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Z / 墨爾本去來
2019/09/09 17:17:31瀏覽1519|回應6|推薦81

這次從 NZ 返台前,先到澳洲的 Melbourne 停留四天,跟 potential co-authors 碰面討論 paper。結果因為行前準備不周加以健康出狀況,備覺辛苦又欠下人情;特別記錄下來,未來要引以為誡 ~~~

 

因為兩個孩子未來可能會離開目前在 NZ 的居所,這次赴 NZ 待了將近 7 週的時間,除了把握時間跟孩子相處,也儘量大幅度地整理雜物;成果是去了 3 個不同的地方,捐出了 4 車(塞滿後座以及後車廂)狀況還不錯的物品;孩子們原先以為馬麻還是以往的 hoarder 個性,從一開始的不可置信到齊心討論該如何整理/丟棄物品,居所清爽許多之後,大家心情也跟著輕鬆不少。

 

其中我花費最多心思的是,以往蒐集的教材/教案,都要一一數位化。想不到在 NZ 短短 7 年,我就累積了那麼多的 folders, 它們簡直像是會「無性生殖」一般地愈積愈多。何況自己以往一放假不是歸心似箭飛回台灣,即使留在 NZ 也只顧著出門去運動交朋友等;一下子要整理消化真不容易,也只能怪自己懶嘍 ~~~

 

照說自己去過澳洲開會數次,算有些經驗,但這次飛 Melbourne 之前到了要上飛機的前一天還在 NZ 居所整理收尾,準備不足的下場就是 ~~~

 

先說訂 accommodation. 以往去開會都住在主辦單位所選的 hotel;只要確認訂房,room rates 因為會議 committee 都會幫忙談個特價,雖仍是不便宜但 CP 值不錯。相對地這次是用系上補助的 funding 出訪,心想有限預算能省則省,說不定還能在年底回 NZ 一趟,探訪原先任職的學校(和孩子們),於是訂了便宜不少的 Airbnb.

 

我慎選過 Airbnb 提供的 properties ,找到一間非常合意的 service apartment。唯一的缺點就是必須要 self check-in,當時並沒有想到過程其實有些麻煩。然後因為便宜,Airbnb host 要求 check-out 時不能留下垃圾、用過的毛巾/杯碗放洗衣機/洗碗機等、倒是不難遵循。

 

再說預定機場到 accommodation 的交通。我去過 OZ 數次,都是用他們的 Con-X-Ion, 類似共享計程車,可以將乘客送到特定地點。上網一查 Melbourne 也有服務,於是想到了機場後再買票,比較穩當(因為飛機如果延遲抵達,臨時更改搭車時間後可能變成沒有空位)。

 

沒有想到 Melbourne 國際機場相當小,我在人群中拉著兩個大行李,繞來繞去找不到 Con-X-Ion 的購票櫃臺;問了機場提供 information 的老先生,他竟然聽不太懂我的 Chinese/Kiwi English, 問不出答案

 

(後來回想,Con-X-Ion 在機場沒有設櫃,或許應該要當場上網買票的 ~~~ 但不設櫃也可能是因為使用的人不多,難怪連在地人都沒聽過)

 

接著我照著老先生所指的 directions, 只找到機場通往市區的 shuttle bus (Skybus),因為票價便宜,售票窗口又說到了市區可以搭乘 free trams, 於是搬了行李上車,坐到市區。到了 CBD Southern Cross Station 之後,我不禁傻眼,下車處毫無指示,而 Google Maps 則建議我走路前往 property

 

(雖然車站某處似乎可以詢問,可是我怕對方又聽不懂我的 English…回想起來還是該鼓起勇氣問問看的 ~~~ 不過拖著行李移動真的不容易,因為加上背包超過 25 公斤呢)

 

