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忙、、、 (as usual)
2013/02/23 17:29:26瀏覽532|回應1|推薦45

再一週就開學了,我還在選碩班的教材、、、

 

剛開課時不清楚學生的程度。第一年,太難;第二年,簡單一些但還是太難;第三年,太簡單了;這已經是第四次開課,準備再提高一些 difficulty level, 希望就此固定下來。

 

去年教材改得太簡單,不巧學生中有一位(據說是)數學天才,全 NZ 第一名之類的。我原本不知道,後來是因為學生上課時不斷跟我爭辯,影響全班進度,我之後跟老闆抱怨,老闆才說出原委。

 

反正每次都是這樣,我是外國人嘛!倒也不是同事刻意不告訴我這些 info, 誰會想到 ─ 我什麼都不知道咧?

 

而且今年已經有 30 位學生選課,可要想想辦法讓某些學生「知難而退」。其實我並不懶(真的啦!),是老闆堅持每 10 個學生開一個 stream, 他說這樣才能保證上課品質。

 

可是、、、如果老師太累哩?那怎麼維持上課品質阿?老闆是標準的教授,對學術水準很堅持。所以他的學生人數不多, 12 15 位之類的。可我就相反啦,而且之前提過嘛,因為我眼睛太小了,沒有辦法瞪著學生,他們都不怕我。

 

唉唉唉、、、還是開學前辛苦一點,接下來才不需要熬夜阿。要不然,眼睛又要、、、變得更小啦!到時候,看不見路 就糟糕啦!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7332160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聰明學生
2013/02/24 17:35
那當然要讓聰明老師來教了。愛你喲!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3-02-26 13:21 回覆:
Well... The lecturers here in NZ r more like actors. Thnx for ur nice words any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