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誕小哥!?
2020/01/07 20:59:37瀏覽1414|回應3|推薦56

上個月兩個孩子因為 NZ 的耶誕+新年假期回台,我們去年 9 月底搬家/整理後剛找到的新均衡又產生變化 ~~~ 今年比較特別的是,孩子們都已完成大學/碩士階段學業,進入找工作或是繼續修讀的人生轉捩點,難免迷惘;幸好他們一直有在做心理諮商,孩子們彼此也常懇談討論,對未來的規劃頗有幫助。

 

孩子 12 上旬回台後沒有多久,某天回家後神神秘秘地拿出一個包裹,原來是我最喜歡的任天堂 ”Switch” 遊戲機和 “Just Dance!” 的組合,Ed 笑瞇瞇地說 “Merry Xmas!” 的時候,我忍不住紅了眼眶、、、原來是孩子們知道我最近診斷出「坐骨神經痛」之後,只能趁著天氣好時在附近散步「走山」,但我其實不喜歡爬山,於是共同出資買了這份禮物給我 ~~~

 

回想起剛搬家時,原本想繼續隨著投射到電視上的 Youtube videos 繼續運動,既不花錢又可隨時視狀況停止、、、但因為我們的 Computer Tech 都不強,只知道搬家後電視無法上網,於是我開始參加運動中心的 Zumba classes. 沒想到因為強度太高而受傷,隨之診斷出「坐骨神經痛」。

 

(其實也是自己好勝心太強惹的禍,明知那些劇烈扭動軀體的拉丁舞動作只適合年輕人還要硬做,而且運動後即使不舒服也不願停下來、、、)

 

孩子們送我的貼心禮物讓我十分感動,更沒想到這只是開端而已 ~~~

 

12 月中旬二姑再度生病,我代為陪婆婆去看診結束已過中午,婉拒了邀我回婆家吃午飯的好意(因為不習慣婆婆的說話方式,壓力太大了 ~~~),回到家又累又餓,正想開始享用在捷運站附近買來的水煎包時 ~~~

 

咦什麼食物這麼香?我循著香味來到廚房,才發現 Ed 已經將前日外帶回家的菜餚加了一些粉絲煮成了一鍋湯;正準備喝湯配包子時,想說 Pete 怎麼不一齊來吃呢?原來他正在院子裡掃落葉,並嘗試刷去磁磚地面的污跡。

 

20 幾年前購入此一附有地下室陽光樓的大廈單位時,當時因為室內的裝潢已花費超過預算,於是擱下原本考慮做些庭院造景的計畫,保留了院子鋪設磁磚的原貌。沒想到無造景的院子很容易累積落葉,下大雨還會淹水,颱風來襲後更是一片淤泥 ~~~

 

原本說好是院子先生打掃的範圍(我負責室內、先生負責室外),但不喜清掃的先生不斷降低標準,之後僅維持落葉不要推積到影響排水即可。我曾無奈地大清掃過一次,穿了雨衣仍被蚊蟲大軍攻擊不說,還遇到樓上落下衣物(以往還掉下過盆栽哩,真是個危險的工作 ~~~)。

 

話說我回家時有些毛毛雨,正適合清掃院子(刷除潮濕的地上污跡比較容易)。我看 Pete 穿著短褲在清掃,問他不怕蚊子嗎?Pete 笑嘻嘻地指著雙腿上的捲毛說,沒關係,馬麻我有「保護罩」哩 ~~~ 後來他清理了一個半鐘頭,還真沒被蚊蟲叮咬呢。

 

Pete 這樣清理還真解決了我們的大半煩惱。原本搬家前請人來大掃除時,他們說只負責清掃室內無法負責室外;當時看了也只能面面相覷,院子地面可以清,但挑高牆壁上的污跡除非用梯子才搆得到,看來只能請「大樓外牆清洗」的專業人員幫忙了。因為搬家後我忙著收納整理,先生因為投資部位的狀況頭疼,當中又去中國演講/討論研究,轉眼就快要過年,就一直拖著沒有請人來清理 ~~~

 

