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個生日,很快樂。
2019/04/19 09:48:10瀏覽270|回應0|推薦7


編寫日期:2015年5月26日
我的寶貝,滿一歲了。
一年前的這天,我正在醫院承受著陣痛與她一起努力。
多幸運我可以陪在她身邊,看著她會趴、翻身、爬行、牙牙學語,現在會放手走個幾步然後跌倒...

仔細想想,她算是個很貼心的寶寶。
懷孕初期,完全沒讓我孕吐,最多就是覺得噁心但沒真的吐出來過,
到整個孕期我只胖了10公斤,讓我從來不像個孕婦,重點是她出生也有3300,真是讓媽媽覺得很辛慰。
可以一洗懷孕因為肚子小、胖不多(其實我目標是8公斤,都是她過期害我多胖了2公斤),
總是被人誤會我的寶寶會沒營養瘦巴巴的冤枉,真爽!
哈哈~不是媽媽胖的多跟肚子大寶寶就會胖好嗎?請大家不要再有這錯誤的迷思了。
除了懷孕後期突然的胎頭過低害我提前在家安胎比較不乖外,現在想想也是她這黏人寶要我休息吧!
然後生產時也沒讓媽媽我痛太久,雖然讓我生到屁股開花。一定是她頭太大了!!!!


出生以後,算是淺眠寶寶,但從小就分的清白天晚上,從不會晚上不睡覺。
2個月就可以從11點睡到5點,5個多月就睡到8點,讓媽媽不曾被夜奶所苦。
為了慶祝她的第一個生日,我們特地選擇去墾丁,第一次帶她出遠門玩,
也提早兩個月就訂好了客製化蛋糕。
現代人一定要的抓週則是因為活動場次時間關係,提前到5/2就先抓完了。
 
 
當媽媽一年了,我敢很自豪也很驕傲的說,我是一個還算吉格的媽媽。
離自己想要的目標,當然還有一段路,
但嚴格說起來,我覺得自己值得被肯定。
生之前對母奶毫無概念也很隨性的自己,居然可以餵母奶餵到她快九個月,
開始上班後,每天也是早起擠奶,她睡了以後繼續擠奶。
每天下班就趕著去接苳苳,餵她吃飯陪她玩,
即使上班我還是堅持天天做副食品,
雖然我知道很多職業婦女都一次做一星期的冰磚比較方便,
雖然我知道醫生說冰磚的營養成份不會流失,但我還是有自己的堅持。
從她出生那一天起,睡到飽的感覺就不再有過,半夜不斷起來幫她蓋被子,
尤其她生病時,熊貓眼更明顯。

當然,這一年,孩子的爸爸也非常重要跟偉大。
常常慶幸我有一個好隊友,生了小孩之後,
妳會發現,只有一個人要做好所有事真的太困難了。
這時就很需要另一半的幫忙,有一個得力的助手,
比什麼都重要的多。
 
 

我從以前就是會用文字紀錄生活的人,現在時間被壓縮了也懶了,
但還是督促自己要幫苳苳寫下成長紀錄。
小孩成長很快,人的記憶卻是越來越短,不認真記下些什麼,生活感覺就是乏味的。
即使有寫但一歲以前不到5篇,數量有點少,
期許1歲過後跟她互動越來越多,要努力的紀錄。


親愛的寶貝,老話一句,真的很謝謝妳願意來當我的寶寶。
你們有聽說過嗎?

小孩會自己選擇誰要當他們的父母。
一群在天上等待投胎的小孩子,不停把頭向下看,看到喜歡的人,
「我好想當她的小孩!」於是他(她)們就這樣來了。
很可愛很童話的說法,但我好喜歡。
當你被小孩氣的失去耐心時,
當你想念著以前精彩自由的生活時,
只要想到,她是多喜歡多努力來當我的寶貝,就會融化在她的笑容裡。
 
 
謝謝妳選擇了我們。
這是妳的第一個生日,
希望妳永遠像現在一樣,快樂幸福。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2578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