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受傷得正是時候?(和公公道別式有關,有忌諱的格友請慎入)
2016/07/01 18:25:12瀏覽996|回應4|推薦50

距離公公的告別式已一週,我身體一直不舒服。因為婆婆要求盛大辦理,告別式本身超過四小時。我們早晨 5 點開始準備,到公祭答禮時感覺頭重重的;但因為看見很多我和先生共同認識的學界朋友,在那麼熱的天,學期又還沒結束,穿著正式地(可能比他們上課時還穿得正式)前來向公公致意,實在是很感動。

 

比較難熬的是在火葬場等待時,大家穿著海青,裡面的衣服都濕透了(因為依照習俗要穿有領上衣和長褲,海青又不透氣、、、)。接下來將公公骨灰安放靈骨塔時,婆婆那邊的親戚覺得不燒陰宅已經很不合(道教)習俗,燒些蓮花和金紙總可以吧?於是整個過程又拉長了一些 幫忙誦經的師父雖沒有明說,感覺佛教是不贊同這些禮俗。

 

雖然不信鬼神之說,但前天晚上「看到」有個黑影壓著我,真把我嚇壞了。睡前聽到窗戶有些聲音,特別戴著佛珠睡覺,沒想到還是有事。還好我直唸阿彌陀佛,後來還禱告請出了 Archangel Michel(西方 Angel Reading 的想法)來保護我;從起先發不出聲音到後來雙語齊下頌唸了好久,終於不再「看到」黑影了。

 

但這兩天要準備參加會議的 slides, 幾乎提不起精神來。原本預定今晚要去 gym 上課, 其實心理壓力很大,因為事情還沒做完(就別提行李了,根本沒開始準備),明天就要上飛機、、、

 

於是身體提出了抗議,下背部拉傷。唉確實是頗痛,但轉念想想也好,要不是受傷,我這個 sportaholic 絕對會丟下一切,風雨無阻,去完 gym 再說!而且受傷得早,我還有空去找相熟的藥劑師討到「拍拍」(他之前也受傷,還在復健中)也拿了藥(看醫生是來不及了,因為要掛號要等待;而且醫生肯定沒有時間安慰我)。

 

於是我多出三小時的時間來準備 slides 和整理行李、、、順便寫了這篇 article; 感謝我的身體提醒我,這時不宜做劇烈運動,而是應該稍微休息(包括家事,等我開完會回家再說啦!)。足感心耶...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64284636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節哀順變
2016/07/24 01:16

我喜歡美國人自由簡單的方式

自己遺願火化,不要葬禮,大體不准人動,不讓人看(包括子女)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6-07-25 06:11 回覆:

謝謝孤鴻來訪及留言!足感心耶... !

其實我的父親(觀念比較西化吧)也是希望依照基督教的禮俗,一切從簡。可聽到他說「妳們以後就趕快把我燒一燒」、、、即使知道那將只是父親的皮囊,還是忍不住心酸。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9 02:09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6-07-25 05:58 回覆:
委屈... !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02 16:26

送往迎來,人生必經~請節哀保重。 Fox加油

告別式簡單隆重就好~通常以兩小時以內為度。

正統佛教,確實不贊同這些繁文縟節。近年來已有改善。

佛家也主張「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相信會如 Working bee Celine! 格主所體貼他人般,也方便普渡眾生。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6-07-07 18:01 回覆:

感謝您的留言!足感心耶... !

Grateful that 婆婆對告別式進行過程沒有什麼怨言,我想她知道大家都盡量配合要求了(也還好沒有購買上萬元的陰宅,因婆婆個性節儉頗有可能後悔)。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02 15:46
每每讀妳的文章,覺得妳的純真和正向,加上隨和和為人著想,是難能可貴的特質,一個人重要的人生資產!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6-07-07 17:55 回覆:

Dear Siena:

其實、、、一直覺得「身不由己」,不知為何被分配了 Celine 這個角色,劇本往哪兒走,我要上場多久,和其他角色的互動如何、、、I'd never known and wouldn't have a say either。

唯一能控制的,只能在輪到我上場時認真演,加以適度搞笑胡鬧,大家輕鬆些過日子。

此外謝謝您在格文裏的長篇回覆!Very much appreciated. 如何與婆婆相處,似乎是我夫家的功課,時常只見他們在 repeating the loops, on and on and on... (si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