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苳11個月又6天搶先抓週記
2019/04/22 11:41:07瀏覽192|回應0|推薦2
編寫日期:2015年5月4日


早在苳苳9個月多時,我就開始搜尋抓週的地點。
我知道北部最有名的是蘆洲李宅,還有宜蘭的傳統藝術中心,都可抓週。
但如果只是為了抓週,帶著小人跑那麼遠,實在是太累了。
由於緊接著要幫苳慶生玩三天兩夜,所以過夜行程就不再考慮。

稍微Google的結果,時間地點上比較符合的就是「郭元益」、以及「言身寸堂、人之初」這兩個主辦單位,
郭元益因為有限制要訂他們家彌月蛋糕的寶寶才可參加抓週,故沒資格。
因此就剩下言身寸堂、人之初啦!
一個場次只收20個寶寶,於是立馬幫苳苳報名5/2的場次。
 

主辦單位在前兩天就先簡訊提醒注意事項,以及通知我們是10點30分的場次,10點25分前要完成報到。
活動當天,在停車場時就有服務人員引導方向,整個很貼心。
進到會場,先報到領取虎帽虎衣和小餅乾,入場等待。

這活動並沒有規定要當月滿週歲的寶寶才能參加,只要是11~18個月的,都可以報名。
但林恰恰跟我都很疑惑,18個月還有人在抓週嗎@@?
總之,放眼望去,我們應該是當天最小的吧?其它寶寶都會走了,只有我們還在爬行階段。
現在小孩發展真快哩,才滿一歲就會放手走路(雖然都搖搖晃晃的)


在旁邊稍微等待了一下,輪到我們了。
先幫林苳穿上虎衣,戴上虎帽,準備推著學步車進場啦!
一邊走還有鼓聲伴奏,表示鼓動人生,
先通過智慧文昌門,再通過幸福平安門,保祐寶寶智慧亨通、健康平安的長大。


接著讓寶寶踏上兩個大台階,
老師在旁邊唸著一踏平安二踏什麼什麼的其實我聽不太懂,
只知道最後有一句步步高昇。
高昇到前方,有兩個大紅龜粿,讓寶寶一腳踩一個,代表壽長如龜這樣。


踩完龜,又有一盆可能是超級神水之類的水,幫寶寶擦手擦腳擦臉淨身。
整個過程實在是很忙碌,林苳苳一副搞不清楚狀況就被移來移去,
她可能蠻困惑我到底在幹麻?以及被這群大人幹麻?哈哈


來到第二階段。老師請我把苳苳抱著,
「好了~庭羽,我們要開始祝福妳囉!」老師說。
開始一連串的物品擺在她面前,要她摸也要我摸。真的是一堆耶!
蘋果象徵平安、柿子事事如意、米香象徵滿嘴芬芳,
長大後成為受歡迎的人、金錢幣不愁吃穿...之類的。
但此時林苳可能有點想睡覺,心情不是很好,
每拿一個東西到她面前她就一直搖頭,手也一直搖,
以為是要給她吃的,一直搖一直叫表示不要,快笑死我了。

 
「啊!這個妳一定會喜歡!」老師拿出最後一個東西,是鏡子,鏡子圓圓以後長大好人緣。
老師真辛苦,邊唸咒語還要邊忙著安撫小人。
可惜林苳苳依舊不賞臉,繼續搖頭搖手失控,實在是太有趣。
結果祝福根本是媽媽我全部得到吧!
最後一關也就是重頭戲,抓週啦!


一個圓圓盤子裡擺滿了很多物品,每個東西都有代表的涵意。
我本來以為以林苳苳這喜新厭舊的個性,應該會很興奮的每個都抓起來玩,
結果沒想到她很冷靜。
一開始還看了很久,遲遲不伸手,我跟林恰恰在旁邊比她還急。
老師說,抓週除了看第一個抓到的東西以外,也可以看哪項東西她把玩最久。
等了一下,她總算動了金手。


第一個拿起來放在手裡的居然是 鈔 票!!
不錯不錯~拿到錢代表大富大貴,比什麼都重要。
接著她又拿起電腦,代表以後要當工程師之類的科技人員。
然後,她就不、拿、了!!!!!!


滿滿的東西她一樣都沒興趣…開始左顧右盼,一直要去騷擾其它抓週的同學。
上次去參加爬行比賽也是這樣,媽媽實在是覺得這麼愛social真是有點困擾。
我看她未來的職業根本是公關吧!!


這麼多東西,她不拿我就塞給她,什麼都讓她拿一下。


本來以為錢跟電腦就是她抓週的結果,後來回家看影片時,
才發現原來她一開始最先拿的是筆。
只是因為被旁邊的聽診器卡住,拿不起來只好作罷。
筆耶筆耶是筆耶!
筆代表的是文職工作者、作家、畫家,
爸爸跟媽媽都毫無繪畫天份所以應該不可能是畫家。
如果是文職工作者媽媽就太開心了。幫媽媽完成夢想。

但其實抓週也只是好玩,重點是她以後開心做自己最重要。


時間也差不多了,最後寶寶蓋上腳印-足運亨通,就完成今日抓週行程囉!
林苳苳剛出生的腳印跟現在一比,才發現真的是長大不少耶!
我真的很推薦這次的活動,服務人員都很親切,整個活動也算豐富,重點是距離也近。
當天活動的照片也會上傳到雲端硬碟給爸爸媽媽下載。

 

不知不覺我家寶貝居然也抓週了,時光飛逝啊....
我現在都要逼自己快點紀錄寫下來,不然時間久了就懶了。
林苳11個月抓週記,成功!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2592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