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想吃什麼,馬麻?
2011/10/23 13:22:22瀏覽592|回應2|推薦10

距離把拔回台工作,大約一個月了吧。剛開始真的不太適應。一來是我不能開車(國際駕照過期了)很不方便。比方說以前上特早的課時,把拔會載我去,現在當然就靠自己嘍。還好若是走路到學校,趕一些15分鐘就到了;懶一點,坐公車才一站,雖然成本有點高、、、NZ$1.50 = NT$36元也還好,只是下雨天有點討厭。

不能開車畢竟是不方便,想要到超市買東西,必須跟著同事去,常常不巧他們在相近的時間上超市,我們的冰箱就會滿到放不下。要不呢,就是冰箱空空如也,只好去附近的 Dairy 採買一些基本的食品像牛奶啦蛋啦,雖然比超市貴了許多,但總比去餐廳吃飯便宜多了。

再來就是煮飯的問題。以前我工作忙,大部分都是把拔煮,現在呢,再忙也只好自己煮。在此九月還是蠻冷的,早上6:30起床,天色還暗,心情當然不怎麼好,不過看到孩子們吃的高興,也就稍感安慰。剛開始我都弄一些炒飯,或是簡單的漢堡,我不上課時就準備荷包蛋加培根,孩子們都還蠻捧場。

後來漸漸地,先是 Pete 覺得培根用煎的比較好吃,假日就換他來做早餐。接著Ed 說他喜歡荷包蛋生一點,練習一兩次之後,兩個孩子開始搶廚房(!)Ed 習慣早起,假日早餐變成多半他來負責、、、那我也不能偏心,午餐或晚餐就讓 Pete 來做吧。

結果原本很懶的我,就變得更懶了。這兩週孩子們放假在家,我特早的課也接近尾聲,多半不用早起。就算起床了也多半直接開始工作。所以呢,就常常聽見 Pete 問,馬麻,今天吃什麼?我跟他稍微討論一下,我的早餐就上桌了。說實在他蠻有天分的,而且在此天天看 Master Chef, 多少有些概念。

有時我出去做 Yoga, 先交代 Pete 我想喝湯,他就會自己調配,看看青菜或是豆腐不夠,去附近 vege shop 買好,我回家後馬上有熱湯喝,感覺還真不錯。不過接下來他們又開始上課,看來我的好日子要結束,不能再「飯來張口」嘍、、、

圖片是 Ed 做的 brunch, 還不錯吧!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576921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Lucky Mama must be very proud of your two boys.
2012/03/24 05:39
Enjoy them while they are so sweet.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1/10/30 22:13
孩子搶廚房,
真是幸福的媽媽;
兩個孩子一定是知道媽媽修課太辛苦,
好體貼~~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1-11-02 04:44 回覆:

Thanks. That's true.

But... actually I just need to "threaten" them that otherwise I probably couldn't afford staying with them here - and they know they have to share the chores. (What a wicked M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