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聖節的意外─後記
2009/11/30 04:22:30瀏覽513|回應0|推薦8
我問 Ed: 受傷同學的父母親有沒有怪遊戲攤位,或是打傷他的同學?Ed 說完全沒有,進行遊戲的攤位也繼續營業,而且還是非常熱門沒有受到影響。他們上學後我問 Ed,受傷的同學在家休息嗎?他說沒有,因為週日已經休息一天,週一受傷的同學就已經頭上包著紗布,照樣上體育課(還好是踢足球就是了)。

後來跟我先生談到 Kiwi 的教育觀念,這一點我們真的很喜歡。他們對於小朋友發生意外並不以為意,也不會過度反應,我覺得這樣子小朋友會比較堅強。像是有一次 Ed 踢到家中牆角我們送他去急診,醫生看看說可能是腳趾骨折,平均每天他們會遇到一個。聽到醫生平靜的語氣 (It’s a fact, things like this happened anyway), 我們也覺得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一根」腳趾骨折而已嘛!

或者有些運動比方說 football ,難免衝撞受傷;記得上學期我有一個學生因為右手肘骨折無法參加期中考,問他怎麼了,他聳聳肩說他在玩 football 撲到球之後,別人撲上來搶球壓到他,「手就斷了!」「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

難怪 Kiwi 會發明 Bungee jumping 這種冒險刺激的運動,這些普通的意外對他們來說,真的算不了什麼!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3544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