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住到好飯店旅程超加分的基隆北海岸三日遊
2019/03/26 10:29:38瀏覽797|回應0|推薦3
 

107/07/29~107/07/31
說了好久的基隆,終於完成了。
趁著7月底苳學校放兩天短暫暑假,我們早早便決定出去玩。
主要是要去基隆,但想說都去到北部了, 當然要湊一下台北的住宿,
這樣一來, 苳的台灣住宿地圖又默默完成了一塊,
剩苗栗、南投、雲林、花蓮沒有住宿過而已。
湊這其實也沒有獎品啊,純粹很無聊的媽媽XD。
 
 
我們家的旅遊,一向都是我規劃所有事情, 包括景點、住宿,
我就是把要去的點丟給恰恰,飯店也是。
然後就由開車的恰恰去排路線。
恰恰看了行程後,決定第一天先在金山, 第二天住基隆。
其實這樣也好,跟我預期的一樣。 第一天先住普通的飯店,第二天再住星級的。
才不會像上次一樣,有超大的失落感!!
詳見此篇:https://ppt.cc/fJMjmx

第一天行程:台中直奔龜吼漁港午餐=>野柳海洋世界=>萬里沐舍溫泉渡假酒店check in=> 金山老街
野柳海洋世界是我口袋很久的名單,林恰恰說他很小的時候去過,沒太大印象。
實際去過後,覺得真的無法在那停留太久。
大概兩個小時差不多吧!(它表演就佔了一小時)
它主要就分兩個館,一個是看表演的戶外劇場,一個是室內的海洋生物展覽館。

海洋展覽館營造出像洞穴的感覺,但冷氣很不涼耶!
比起來還是屏東的海生館略勝一點。
不過它雖然規模比較小,該有的魚類還是都有。
也有可以實際手摸海星的體驗區。

戶外表演的部分,雖精彩,但總共一小時個人覺得有點冗長。
而且因為這大部分是爸媽帶著小孩去看,
應該要濃縮為半小時到40分,是最剛好的時間。
即使有點冗長,苳也是乖乖全程看完了。
其實這時間通常她都在睡午覺,看她有點邊放空邊看完, 又不吵不鬧,
小孩長大真的穩定好多啊!!

我對於北海岸算是蠻陌生的,上一次去已經是很多年前的九份了。
這趟之後,發現北海岸好美。 第一次羨慕台北人,不遠的車程就可以看到海。
這才是真的海,像我們西半部的那些海水浴場,對我來說根本就不叫海啊!

我們入住的是烏布套房,一張雙人床, 是加大的size,所以睡我們一家三口沒有問題。
房間不算大,但浴廁非!常!大!
既然是溫泉酒店,那麼能在房間裡泡溫泉是必備的。
蠻推薦這間飯店,因為以它的房間舒適度及附有的設施,
對比它的價格,CP值實在太高了。

我們先到飯店check in,短暫休息後,就前往鄰近的金山老街解決晚餐。
真的很近,走路約十到十五分吧!
這是我第一次去金山老街,短短一條街,人潮卻也不少。
吃了好像很夯,必吃的金山鴨肉。 但真的極度普通啊!!!!
比較特別的是,要自己端盤子到店裡。
硬要說的話,當天點的菜裡,只有蝦子比較好吃。
就是個到此一遊的概念,有吃過就好。
當作是體驗,自己端著菜穿梭在老街走的感覺吧!
回飯店後,重頭戲-要來好好享受它的公設啦!

夏天的晚上,去泡湯真的很適合。
這張照片是我隔天特地再去拍早上的景,但那時不過也還不到十點,就熱到不行。
如果泡湯會中暑吧....但晚上就完全不會有這問題。

除了溫泉,還有一個泳池,也是溫水的超貼心,而且它的泳池還是做成峇里島風格。
不同口味、不同溫度的溫泉,有各種不同的功效。
重點我們包場耶!哈哈哈,超舒服的。
如果像我一樣很衰,遇到生理期來完全不能下水的人,
也可以躺在旁邊的躺椅上,很愜意啦!(苦笑....)
不然就玩玩,他們還有附贈一個釣魚池....

隔天用完飯店早餐,我們直接驅車前往基隆,蜿蜒的山路沿著海岸線,
再重申一次:真心覺得北海岸很美啊!!!
第二天的行程:大武情人沙灘=>八斗子車站=>潮境公園=>基隆長榮桂冠酒店=>廟口夜市

看看這海,真的十分療癒。
不用開著長途車到墾丁,不用翻越中央山脈到東部,
僅僅在東北角,就能享有這樣的大海。
覺得我根本可以是東北角代言人了XDD

插播一下我們由野柳到基隆的路上,經過的一間龍蝦麻糬。
勇於嘗試奇怪食物的我,當然一定要買一下。
恩!十分奇特,甜甜鹹鹹的滋味,不會不好吃,但也說不上美味。
只能說有些東西真的不需要應搭在一起,還是讓他們各有歸屬比較好吧!

