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學評鑑 (─)
2009/12/09 14:53:21瀏覽388|回應0|推薦15

最近心情遭透了

主要的原因呢 還是學生的教學評鑑結果出來嘍 看來有些學生還是不能接受我 英文口音當然是原因之一 也有學生說我教學很無趣

我才來一年 之前都在台灣受教育 英文當然好不到哪裡去 一開始教學 有學生就直接告到 associate dean 那裡、、、

這是可以理解的 學生不接受我的口音 課聽不下去只好去抗議

可是這種情況很少見 主要原因是這裡幾乎沒有亞裔老師 有的話可能是移民第二代 或是在此 10 年以上 像我這樣直接從 non-English-speaking country 飛過來的肯定是空前 是不是絕後不知道 不過真的是相當辛苦

心情不好是因為 滿意的比例 大概是開始教書以來最低的吧 不過要讓這個比例漂亮 這說實在也是有一些技巧的

比方說要求讓學生在教室填答 考試絕不能太難 還有一旦開始考試就不能再讓他們填答等

所以我只能安慰自己 這次評鑑對我不太公平

因為 teaching partner 一再保證沒有評鑑 我們出了有史以來最難的考卷 總共 40 幾頁考三個小時 平均成績 54/100 如果我是學生也會很賭爛吧

考完之後的 7 天內 都還可以填答教學評鑑問卷 學生發現自己成績超低之後 會有什麼好話呢

在別人的國家工作 有時真的感到一些敵視 不過目前的工作環境 老闆是很公平的 雖說他本身是 Caucasian 甚至他之前和某些華人有些不愉快的相處經驗 還是用我了 所以呢 只能盡量努力 不要辜負他的推薦嘍

(如果努力過還是沒辦法 那也只好掰掰嘍)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357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