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地重遊
2016/07/23 07:49:50瀏覽1616|回應4|推薦72

我這個月因為需赴 OZ 開會,而兩個會之間有約 10 天的間隔,正在愁不知該如何打發時間;孩子把拔剛好在附近參加另一個會議,於是好意提議留下來陪我,帶我到附近走走。

 

想起來我這人也真不好伺候。雖是 sportsholic, 談到旅行卻不喜歡跟團,又懶得自己規劃,若是孤身一人,多半變成留在在旅館內工作的下場。雖說在 OZ 在不同大學有朋友,曾說要邀我給 talk, 可七月上旬明明是人家休息時間 (Winter vacation),我實在不想叨擾朋友 雖說或許可多獲得些 funding, 但對我來說,friendship 可比 extra funding 來得重要阿。

 

其實 21 年前,我和孩子把拔的蜜月,也是在 OZ 過的。只是、、、我們的蜜月,因為要節省些,是搭孩子把拔開會的順風車到 OZ 的。當時我雖新婚五個月,卻已懷有四個月身孕。我因為懶(才剛過了孕吐非常厲害的時期)沒有先做功課;孩子把拔則因只有在美國自助遊的經驗,以為在 OZ 也可像在美,只要在大城市租個車就可行遍天下。

 

總之、、、我們的蜜月遊簡直是個 disaster… 主要是因為 OZ 每個大城市之間距離都非常遠,然後我們的車得開在路的另一邊,加以當時也沒有 GPS,於是在副駕駛座的我就必須負責看地圖、、、Unfortunately 原本我在車上看書就會暈眩,懷孕之後症狀更明顯、、、所以呢,我對蜜月旅行的印象就是,8 天行程裡差不多有 5 天在開車,然後我和孩子把拔 argue almost say goodbye to each other for good.

 

有了 21 年前的經驗,這次我和孩子把拔待在單一城市 ─ Sydney 我們也說好不租車,大眾運輸能去的地方我們就去,否則就在旅館附近走走即可。結果呢,這次的旅遊經驗反而 much better; Opera house, the Rocks, Darling Harbour… 等步行的景點不用說,乘坐 train + ferry 到了 The Taronga Zoo, 也乘坐 train + buses 到了 Blue Mountains 去玩了一天。

 

不知是年紀還是閱歷,我的想法和以前頗不相同了。記得剛結婚時我發現孩子把拔完全不喜歡動物,甚至有些懼怕動物時,心想我們這兩個完全不同的人為何會遇在一起呢?(事實上除了所學領域類似,我們幾乎沒有任何 common interests;即使在同一領域,孩子把拔一直對學術表現努力爭取也非常在意,而我則很隨緣不少發表是因為交朋友而來)當時頗覺悵然。

 

21 年後的今天,我則體認到 一個非常不喜歡動物的人,願意陪我到動物園一整天,讓我 very grateful. 更何況我們經過爬蟲館的時候,我看到孩子把拔驚恐的表情,實在是有些哭笑不得;加以他發現爬蟲類躲藏之處的時候,會發出非常驚訝的聲音,既有畫面又有音效,讓我覺得那天遊 Zoo, 除了用 ASUS 手機照的相片以外,記憶更是鮮明。

 

Blue Mountains 回來之後,可能是遊客太多,或是當地天氣太冷,我和孩子把拔都得了重感冒。不過還好都已參加完會議,可以稍事休息了。

To the right - the famous Three Sisters in the Blue Mountains, Sydney


From the other angle – only Two Sisters can be seen


Me – before we started the mountain walk – see how windy it was!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67296430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6/07/31 22:41

賈爸也非常不喜歡動物,尤其是爬蟲類和有毛的

 

(妳看起來很年輕,不過,瘦瘦的確實有些弱不禁風)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6-08-01 05:32 回覆:
什麼,爬蟲類和有毛的!喔所以賈爸不怕魚是嗎?(可能和我家先生類似,因為他也怕有「羽毛」的動物)

And many thanks for your compliment!想要「看起來年輕」正是我走不出的心障呢; 可能會另寫文抒發一下(不過我感冒一好可能會跑到看不見人影,so hard to say if I will write another article, hehehe…微笑... !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4 05:13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6-07-24 17:15 回覆:
Thanks... 開心!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錯
2016/07/24 01:10
sorry是“知道自己”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6-07-24 17:15 回覆:

謝謝來訪留言!足感心耶、、、

也許「半自助」型態的旅遊比較適合您和我... !

其實我現在的想法是,哪裡開會就去哪旅遊,連想地點都不用、、、簡直懶到一個極致、、、hehehe...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常常想,卻很少舊地重遊
2016/07/24 01:04

我也是,跟團遇到拖拖拉拉,或導遊婆婆媽媽,覺得很煩

自己玩,又懶得規劃找地方,呵呵呵,不知道自己想怎樣

卻非常自己自己不要什麼誰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