 潮境公園算是基隆一個新興的景點。
本來以為就是多了一些裝置藝術, 有著飛天掃把、大型椅子等等,可供拍照。
但我小看了,因為這公園臨海, 沿途走到海螺溜滑梯的路上,看
著又山又海的景色,魅力加分許多。 而且對面的山,應該就是九份。
在海跟陽光的投射下,那座曾經載滿著掏金客的山城, 顯得神秘又讓人著迷。

海螺溜滑梯也是個蠻酷的創意, 我上網做功課時,
知道它原本並沒有要被當作溜滑梯的意思。
但可能遊客盛情之下,發現它不當溜滑梯也太浪費。
林恰恰帶苳溜了好多次,他說其實還挺滑的。
從潮境公園離開已經是四點多,比預估的還晚。
今晚入住的是長榮桂冠,通常住有設施跟星級的飯店,
我們都會可以check in的時間一到,就直奔飯店。
在飯店遊戲室玩一下,晚餐是在廟口夜市解決。
夜市實在太熱了,人又多(明明那天是禮拜一啊!)
我們決定買一堆糧食,回飯店吹冷氣享受。 夜市沒有照片,食物也沒有,
就直接來介紹飯店吧!

我訂的是海景雙人房, 是用booking.com訂的,
在上面備註條件我選擇要離游泳池近,又要高樓層。
結果長榮的客服隔天打來問我,因為他們游泳池是在六樓, 他們總樓層有十八樓,
這樣.... 有點為難他們的意思XD。
哈哈哈,這就是沒做功課的下場,後來我就跟小姐說, 那不用了,給我高樓層就好!
雖是雙人房,但卻給我兩張雙人床的房型耶!
光海景,就很值得啊! 迎賓水果排成一個笑臉,看了也心情很好。
我問苳妳喜歡今天這個飯店還是昨天的呢?
她說都喜歡~ 我想她應該是只要能住飯店都好吧。

 

再來介紹飯店的公設。
六樓是他們的公共區域,有健身房、小型兒童遊戲室、BOX室、兒童圖書室,
以及游泳池三溫暖烤箱等設施。
一樓也有一個新開立的兒童遊戲區,裡面東西個人覺得算很有誠意了。
該有的都有,不會輸給親子飯店。

我們是吃完晚餐後,才去游泳池。
不過它雖然標榜是溫水游泳池,水其實蠻冷的。
也可能前一晚我們在溫泉飯店的水溫比較高,
總之我覺得長榮的游泳池不算溫水,若是沒在游泳身體沒動起來的話,是會冷的。
而且深度蠻深,不適合小孩,應該就是給真的會游泳的人使用吧!

所以苳玩沒多久就哇哇叫要上岸了。
我們就在旁邊躺椅上,等著游不起來的恰恰。(年紀大了不會游泳了這位爸爸)
從游泳池的窗戶,向外輕鬆看見夜晚迷人的基隆港。
這就是渡假的愜意人生啊!

隔天早餐是在18樓的餐廳享用,一樣是配著海景,根本不想回家。
長榮還有附贈報紙,前一晚入住時會詢問, 但沒有蘋果日報可以選,
我隨便選一個,隔天一早起床就掛在門口了。

吃完早餐我們臨時決定要去九份,
恰恰說車程反正才半小時,加上我們都很久沒去了。
我蠻喜歡九份的,說走就走吧!

吃了必吃的芋圓,好吃的肉圓,還有我念念不忘的草仔粿。
九份怎麼還是這麼多人啊!
難怪每到假日就必塞,我們平日去就不少團客了, 而且充滿了各國的人。
林恰恰有感而發:「所以我絕對不會假日來九份!」

離開九份,我們這三天的旅程也劃入了尾聲。
這趟旅程,明顯感覺孩子又大了。
以前走不了多久就吵著要爸爸抱, 這次在這麼熱的天氣狀態下,絕大部份都是自己走。
而且前兩天玩樂行程裡,居然完全不用睡午覺!!
晚上還能撐到十點多才睡。 大概是住飯店這件事,魅力實在太大。
讓她覺得付出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吧!(茶)
下一趟,該去哪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2525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