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辭職
2014/08/23 12:31:26瀏覽1118|回應5|推薦60

Academic head 最近表態,要我在 the end of this month 說明我的計畫。他原本是動之以情,詳述理由說系上少不了我。看我去意仍堅,改口說如果我必須離開,在我申請其他工作時,務必告訴他。上週又說是無奈 Head of Dept 施壓,請我及早讓他們知道我的計畫,好做因應。

就我們的 ethnicity 來說,11月以前告知我的動向,即已足夠。但他們要我早說,無所謂,就說吧。

我要辭職。

心中不能說沒有恐慌。同事 C 因為已經決定離開,比較瞭解我的心情。不過他是高昇,不像我,決定休息半年。他原本好意要幫我安排 interview,我說盛情心領,我工作滿 25 年,真的必須休息。

一般人認為在大學教書很輕鬆。也許,看個人的工作哲學。我的情況是,在國內拿到 PhD 之後,在眾多因素影響下,開始在一間「號稱」全台最好的私立大學工作。剛去時受到同事冷語奚落,因為他/她們多從世界知名大學拿到學位,對「土博士」沒有信心。

後來我 moved to NZ 之後,才瞭解為何之前的同事心中不快。在國外求學,不但成本高昂,在異鄉生活不易,箇中辛苦很難形容。反觀我在台念博班時,因為拿獎學金,等於是學費全免,還能貼補生計。

當時我想爭一口氣,證明自己不輸給名校畢業的同事。但我畢竟資質有限,只能多投資時間,於是從 2000 年開始,每週工作 60 小時,寒暑假亦然。

2006年,因為身體發出警訊,時常不明原因發燒。我跟孩子把拔說,想申請帶薪出國進修,因為屆時沒有教書 obligation, 可以休息半年,順便加強 my English.

2008 ,申請核准,政府補貼我赴英進修費用,而且繼續在原任職學校支薪。可是把拔獲得 NZ 教授職位,要我放棄補助同行。

當時我說,好阿,可是我還是要休息半年,當 housewife 喔。我心想賺到了賺到了,比起英國來,NZ 天氣那麼好,而且連「進修」都不用!

我要整天躺在沙灘上曬太陽,還要學  Maori.

高興沒有幾天,孩子把拔又說,沒想到 NZ 上學那麼貴,一份薪水不夠。他知道有個大學在徵人,資料都幫我蒐集好了,要我去試試。

我抗議說可是我們說好讓我休息半年阿、、、

孩子把拔說,妳英文那麼破,他們不會要妳的。去試試看,當作練習妳的 oral speaking 也不錯阿。

我心中雖覺不妥,但向來以家庭決定為重,沒想到跨洋電話 interview 之後,被錄取了。

這下子只能硬者頭皮開始工作了。總不能告訴雇主,我跟你們玩玩而已,可別當真?如果反悔的話,之後在 NZ 可不容易找工作了。

就這樣,從年前,連說個完整的英文句子都很困難的我,到現在,有人說我的 Kiwi 腔太重,或問我是否在英國受的教育;過程真的好辛苦、、、

我知道也有人會說,好不容易熬到今天,為何放棄?可是我,還是想要、、、休息半年。是我太任性嗎?那是 6 年以前就計畫好的事啊。6 年以前,為了家庭而改變計畫,6 年之後,timing 還是不對。那我這輩子,應該很難找到任何時間休息了。

雖然心中恐慌,我還是要辭職。No point of return… 喔~耶!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16524144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4 06:57

Good for you!

Bless your precious heart....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4-09-05 09:10 回覆:
Thank you, Julia. That's very sweet of you. 足感心耶...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1 09:18

有時休息可以醞釀出更大的潛能與非凡的思維,衷心祝福妳!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4-09-02 03:26 回覆:

Thanks for your nice words! 足感心耶...

Yes, I should be able to figure sth. out when sun-bathing on the beach. 笑...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
2014/08/28 06:48

威靈頓風太大,太冷了

今年夏天,來我們 Tauranga 吧 !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4-08-29 18:32 回覆:
Tauranga is a good place, believed to be one of the two satellite cities which will be as prosperous as Auckland - next to Auckland! 好!!!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4 10:21
祝好運!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4-08-25 03:24 回覆:
Thanks for your nice words. 足感心耶...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塞翁失馬
2014/08/23 21:15
焉知非福?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4-08-25 03:23 回覆:

Thanks. 足感心耶

Leaving my comfort zone... scary but exci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