當時接近中午,我又餓又渴,於是先找了 Pie Face restaurant 坐下吃個鹹派再上路。 Google maps 建議我走路 15 分鐘就可以到 Airbnb. 於是我心一橫,拖著行李就大步往 Airbnb 的方向走。誰知 8 月下旬,墨爾本仍吹著從南極來的寒風,溫度顯示 10 度左右,但一陣冰凍的強風吹來,我的頭馬上劇痛起來(體感溫度差、、、差不多 56 度);以為墨爾本溫度只比奧克蘭低兩度的我,戴著一頂中看不中用的漁夫帽,拉著兩個大箱子,還要不時騰出手來保護我的帽子,只好將手機先放進肩背包內。


 (https://www.theage.com.au/national/victoria/feeling-chilly-in-windy-melbourne-explained-20150805-girzza.html)

果不其然,超級路癡的我,因為聽不清楚 Google Maps 報的方向,愈走距離 Airbnb 愈遠;只好走回車站下定決心招了計程車 (結果 15 分鐘腳程的距離,司機收了我 AUD 30 大洋,超過台幣 600 元、、、)(簡直是搶、、、搶劫阿,但司機是先報價錢我也同意的,當時真的是 no choice…)。

 

到了 Airbnb 的地點,正鬆一口氣,才想起不對阿,self check-in 代表的是我要到另一個地點先取得鑰匙。唉喲我的媽阿、、、只好拖著行李,走了兩個 block 之後(因為當中又轉錯一個 block 嘿嘿)才到某家快遞公司,在架子上整整 4 排的密碼鎖當中,找到我訂的 Airbnb 的號碼鎖。

 

(當時我心想,難怪採用 Airbnb 訂房的還是以年輕人居多;光是這樣找鎖、轉密碼,就把老花眼的我累到頭都昏了。這還不止,我拿到的只是 Airbnb 的信箱鑰匙,還要開信箱拿公寓門感應卡哦,嗚嗚 ~~~汗

 

等到我終於拖著行李進房,頭已經痛的快要裂開來了。於是趕緊發信取消和澳洲學校朋友見面的 appointment, 吞了 Panadol, 將暖氣直接開到 26 度,躲進被窩,希望好好休息之後能夠進行隔天的會議。

 

想不到我這次頭痛極為嚴重,整整三天都必須睡滿 16 小時,不然一起床就想吐。澳洲的朋友幫我約了系上的大牛教授,專程到學校要跟我會面。可是我、、、那三天都要睡到下午 4 點以後才出得了門。朋友也很無奈,說不但是大牛教授等著跟我會面,系上/其他系的老師也想要跟我洽談合作機會 ~~~ 可是我病成那樣,又有什麼辦法呢?

 

(在澳洲病了 4 天之後,回台後繼續病了將近兩週,感覺上是頗厲害的感冒,幸好沒有發高燒 ~~~)

 

我要離開 Melbourne 的當天,朋友帶著我和她的家人參觀了 Museum,又請我吃美味的上海菜,接著(不太)順道地送我到機場。這當中為我了去 MuseumAirbnb host 親自開車送我到寄存行李的地方,接著我坐上了原本以為是免費的 tram, 結果聽到司機廣播,才知道只有在 CBD 免費、、、!可是我沒有乘車卡,車上又不收現金,只好狼狽地在免費乘車的最後一站下車,然後走了兩站才到 Museum ~~~

 

此次墨爾本去來,除了學到天氣不能只看溫度的教訓以外,自己也很納悶,為什麼每次旅行最需要用的藥都沒有帶到?這次去 NZ OZ,我帶了一個月份防背痛、氣喘噴劑和止咳藥, 因為頭痛久未發作,竟然只帶了 4 Panadol、、、導致頭痛極為嚴重的那三天,每天只能「配給」一顆寶貴的Panadol,真的好慘 ~~~

 

此次對安排我行程的朋友相當不好意思,於是約好明年請她來台灣參訪;唉、、、希望到時我不要又生病了 ~~~ 不過因為朋友已經見識到我生病的「能耐」,後來向我催稿時態度溫和許多 ~~~ Errr,算是此行最大的收穫 ~~~ 吧?哩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129249223

