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車驚魂記終 ─ 把拔趕快回家阿
2009/12/11 13:07:26瀏覽656|回應2|推薦11
以 Ed 的個性 原本預期他會說馬麻說謊的 因為他從小就是這樣 大人怎麼跟他解釋說因為某些因素遲到(當然有時也是藉口啦) 他絕不買帳 非要講到大人承認對他說謊 即使惹到大人抓狂 他也毫不退讓

後來等到他 10 歲以後 我才知道為什麼他會這樣 不過這是另一件事了

那天大概 15、6 度 又下雨 但是我跑了好幾段路 牛仔褲都淋濕到膝蓋以上 上半身只剩下短袖 collared shirt 但還是因為流汗 頭髮一咎咎地貼在脖子上 有夠狼狽的 所以 Ed 看了我的樣子 大概也知道我已經盡力了吧

他竟然說 馬麻對不起 我不應該受傷 我好擔心妳迷路找不到我

就連超級沒有愛心的我 也覺得好感動 Ed 看我臉色蒼白 下唇抖阿抖的 又很擔心的問 「馬麻妳怎麼了?」

「我、、、我、、、我想上廁所!」 真的嘛 從學校提早下班 到那時已經超過一個小時 那天雖說只是 office hours 讓學生問問題 我連續兩個半小時都沒有休息 而且嘰哩咕嚕講英文又特別渴 我灌了不知道幾杯茶下肚

不但如此 我連雙腿都在發抖 從早上喝過 morning tea 之後 根本就沒有時間吃東西 就算我再喜歡慢跑 那天也有些受不了啦

結果 Ed 看起來如釋重負的樣子 他說 「我也是!」 那、、、廢話少說 趕快回家上廁所 (因為走到他學校裡面是另一個方向 又很遠 會來不及回家幫哥哥開門)

回家的路上 看到一個無精打采的小孩 穿著哥哥學校的制服在拖著腳走路 我跟 Ed 說 那個小朋友好像很不情願走路的樣子 你可不要學他

可是 Ed 卻說 「馬麻快停車!那個人是哥哥!」 唉呀我是怎麼了 連自己的小孩都認不出來 大概是因為他的捲髮淋雨之後 更捲了吧

我拜託 Ed 不要跟把拔講這件事 他還說「為什麼?馬麻這有什麼關係?妳一直都是這樣子阿?」 我實在是沒有力氣說服他了 說的也是 我先生早就接受我在某些方面 呃、、、retarded

吃完晚飯過後 我先生從機場回來了 兩個孩子抱著他說 把拔你回來真好 差點沒有把他撲倒 我先生看了看他們 又看了看我說 「老婆,我不在家的時候,發生什麼大事啦?」 我說沒事 先吃飯再說吧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3578537

 回應文章

JeffSE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so cool
2010/04/03 23:54

I spent 6 years in AU,in the first month,I made the same mistake in turnabout too !

you are great to meet those chanllages !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0-04-04 13:47 回覆:

Hi Jeff, many thanks for coming visit my blog! I may write some more articles after I finish my preparation on teaching, could be off April then, Cheers!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03/04 13:04
一回生,兩回熟嘛!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0-03-07 05:34 回覆:
Many thanks, Reed! The first half year was the toughest ... We've adjusted better no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