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把握時間健身中
2019/11/09 21:50:06瀏覽1539|回應6|推薦69

我這學期休假,首要任務是因為先生退休,我們必須從他的宿舍搬回舊家。舊家屋齡超過 20 年,光是採光罩換新、重新粉刷、修理兩處漏水,就忙得我們人仰馬翻;接著請人搬走舊家具和大型垃圾、聯絡清潔公司幫忙大掃除、、、終於,幸運地在「米塔」颱風來襲的前一天搬回舊家。

 

搬回舊家後,就是不斷地整理跟打掃(因為先生不會也不耐整理,我足足忙了一個月)。好不容易東西大致就位,我就迫不急待地開始報名運動中心的課程了。

 

2015 年搬回台灣之後,最不習慣的就是上班地點遙遠,然後高速公路上每個人開車都像在賽車一樣 ~~~ 因為要避開尖峰時間,我常在夜晚開車,回家不但累壞了、也嚇壞了。不知道是否覺得自己太辛苦想要獲得補償,只要有空閒時間,我就想吃一頓好的;同事一招呼,我更是放下原本要在校園快走的計畫,跟著去大快朵頤(而且同事對我很好,剛開始說我是新人要請我吃飯,接下來換我賴著說我還很 junior, 主動要同事請。如此一來,跟著他/她去聚餐更有動力了 ~~~  得意

 

這樣子四年過去,不但我的體重直線上升(增加了 6 - 8 公斤),身型也因為年紀漸長而愈來愈圓。雖然我總開自己玩笑說像米其林輪胎的廣告人物,但仍舊愛美的我,為了遮掩臃腫的身型,開始不斷的買大號衣物。加以台灣的衣服物廉價美,荷包並沒有太大的感覺。

 

而且在此修改衣服既方便又不貴,於是我的日子就這樣安逸地過下去。直到有一天(應該是今年五月中),幫忙改衣服的小姐提醒我說,腰身再放大的話,我的長褲會變成倒金字塔的形狀 ~~~ 天哪 ~~~ 驚

 

(而且衣櫥簡直是爆滿,從 M XXL size 的衣服都有 ~~~ 收納也非常頭痛 ~~~)

 

之後我就深自反省,曾經參加游泳校隊的我,真要放任自己再繼續「腫」下去嗎?下定決心之後,我就開始減少食量,並且又開始到公園快走。

 

7/8 月時去 NZ 看小孩,Ed 知道我想再開始運動,但又怕我貿然開始 Zumba! 會受傷,於是訂了 Just Dance,讓我用 Switch 遊戲機對著電視運動。大概溫和運動了 6 週之後我 8 月底回台,才開始利用 youtube library 投影到電視上,開始跳動作比較簡單的 Zumba 舞曲。

 

接著 9 月底搬回舊家,不知道為什麼重裝了 MOD 之後,我原先投射 Youtube HDMI 頻道就不能用了。因為不能在家中自行 Zumba!, 我只好到運動中心報名,參加正規的課程。

 

剛開始恢復 Zumba 課程時,常被 instructor 操到上氣不接下氣,覺得自己快累死了。課程結束好幾天,我還因為肌肉酸痛在唉唉叫。漸漸地適應許多,也發現平常穿的牛仔褲愈來愈鬆 ~~~ 好奇一量之下,我在 6 個月內瘦了 3-4 公斤, 腰圍也減少了 7/8 公分。

 

我下定決心,在明年二月我的休假 寒假結束之前,我還要把握時間健身!有適當的運動,不但心情愉悅、睡眠香甜許多(雖然剛開始根本是碰到床就直接昏過去 ~~~),而且我已經好幾個月沒有買新衣服了呢!(以下連結是   Just Dance  我最喜歡跳的歌之一,非常有趣 ~~~ 大笑大笑大笑)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130708085

 回應文章

145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1 03:32

因為從 Zumba到太極拳,有很大落差, 我以為你在開玩笑, 所以現在嘗試太極拳是認真的??!!!😳

先恭喜你健身成功啦!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9-11-22 09:39 回覆:

謝謝您再度來訪。足感心耶

說不定有朝一日我真會喜歡上太極拳 ~~~ 其實我小兒子在 NZ 學過,相當推崇它的健康功效 ~~~ 微笑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9 17:52
親愛的Celine:好久不見,妳最近過得好嗎?
聽說:妳要把握時間健身中!
那麼健身減重,最好的運動是遊泳,比較不會有運動傷害!

