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d never love you less
2015/08/16 10:10:25瀏覽882|回應3|推薦81

幾天前聽說 Ed 病了,我知道他不想跟我 Skype 所以就沒有和他聯絡,可是正在探訪他們的孩子把拔,要求 Ed 務必要跟我說話、、、被勉強的他一臉不高興,Skype 也草草結束、、、

 

一家人不住在一起,確實容易產生誤會。孩子把拔知道我掛心 Ed, 好意讓 Ed 跟我說話。可是我瞭解 Ed 的個性,於是跟他說,不要覺得 he’s obliged to talk to me… 如果他有空也有 mood, 剛好我有 mood 也有時間,那我們就談談話。要不然,兩個人不妨忙自己的事。

 

唉其實我說得輕鬆,因為不像以往天天能見到孩子們,說不擔心是不可能的。不巧今年 NZ 的冬季特別冷,連不下雪的 Auckland 都出現了冰雹,又有兩種 cold virus 肆虐,加上課業壓力不小,兩個孩子都感冒了、、、因為 Ed 自我要求特別高,cold symptoms 持續,他無法全力 study, 情緒自然不好(有時還會 get panic attack)。

 

而且我擔心又有什麼用呢?以往遇到這種狀況,我會和 Ed 天南地北地聊一聊,他多半能放鬆下來,獲得充分休息。這一次,我只能默默冥想,把我的 love 傳送過去。

 

記得當我第一次告訴孩子們,我決定辭職並回台工作;Pete 直說會很想馬痲,但讓我訝異的是,Ed 的反應頗為冷漠。後來數次爭執之後,Ed 才告訴我,他覺得馬麻要 abandon 他們,因此覺得傷心。

 

我跟 Ed 解釋說,我在 NZ 工作實在不愉快,而「高層」「消息人士」也暗示我升等並不容易(他們不說我也大略知道,因為有前例可循)。加上我爸爸身體不好,我也不可能接他到 NZ (更何況移民局也不會同意),我回台至少能就近照顧。

 

我坦白跟 Ed 說,我覺得之前在 NZ 工作是為他們犧牲,雖然他們也帶給我許多歡笑,待在NZ 7 年已經是我的極限。我淡淡地說,你們總不希望馬麻怨恨 (resent) 你們吧?

 

Ed 說,這些他都知道,可是還是止不住難過。我只能跟他說抱歉,並讓他知道如果我不儘早回台,未來的工作機會會更稀少。現在我能到喜歡的環境工作,又能對他們的生活費不無小補,已經是很幸運、、、

 

對我來說,離開他們又何嘗容易?快要上飛機時,因為想掩飾離情,我假裝埋怨找不到 hair band… 可是後來和他們抱抱說再見時,還是忍不住哭得淅哩嘩啦,而且一路從公車上哭到機場。(好心的司機先生還幫我將兩件行李抬下車,唉其實我不是因為行李太重才哭的啦、、、)哩...

 

離開的前幾天,我跟 Ed 說,如果家中每個人都能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我好好在台工作,他們在 NZ 努力 study, 我們的 welfare 總和會是最大的(這其實是資本主義的精神)。未來不管命運決定我們相聚或是別離,至少我們都已做好準備 能在不同的國家/地方用不同的語言工作/生活,options 會比較多。

 

理論說來容易,我心想,要是每個人真能理性地這樣做,我看連 world peace 恐怕也不遠了!

 

Ed 生病的那些天,我即使知道擔心無用,還是反覆地想,是否該建議孩子把拔或 Pete 載他去看醫生,或是他去和 counsellor 談談,以減輕壓力?(最基本的,衣服穿多穿暖一些?)(孩子們都已經是成人了、、、這樣建議會不會太「看小」了他們?)

 

後來我並沒有提出任何建議。我人既已不在孩子身邊,這也許是他們更加成熟的轉機、、、如果孩子們詢問我意見,我再告訴他們也不遲。

 

這是放手的愛,或許和你們以往經歷有些不同、、、但孩子們,雖然如今馬痲無法在 NZ 陪伴你們,I’d never loved you less…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27997125

 回應文章

風樣女子的瘋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8 22:20
有時你飛過去,有時他們飛過來,也能團聚。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6-01-09 22:06 回覆:

Yes, thanks for the suggestion. 足感心耶...!

I wouldn't be able to go visit them this Chinese New Year as the airfare way too expensive. Therefore need to wait for another half year, a long period for me...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8 07:51
分隔兩地著實不容易,我想妳的孩子還在努力適應中,衷心為你們加油與祝福,希望你們能早日跨過這過渡時期.......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5-10-08 23:03 回覆:

Thanks 空心 for the nice wishes - I do hope so as well.

不過孩子們雖能「瞭解」我回台的主因,要他們「諒解」談何容易,cause they are still so young... 無奈...

 


My Daughter, my Lov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0 03:46
上有高堂,下有孩子,還得為自己的前途打拼的不容易,孩子長大必會明白。也難為你這位媽媽,在進退間步步為營。加油啊!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5-09-11 21:24 回覆:

Thanks for your nice words, MDML! 足感心耶...

Yes, it's never easy. However my father felt better recently, I and both my kids were really happy for t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