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肉眼看日蝕
2012/11/16 17:33:38瀏覽490|回應3|推薦56

這週三 (14th Nov) 早上有日蝕,在 OZ 可以看到日全蝕, NZ 只能看到日偏蝕,不過已經很好了。兩個朋友對此也很有興趣,就約好了到其中一位住在高樓的朋友家。

 

大約早上 10 點左右,太陽整個暗下來,明顯感覺溫度驟降 ─ 好冷哦!這時從朋友家陽台看出去,只有厚厚的雲層,看不見太陽。我跟朋友說,這樣角度不對,因為既然看得見路上行人的影子,我們應該也能看見太陽。原本拍胸脯保證在他家陽台一定看見太陽的朋友,此時也不太確定了,我們當下決定出門去,往高處走,去找太陽。

 

走不到 5 分鐘,雖然雲層仍舊非常厚,我們看見日偏蝕了!三個人興奮得又叫又跳,開始照相。有些行人也跟我們一樣,拿出相機開始拍照。

 

當時有一位亞裔的女孩子經過,問我 “What are you guys looking at?”

我說 “It’s the solar eclipse!”

“Where?”

“Over there! The one looks like a cashew nut!”

“Hmm… I saw it… thanks!” 那位亞裔的女孩子笑瞇瞇的離開了。

 

我很得意,心想自己形容得實在是太傳神啦。不過朋友們的表情很奇怪,一位忽然開始深呼吸,另一位表情很嚴肅,好像都在忍住笑、、、 唉很好笑是嗎?

 

又有一位開車的帥哥經過,停下來問我們 “What happened?”

另外一群人指著天空回答說 “It’s the solar eclipse!”

“Oh what is it?”

“Well, it’s… when the moon blocks the sun…!”

戴著墨鏡的帥哥顯然還是不明白我們為何這麼興奮,同情地問 “Hey you guys need any help?”

 

大家忍不住笑起來,帥哥心腸真好哩、、、 不過他對天文似乎完全沒有興趣哦?當晚朋友把照片傳給我,我忍不住嘀咕:蠻像腰果的,不是嗎!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7050741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文
2012/12/18 23:12

我在澳洲對這些天文知識從不在意,(大概是英文的專有名詞陌生的關係吧?)在中國大陸,看到電視上的介紹,才開始注意。上次的月全蝕,我就是在上海看的,‘

上個禮拜在大陸還可以看到流星雨,聽說流星雨不斷,一次會有二三十顆流星。可惜我上週腰酸背痛,沒有精力出去看。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2-12-19 22:48 回覆:

Oh 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 again!

Solar eclipse is much rarer than lunar ones, that's why my little son Ed suggested me watch it. He sneaked out from one of his final exams to observe it too.

It’s really unforgettable, especially when it turned so dark and so cold… Fox想...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寶貴的攝影
2012/11/30 19:42
這趟有趣的日蝕探索之旅 , 所拍下之照 , 既神秘又寶貴啊!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2-12-03 22:37 回覆:
That's true, thanks for your comments... It's my first time watching the solar eclipse and I'm glad we've got the picture too! :-)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蝕
2012/11/18 06:17

那天鄰居 Carryer 老先生特意去借了一個電焊用的面罩,我們五戶鄰居全跑到門口輪流觀賞。

我告訴他們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日蝕,也和他們分享了中國 "天狗吃月(日)"的傳說 ....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2-11-21 15:45 回覆:
Wow, good on you! Pity we won't be able to see the lunar eclipse on 28th... 啜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