而且,以前的妳,是游泳校隊!想畢游泳擅長的
透過游泳減重效果不錯!
①游泳
②跑步(如果不能跑,就快走)
③打羽球

這三種運動,加上飲食控制(例如:飯吃半碗,肉類少吃
魚類多吃一點,魚類的脂肪比較少!多吃蔬果)
減重的時候,①澱粉類少吃,但要吃喔!
②選擇雞肉、蛋,魚類,熱量低的蛋白質
③蔬果類,適量的吃
記得,不要喝含糖飲料
我以前讀大學的時候,因為(我吃藥副作用變胖10公斤)
後來,我每天都去遊泳、跑步或打羽球!
經過一年的時間,我靠@運動加上@飲食控制
最後我減肥成功了!
★★★
瘦回標準的體重46kg。
所以,我是健康的減重,我把自己的方法與您分享
希望,對妳有幫助。
我真摯的關心您,祝福您:瘦回漂亮的身材!
加油囉!
願上帝祝褔您!
(我也邀請您,有機會來我的部落格賞新文章,謝謝)
微笑天使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9-11-21 06:51 回覆:

謝謝 smileangel 來訪留言,提供寶貴經驗 ~~~ 足感心耶

不過因為我有筋骨問題 + 慢性病症,運動/飲食控制都有很多限制。現在連和緩的瑜珈都不能做,還要跟復健醫師/營養師請教該怎麼控制體重呢 ~~~ 無奈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9 01:01

我已經幾年不跳Zumba腦子裡還常常轉著那些活力四射的音樂!

老實說,跳不動了,以前比手劃腳的打混,現在恐怕比殭屍還動彈不得!誰理你

看妳能睡好,吃好,表示心情精神漸入佳境,好好運動,美女必須運動保持身材!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9-11-20 17:32 回覆:

Dear 孤鴻姐,我就是跳 Zumba + Boxfit 太投入才受傷的呢!

以前遇過一位學員,不管台上 Instructor 多麼賣力示範,周遭同學舞得多麼瘋狂,她就持續往左走、往右走兩種舞步。要是哪天我也練成那種修為,可以同時運動+聽音樂+meditation 那就妙了 ~~~ 得意


145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7 04:53
謝謝,打太極拳這句,讓我快笑死😂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9-11-17 21:01 回覆:

吭、、、為什麼好笑呢?懷疑

小時父親有教過我一些,可是我真的不喜歡打太極拳 ~~~ 因為我記不得這招結束要換哪一招,而且也不能穿 trendy sports wear... 啜泣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4 00:44
中年到了某個階段,運動有時就像是自動來敲門,喜歡的話,就會漸漸變成高順位的行程。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9-11-16 10:19 回覆:

Yes, Sir! 運動確實變成我每週最期待的 events.

可惜的是,三天以前我 Zumba!結束後腰痛到坐臥難安,醫生說是坐骨神經痛,今後只能打太極拳 ~~~ 等我心情平復/多蒐集資訊之後再來回顧此事好了。啜泣啜泣啜泣

(真的很不想打太極拳,可是中/西醫都非常推薦 ~~~)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1 22:32

養成每天運動的好習慣,少吃澱粉,

很快就可以瘦下來了。

加油!

那個video真有趣!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9-11-12 17:23 回覆:

謝謝彥琳來訪提供意見!足感心耶

我完全同意減重的原則正如您所說的 ─ 但在台灣美食處處、衛生便宜又好吃,連水果也是甜蜜無比的情況下,減重的難度真的是 up for a notch 阿 ~~~

而且我下學期結束休假,同事相招聚餐應該又會破戒開懷吃喝 ~~~ 先不敢想這個,多多運動總是有益身心的 ~~~ 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