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志願
2013/02/02 11:59:49瀏覽695|回應3|推薦38

一月中旬,Pete 入學考試 (NCEA) 的成績出來了。意外的是,他可以進 Engineering Dept., 而且他的成績還頗「安全」,可以跨院修課,也差一點就能申請 accelerating program(就是別人四年的課他可以三年修完)。

 

我們覺得驚訝,是因為 Pete 大概只有準備了一個月;不過他真的蠻專心的 ─ 為了不受誘惑,他把電腦留在房間內,在餐桌旁的書桌讀書、做歷年試卷。

 

把拔知道之後,非常高興。有意無意的說,阿這都是他平常督導有方啦,要不是他限制 Pete 玩線上遊戲的時間,而且總是指定 Pete 多看一些 Science 的書,Pete 怎麼能有這種成績勒!

 

這次回台,阿公阿媽,還有小姑姑,為了鼓勵 Pete 即將上大學,也預先包了「獎學金」紅包給他。

 

我呢,雖然替 Pete 高興,可心裡總覺得有些納悶、、、Pete 讀書不是為了他自己嗎?為什麼大家好像覺得,他做了什麼了不起的事呢?

 

Pete 準備考試時,我和 Ed 為了體諒他的壓力,分擔了大部分的家事。家裡只有他有駕照,原本向來由他開車到超市採買食物。那段時間,多半是我請同事順道載我去買,說實在並不方便。Pete 總是在 living room 唸書,有時還要求 Ed 「陪唸」、、、每次我要清理 living room, 還要跟 Pete 協調(他不喜歡 vacuum cleaner 的聲音)

 

當時我跟 Ed 說,還好 Pete 只準備一個月,要是再長一點,我一定會抓狂(呃、、、I actually said ”I would kill sb. for sure!”)。幸好我原本就不看電視(工作忙到沒時間),要不然 Pete 「移地備戰」,對我的影響更大。

 

NZ 之後,我告訴 Pete 他要上大學,很好,不過這是他對自己的投資 (human capital investment)。我們家的財務狀況他也清楚,馬麻可是沒有餘力幫他付 tuition. Pete 接受了我的觀念,申請了 student loan, 也開始找家教了。

 

是嘛。這樣還差不多!我目前的工作時數,算算大概每週 60 小時以上。來 NZ 超過四年,休閒的時間嘛、、、去外地旅遊的時間總共四天,加上朋友帶我去海灘、公園等等,大概勉強湊個十天。

 

即使每年回台一個月左右,我也沒能真正休息。開會的時間除外,跟外公外婆,多年好友相聚敘舊的時間,一年大概也只有十天吧!

 

所以說、、、Pete 上大學之後,馬麻也已經工作 25 年,應該可以開始 dreaming of getting retired…

 

考上第一志願之後,就是 Pete 接棒的開始嘍!這樣說來,確實是應該多多獎勵他阿!親  hehehe… (echoing... )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7274559

 回應文章

Worksuperhar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Y!
2013/02/20 22:46
足感心耶恭喜!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3-02-23 08:20 回覆:
Thanks. Tuitions not cheap but glad he will get the student loan. :-)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2/06 22:32
恭喜,可以開始輕鬆一點了。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3-02-08 10:56 回覆:
Thank you for the nice words - I am hoping to rest a bit next year!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2/02 12:51
Good job, kid!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3-02-04 06:16 回覆:
Thanks - yes he did his job Ok so f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