:2018年12月20日

苳上完一期的美術課了,
昨晚帶著滿滿的作品回來。
之前老師就有說,每一期的課程結束,
都會幫學生把作品全部包裝好帶回家。
但我沒想到,是如此用心的包裝啊!⋯⋯
還拍照印出來,實在太感人了。

這麼用心的老師,還有特別的課程,
覺得實在該好好紀錄一下。
不是一般制式的美術課,
讓孩子全部自己動手做。
雖然苳昨天開心分享她做的每個東西,
我心中又不停充滿黑人問號????
Whats this?
不過看她上的開心有成就感就好了,
還拿著學費袋跟林恰恰說要再繼續上。
嗯,
付錢找爸爸就對了,孩子👍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26356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