 回應文章

Zoe 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anadol
2019/12/20 19:27

在墨爾本,您可以從任何超市或藥店購買Panadol。 或請您的朋友為您買一些。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9-12-22 14:51 回覆:

謝謝 Zoe 來訪留言 ~~~ 足感心耶

其實我有 google 到超市和藥局,都在某個 mall 裡面。可是 that mall in Mel 設計實在太過新穎,和附近的街道和 trams 結合在一起,一不小心就會走回街上(!)而且不像台灣的百貨公司有地圖 ~~~

原本我的朋友提議要帶我去醫院,後來又說還是算了;她說之前小朋友生病掛急診等了 8 個小時還沒見到醫生,乾脆回家休息。因為跟這位朋友是第一次見面,還真沒想到請她帶 Panadol 給我 ~~~ 無奈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9 01:30

偏頭痛難過成這個樣子,又一個人在外,太讓人心疼了!

Dramamine可暫時解除暈眩想吐之苦,出門我都隨身攜帶,有備無患。

我也是吹風,壓力太大,容易犯偏頭痛。好好保重啊!!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9-11-09 20:24 回覆:

Dear 孤鴻姐:我倆真的是「同病相憐」呢 ~~~ 無奈微笑

Dramamine? 下次就醫時請教醫師一下。之前的醫師開了某種,只要感覺快要偏頭痛就先服用的藥;我吃了後確實沒有頭痛,卻整整暈了兩天(後來把藥扔了,應該先記藥名才對阿 汗

您說的對,我們要彼此保重 ─ 才能一齊吐苦水阿 ~~~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6 04:01

常常頭痛嗎?

有沒有去醫生那兒檢查一下?

多保重啊!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9-09-26 20:44 回覆:

謝謝彥琳再度來訪 ~~~ 足感心耶

我現在服用中藥呢!之前吃西藥,副作用太大了 ─ 醫生說妳感覺頭暈就先服用這藥,接著絕不會偏頭痛。但一顆藥就讓我昏沈一整天,照樣沒辦法工作,還是得請假 ~~~ 無奈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2 03:42

天氣太冷太熱,都不能那樣走,好在沒出大事。回頭看這件事,為了省一點小錢,其實傷更多。自己也曾經為了省一點銀子,結果浪費時間,又回到原點。希望妳已經恢復元氣了。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9-09-24 19:07 回覆:

謝謝 AL 分享類似經驗 ~~~ 足感心耶 

我此次真的是為了省小錢,自己元氣大傷不說,還差點兒賠上系上名譽 ─ 還好紐澳對生病的人相當體諒,其實也不願意我勉強出席,反而可能傳染他/她們吧 ~~~ 哩

無論如何下次不敢嘍 ~~~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 seasoned traveler
2019/09/10 17:16

Finishing off is as hard as starting up, only in different kinds and order. What an memorable Tale of Two Cities! 

Hearing your long walk, I recalled using a taxi to travel two blocks in New Orleans. A bad neighborhood could mean serious troubles.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9-09-11 09:26 回覆:

Many thanks for your reflection - memorable Tale of Two Cities! Haha that's pretty poetic, a contrast to the fact that I couldn't stop cursing when arriving Melbourne.

So New Orleans ranks the 4th dangerous city in the US, I had no idea! I will definitely research before I go visit a new city.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experience. 微笑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0 08:35

出門在外,千萬別省住宿費,舒服第一,時間第一。

尤其,年紀有了之後。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9-09-10 20:55 回覆:

謝謝安兄來訪留言。說真的,我走回車站招計程車的那一刻,好後悔沒從機場直接坐計程車(約需 AUD 70 而已 ~~~)!

雖然透過 Airbnb 訂 service apt 省了 30%,下次若我又單獨行動,可不敢再來一次(光是沒有 shuttle bus 就太折騰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