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e Papa Museum (1)
2010/03/18 04:16:50瀏覽632|回應0|推薦16

↑ Maori communal meeting house ("Wharenui")

從參觀此一 NZ 著名的博物館回來,已經將近二個月。兩個小朋友對這個博物館十分喜愛; Ed 每天上 Face book 遊戲聊天之後,總會看看我是否在 blog 發表新的文章;因為一直不見我撰文敘述該處遊記,他覺得有些奇怪。

Ed 說,馬麻妳最近題材太多了,不知道該寫什麼好喔!不過這個 Te Papa Museum比大英博物館還要好,我們可以介紹給其他來 NZ 遊玩的 teenagers嘛!

我知道 Ed 說得有道理,可是其實我的感觸和他們大不相同 、、、 不知道寫出來,會不會破壞他們對該處的美好印象 、、、 不過,讓兩個孩子知道,看事情有許多不同的角度,也不是件壞事啦 、、、

Te Papa Museum 位於 NZ 首都 Wellington, 免費開放參觀並提供各國語言單頁說明。櫃臺有發售英文說明小冊子,也可以捐款支持他們。博物館共分五層,我最喜歡五樓的 Art work; 小朋友除了戶外的植物園和小型鐘乳石洞穴之外,最喜歡的是觀賞身歷其境的影片,而這是全館唯二收費的項目;另外在四樓不定時推出的特展,也必須付費參觀。

我們先去觀賞 “Deep ride”, 進入九人座潛水艇造型的 Car,劇情是我們隨著科學家進入深海採集礦石。不過因為採集的過程不慎碰撞 Brothers 火山,所以科學家們趕緊返航。 Car 隨著入水、碰撞、火山爆發等劇烈搖晃,小朋友覺得很過癮,驚叫連連。

當時我想,他們在 poster 上說,如果有背部或脖子的問題不宜乘坐,好像是玩真的呢!對我來說,Car 搖晃的程度已經讓我有些不舒服;事實上我原本想孩子們玩就好,可是他們堅持我一起參與 、、、 他們說,馬麻很會尖叫,比較有戲劇效果嘛 、、、

Err, 我想說現在還能陪他們坐這些 roller coaster, 就還是勉力為之吧 、、、 隨著我的年紀愈大,就愈來愈不可能陪他們同樂,頂多在旁邊看看嘍 、、、

↓ 植物園區的鐘乳石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3863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