孩子們回來後都會幫忙做家事,廚餘/資源回收/垃圾一滿,孩子主動輪流處理。Ed 通常會幫忙掃地,但想想他們回去後我因為「坐骨神經痛」只能找人來清掃,跟 Pete 商量,合買了一台先進但人性化的掃地機器人給我,還幫我在 iPad 上設定 ~~~

 

(而且我們非常有默契地幫機器人取了一個先生的英文名字,假裝他是我的「男僕」,hehehe、、、哩

 

Pete 電腦/網路方面頗為嫻熟,不但成功地幫我在電視上設定了 Youtube 頻道,又幫我筆電的 Windows 系統升級;雖說他做來似乎毫不費力,其實對我幫助很大,要不然我自己摸索這些,真不知道要弄到何年何月才會成功哩 ~~~

 

孩子們要回 NZ 當天,我又收到了一個快遞包裹,原來是 Ed 訂了一個家用的單槓讓我拉伸脊椎。之前有天晚上吃完飯,我跟孩子們說我頸部/背部不適,於是到餐廳附近小學用了一會兒單槓;沒想到兩天後再去,單槓竟然在維修,還圍上了黃色的「Crime Scene」塑膠長條,超級無言的、、、(應該不是我弄壞的吧 ~~~ 雖然體重逐年增加,但還未到 6 字頭,照說有些高年級發育良好的小學生應該比我還有份量 ~~~)

 

想不到,孩子們將那次有些尷尬的「單槓」事件放在心裡了。Ed 不顧自己的行李還沒完全整理好,幫我架設了單槓;不需要在門框上打洞卻相當穩固,每當經過時稍微拉伸一下,真的很舒服呢 ~~~

 

孩子們回 NZ 去了,留下了許多貼心又實用的禮物。他們簡直是我們的「聖誕小哥」嘛 ~~~ 以後有和先生同名的機器人幫忙掃地,我能在家溫和運動/吊單槓,心情一定會愉快許多。至於先生呢,應該也能逐漸感受到 “Happy wife, happy life” 的好處吧 ~~~

(差點兒忘了說,孩子們送先生「登山水壺」,又幫他簽了兩注彩券;先生相當高興,因為他可以帶著前者去進行最喜歡的運動,後者則和他最重視的嗜好有關呢 ~~~) 

  

(孩子們帶我去華山藝文中心,Pete 買票讓我們一齊進入一個木製童玩的手動樂園;約兩個小時中,我重溫兒時無憂無慮和友伴們玩耍的樂趣,好久沒有笑得這麼開心了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131498707

 回應文章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1 00:28
那麼貼心的surprise,怎能不甜蜜?

兩個大男孩體貼細心,不知觀察討論多久,才能想出都是您需要的禮物,做媽的是該欣慰。(點頭讚許)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20-01-11 10:21 回覆:

Dear Miss Helen, 謝謝您的點頭讚許 ~~~ 足感心耶

我跟孩子們一年才見兩/三段時間,可能也因此比較珍惜 ~~~ 微笑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8 10:19
妳的兩個兒子好乖,好孝順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20-01-09 18:50 回覆:

Dear 寧靜姐,是的,我很感謝 (appreciate) 孩子們貼心的舉動/送我維持健康的禮物。足感心耶

不過他們以前也讓我掉了不少眼淚/常擔憂到無法成眠呢 ~~~ 我相信以後也會是如此,因為他們是我一輩子的「甜蜜負擔」阿 ~~~ 閃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8 01:45

有這麼兩個年輕帥哥,妳被鍛煉的路還長呢,跟孩子在一起,媽媽不能老,只好衝年輕啦!大笑

計劃趕不上變化,現實總是這樣,聖誕已度過,祝福2020身體康健,諸事順利,幸福開心!!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20-01-09 17:49 回覆:

Dear 孤鴻姐,這次和孩子們相聚才體認到,未來不知還有多少「驚喜/驚奇/驚嚇?」在等著我(孩子成長中每個階段的挑戰都不同~~~)。

也祝您新的一年平安/健康/事事順心 ~~~ 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