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參加爸爸員工旅遊泡溫泉初體驗之我把安全座椅搬上遊覽車了
2019/04/12 10:12:26瀏覽16692|回應0|推薦5


2015.10.09~2015.10.10
雙十連假,林恰恰公司舉辦兩天一夜的員工旅遊。
當時間地點一出來時,
林恰恰就說想帶我們一起去。
因為六福村跟宜蘭恰巧是我前陣子在嚷嚷好久沒去的地方。
「苳苳也一起去?坐遊覽車??」本來我是想叫他自己去就好。
畢竟帶著一個一歲四個月的小孩坐遊覽車,又去到宜蘭又是團體行程,
真是蠻有挑戰的!
雖然我們很常帶她出門玩,
但自己開車又小家庭的無拘無束,
根本沒什麼。
「對啊!當然帶她一起~」林恰恰也回的理所當然。
這點我老公還不錯,他時常秉持著要就全家一起的原則,若只有他自己他也不會去,
雖然有時我們也會丟下苳兩人約會一下啦!


「要一起去可以,但我要把安全座椅搬上車。」
思考了一天,又google了一下是不是有把安全座椅搬上遊覽車的實例後,
我這麼告訴林恰恰。
他二話不說的說好。
也謝謝他們公司,畢竟這麼小的小孩通常是不占位的,
提出這個要求,真是有點不好意思。
不過告訴大家,真的有不少人把安全座椅搬上遊覽車呢!!
所以不要覺得我很浮誇。
這趟旅程,實在很慶幸平常就培養林苳坐安全座椅跟坐餐椅吃飯的習慣。


雖然我們對她這趟旅程的表現都只給勉強及格的分數,
但在車上的時間,她大概只有30%不是坐在安全座椅上,
有時要我抱一下,有時要恰恰抱一下。
絕大部分還是乖乖坐在她的位子,至少不會吵著要下來走之類的。
安全座椅真的是很重要啊!!
對我而言除了安全外,更重要的是有了這個大人才比較輕鬆。
當然前提是平常就坐習慣了,可是習慣是可以培養的。
就像在餐椅上吃飯一樣。
我是絕對無法忍受小孩邊跑邊餵食,坐著吃飯是最基本的。
不過這麼小的小孩,要讓她坐長達一個多小時其實也有難度,
目前我的要求是她至少要把自己的飯吃完,才下桌。
一旦她吃飽了,要下去玩,
也只能離開餐廳,到外面去跑去跳,要在餐廳裡奔跑,是完全不可能的。
也是有遇到一些人誇獎她好乖,
一歲四個月正處於好動的年紀,
其實她的表現嚴格說起來不算失控的太嚴重,但我跟恰恰並不是非常滿意。
身邊沒有差不多年紀的小孩同行可以參考,不知是不是我們要求的有點高?


回到主題。
第一天就先去六福村。
真是太幽默了,又遇到下雨。
雖然雨勢沒很大,但也是要撐雨傘的程度。
講到這,我們拿來遮雨蓋在嬰兒車上的雨衣,居然在六福村餐廳前被偷了!!
吃個飯出來,雨衣就不見了!
有夠扯,這年頭連嬰兒車的雨衣都有人要偷,
我只能說超沒水準的...


早上六點多就起床,到了11點多這小孩就沒電了。
我們排隊坐火車要去看草食動物,她居然在快上車的前一刻,
睡、著、了!
所以整趟解說她完全在睡覺,只能說她也蠻幽默的。
不過她也是有看到不少其他動物,
現在帶她去玩就有意思多了,對什麼都好奇,
看到每一個動物都叫娃娃....
如果再長大一點,一定會更有趣。


這張好像是要去坐一個採礦車吧!時速可能20這樣...
在六福村待到兩點半,我們就直奔宜蘭礁溪啦!


我們入住的是礁溪的川湯春天溫泉會館。
這飯店比我想像中高級多了!
雙人房每間房型都不同,而且都走汽車旅館風。
一樣貼心的附上嬰兒床、浴盆等用具,
雖然嬰兒床林苳根本不睡,不過我們把它拿來當床圍擋住避免她掉下去,
也是另一種功用。
我跟林恰恰第一次出去玩就是去宜蘭,
不過七年多前。
但這次我們舊地重遊,驚覺礁溪變好多!!
整個很繁榮,想當初我們去湯圍溝公園時,
晚上根本黑的跟什麼一樣,然後小貓兩三隻,
現在居然規畫了許多新的東西,還有攤販。
而且還有辣椒冰淇淋辣椒巧克力的辣椒文創館。
雖然這辣椒人偶真是有點不討喜....


晚上當然就是吃飽飽,好好泡湯享受啦!


這飯店的溫泉湯種選擇真的蠻多,還有專門給兒童泡的遊戲池。
在中央放了很多桌椅,還有一個吧台,
泡累了可以點個飲料點心坐在中間聊天休息這樣。
簡直太棒!!
比較特別的是,它在某一池溫泉放了一個麻將桌...
那個湯的名稱好像叫"五行湯"???
水是極冰的!
太有創意了~~要不是帶著林苳苳,我還真想去玩一下XD
我們泡了大概一小時。
小小孩溫泉不適合泡太久,泡完也要記得補充水分,
不過泡完小孩好像超好睡的~~~


隔天一早,愜意的享用完飯店早餐,我們就退房準備前進下個景點了。
到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我只能說這酒廠也太大。
可是它只是大,其實我不是很懂它要幹嘛?


在這裡苳苳也被一個姐姐搭訕,姐姐很熱情的牽起她的手。
我覺得她們兩個長好像ㄟ....可是恰恰不覺得。
這純粹是路人的小孩,父母感覺不是台灣人,
講話有特殊的口音。
我只能說小孩跟小孩真的很有意思,
不用言語就可以變成朋友這樣。
這兩天苳苳不知道搭訕了多少哥哥姊姊,還有狗= =
一看到就不由自主的一直靠過去。然後不停喊著姐姐姐姐~~葛格葛格~~娃娃娃娃~~
而且沒看到爸爸時就猛叫把拔把拔~沒看到我也狂喊馬麻馬麻~
最近超級愛點名。
其實我現在開始覺得她有點吵了....會講話以後應該是個意見很多的小孩....


離開這裡我們就去吃中餐啦!
這兩天都吃的還不錯~走一個感覺怎麼一直在吃的路線這樣。
下午去三峽老街,也是蠻久沒去的地方,
但我也去過不少次,所以沒啥特別好寫的XD
晚上又去苗栗一間餐廳吃飯,(我忘記名字了...)
算是這兩天我覺得非常好吃的一餐。


很高興有機會一起參加林恰恰的員工旅遊,
對我們來說都是特別的體驗。
就像林恰恰說的,
帶著小孩我們或許會玩的不夠盡興,
比如我想多泡一點溫泉沒辦法,想多逛一點但她要睡覺了,
可是現在的我們,
確實也不想丟下她自己去外面玩過夜,
因為這段旅程的回憶就少了她。
小孩肯跟的年紀其實也很短暫,而且我喜歡帶小孩旅行,
對彼此真的都是學習跟成長!
當然也很慶幸我們沒小孩前、婚前已經去玩過台灣不少地方,
所以現在一家三口很多時候的舊地重遊,
多了比之前更不一樣的感受。


雖然這張照片很機車把我臉卡一半,
還是要說,大手牽小手的旅行,
真的是蠻不錯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25474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