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y horse (Part II)
2013/07/12 18:37:05瀏覽696|回應2|推薦30

上週忙到抓狂,週末前才剛送了 300 個學生的成績;加上兩個孩子和我輪流生病、、、)

 

(今年冬天,好像我們都感冒第三次了耶、、、其實,感冒加上過敏,根本算不清楚病了多久嘍、、、)

 

(今天事情做了一個段落,趕快來寫一篇 article, 繼續說我最喜歡的馬兒們)

 

之前說到,我問同事,harness racing 共有一馬一人一車,要怎麼 co-ordinate with each other? 同事說,Driver 可以用兩種 tool 控制馬。一是用「口銜」來控制馬行進的方向,另外呢,就是馬鞭了。

 

吭!我說在 NZ 不可能打馬吧!連體罰自己的小孩都是犯法的哩!

 

同事說,他之所以喜歡 harness racing, 就是因為 driver 必須要跟馬合作。馬鞭是用來敲在 cart 的邊邊,弄出聲音來「提醒」馬兒跑快一些的。而且,如果馬兒不想跑,牠們可能會 gallop, 因為是跑跳,會落後其他的馬匹。

 

那我說,如果多「提醒」馬兒一些呢?

 

同事笑笑說,惹到馬兒,driver 很可能會被摔下 cart 的。這樣的馬,他的 form 就會出現 “L” (Lost the driver)。而且這種馬,通常都很有潛力會贏。

(我的 OS: 吭! Driver 好痛阿)

 

同事又說,有時馬因為受傷而不想跑,牠們只能用 galloping 來讓 driver 猜到牠的狀況(我的 OS: 真是一群聰明的傢伙阿)

 

同事做的研究,都是跟 horse betting 有關的。我其實也蠻有興趣,因為 horse betting market, 跟股票市場類似,都很可能有 insider trading 的問題,我剛好有做一些這方面的研究。

 

兩個市場比較大的不同點是在於,horse betting 只有下注的決策,比賽結果一出來就算賺賠,也就是只有單邊的決策。這和股市不同,股票買進之後,賣出的時點其實是最難決定的。

 

(其實股市還有融券交易,就是所謂的 short selling transactions, 那就更複雜了)

 

還是介紹我最喜歡的馬吧。她的名字是 Bettor Cover Lover, 是一匹贏率蠻高的馬。她很特別,因為常在跑到接近終點的時候,會像狗一樣搖她的馬尾巴,似乎很快樂。

 

有一次她的 driver 甚至把她的馬尾巴綁成 pony tail… 不過那一次她沒有贏,大概是 pony tail 不太好搖,呵呵、、、

 

這裡有她比賽的 vedio:她是 13 號,剛開始落後蠻多的... 

http://harness.hrnz.co.nz/gas/wa/r/infohorsewahr/wsd01x?Arg=hrnzg-Ptype&Arg=RaceVideo&Arg=hrnzg-RacehdrID&Arg=177502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7932585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被地震嚇到嗎?
2013/07/24 06:58

假期休息後

感冒都好了吧 ?!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3-07-27 17:58 回覆:
Oh, thanks for asking!
Yes, we are much better (mainly because it's warmer recently).

東方必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奇
2013/07/17 23:27
我看到牠搖尾巴了,好可愛~
...日出東山.東方必敗...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3-07-18 17:34 回覆:

Yes, she is really cute, isn't she?

However some people thought she's ugly before she won several times... 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