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知有沒機會去義大利只好先去義大-苳2歲9個月兩天一夜高雄行】
2019/04/03 09:19:46瀏覽601|回應0|推薦3


2017.03.03~2017.03.04,又是睽違半年的親子旅行時間。
個人覺得3、4月很適合出遊,已經不那麼冷也還沒開始熱,
又剛好過完年,人潮不會多,根本就是旅遊的絕佳時機。
這趟高雄行,說來很隨性但也算想很久了。
早早買好義大住宿卷,這也是我預計要完成的口袋名單之一。
2011年員工旅遊時我就去住過,但恰跟苳沒去過,
加上台灣本島苳只剩高雄跟花蓮還沒登陸,
那就先來完成高雄吧!


帶小孩真的不需要太多行程,因為你根本跑不完,也會把自己搞的很累。
年紀大了,出去玩是去放鬆放空的,就像我現在都只選好飯店,或是好民宿,
親子旅遊就是去享受的啊!
若要背包客行程,就是跟朋友去,帶著小孩還是不要整自己。

因此第一天,我們都在義大世界。
因為晚上也住宿義大的關係,就不安排其它景點。
老實說,義大很可以待一天,甚至要待到兩天也沒問題。
有遊樂園可以消耗小孩體力,又有shopping mall可以消磨大人時間。


到義大的路途,我們停留了一個關廟休息站。
本來要停前一個東山,但平日車少一路順暢,比預期的花費時間還短,
為了在休息站用午餐,我們就再繼續往南開。
出去玩其實我非常喜歡停各個休息站耶!
現在休息站都做的很好,東西好不好吃不是重點XD,
是有很多可逛又可讓小孩開心的設施。


不知是大部份的人都不停關廟休息站,還是剛好連假過所以沒什麼人潮。
總之在關廟休息站,也是整個包場的空曠。
它的兒童遊樂區很不錯耶!苳在這也玩到不肯走。
我們簡單用完午餐,野放一下小孩後,就繼續上路直奔義大啦!

到達義大才下午1點多,飯店是三點後才可check in。
我們想說若能提前進去當然最好,不行就先放行李再直接去遊樂園玩。
還好,如預期的可以先check in,不知是平日沒房客還是現在飯店都比較人性化?
說到沒房客,我真的懷疑當天我們入住的七樓,整層是不是只有我們一組房客?
完全沒聽到其它聲音,不然就是它隔音也太好。

看看天悅飯店的房型吧!
本來是普通四人房,因為我買的住宿券平日可直接升等家庭房,室內寬敞多了。
帶苳住過5、6間飯店,個人覺得天悅的這個房型最棒。
除了大以外,隔局也比較方正。
而且我還是比較喜歡地板是地毯,雖然恰恰說地毯很髒,但我很愛地毯耶!
台灣一些老飯店都是磁磚,不愛!!
像之前住的台東知本老爺,
我會因為他們地板是磁磚而不想再住第二次XD。本人是地毯控!
墾丁凱薩飯店看這裡: http://ppt.cc/BTGhu
新竹煙波飯店在這裡: http://ppt.cc/c5TSJ


但是天悅飯店完全沒設施可使用,就是純住宿這樣。
義大有兩間飯店,另一間皇家,有豐富的設施,
相對房價更高,大概再貴個1500左右吧!
因為想說就已經去遊樂園玩了,應該沒時間去享受飯店設施,
所以個人覺得住天悅也很OK。
義大世界我們是買午後票,買一送一共650元,
其實帶這個時期的小孩去遊樂園,真的都是陪小孩玩。
不過現在我也不追求刺激了,所以沒差。


平日的義大世界,沒人潮到非常舒服。每個設施都可以一坐再坐。
像車子跟飛機,苳都坐2次以上,而且她真的長大了!
肯一個人坐,一開始還抗拒不敢上去,結果坐過一次,就捨不得下來了。


 整個園區繞過一圈,看完小丑表演,我們就先回飯店,準備吃晚餐。


晚餐是吃菜超多的火鍋,恰恰說比三媽難吃XD。
用完不怎麼樣的火鍋後,我們散步去旁邊的shopping mall坐摩天輪。


話說我雖然坐過全台各地的摩天輪,但好像是第一次坐晚上的?
年紀大了突然懼高了起來,上到最頂端時我還把眼鏡拿下來,看不見比較安心跟美好XD而且我發現苳好像也有懼高,還是晚上太黑又被關在車廂她很恐慌?
一直問要下去了嗎要下去了嗎?
總之就是趟只有爸爸在享受夜景的摩天輪之旅。
第一天就在美好的飯店裡結束,大推天悅飯店的床跟枕頭。
很舒服!


隔天一早,一樣先在飯店享用自助式早餐。
我最喜歡吃飯店的早餐了,很多種選擇,一早就有很放鬆幸福的感覺。
吃飽喝足,我們跟義大說掰掰,要前進下一站,
以及完成我們這趟高雄行很重要的任務。


任務就是來找大學同學志哥,把我們對他新婚的祝福親手交給他。
跟志哥約在凱旋站,我們一起坐捷運到草衙道,
他很好客的一定要請我們吃飯,真的是太客氣了!
結果讓他破費請了午餐,一風堂拉麵,
明明來送祝福給人家卻讓人家又花了一筆錢XDD
我喜歡跟學生時代的朋友見面,都會有單純的美好感。


晃完草衙道後,我們還去坐了輕軌。
我只能說這真是個奇妙的交通工具,慢到不行,
目前試乘階段,免收費。
歡迎大家有閒可以去坐坐吹冷氣。

在坐完輕軌要走去停車位的路上,苳已經沒電睡著了。
恰恰問我還有沒想去哪?嗯!還真的沒有。
高雄很多著名的景點我們都去過,比如西子灣、旗津、駁二那些。
這趟只是為了新景點而安排的旅程,所以我們決定慢慢玩回去。


回程途中,我想到口袋名單裡,有一個嘉義的檜意森活村,
跟恰恰討論了一下可以在嘉義吃晚餐,於是就驅車前網嘉義啦!


檜意森活村是個很好拍照的地方!
晚餐就在學生時代我們回憶之一的『民雄肉包』解決。
這趟旅程就在肉包中畫上完美句點啦!


上次帶苳出遠門過夜已是去年8月去台東,當時才2歲3個月的她,
雖然已很會說話,但對於很多事物的形容還不是那麼細膩。
這次即將滿3歲的她,感受度強了許多。
像是坐摩天輪時,她會因為害怕說要回我們的房間,在高雄的房間。
(她覺得飯店就是我們在高雄的房間)
在遊樂園時我們去看小丑表演,中間有放小蘋果的歌,
回來後她聽到小蘋果,就說我們去高雄有看到小丑跳舞。
還會說小丑一下變大隻一下變小隻。
每次看到她這些因旅行而有的收穫,都讓我覺得還太少帶她出去玩。

老話一句,
關於親子旅行不要去拘泥小孩以後記不記得,
重點是我們記得,而且更重點是小孩會大,我們也會老,
現在不去以後更難去了!
而且其實小孩都會記得,她會清楚知道跟爸媽出去玩時,
有多快樂!

#義大世界
#義大天悅飯店
#高雄輕軌
#大魯閣草衙道
#檜意森活村
#民雄肉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25334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