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團混亂
2017/12/07 14:09:29瀏覽1211|回應4|推薦68

兩個寶貝兒子假期回台,時間約一個月而已,造成一陣混亂。

 

今年暑假有空閒時不巧剛動完手術,只能取消原本要飛去 NZ flight, 算算超過一年沒有見到孩子了。雖然每一週都 Skype, 能見到「真人」還是很不一樣、、、

 

 NZ 物價相當昂貴,因此陪著孩子去採購了幾次衣服;向來物質慾望並不高的他們,還真選了不少實穿的輕暖衣物,不禁讚嘆台灣的衣服各方面俱佳質料好、樣式 trendy, 而且價錢低廉(比他們在 NZ 購買,made-in-China 的衣物還要便宜呢;同樣價錢的衣物,品質樣式差距也很明顯)、、、

 

雖然我的工作進度因此落後,teaching 的部分算是勉可應付,也沒有欠 co-author 什麼進度。但原本要申請的科技部計畫,因為時限已近,應該是肯定來不及寫完了、、、

 

工作真有那麼重要嗎?我最近常想、、、到底我是自覺要負責任而導致工作沒有效率,還是我刻意忽略了生活中的小確幸呢?

 

上週末我一邊唸著課程還沒有準備,一邊偏頭痛發作,還是被先生和孩子們「拖」去 KTV 歡唱了幾個小時。雖然我還是一路碎唸,想不到回家後頭痛竟然不藥而癒、、、

 

之後幾天,向來喜歡哼唱的我,跟著 YouTube 學著唱了一首,一直想學的男女對唱情歌。咦,好像找出時間來也不是那麼難嘛,花少一些時間寫研究計畫不就好了?可是這幾天我真的快樂好多、、、

 

Pete 擔心我的身體狀況,有感而發的說,hmmm 馬麻,這個家好像應該是我們比較健康的成員來負擔家計,妳應該可以開始規劃退休、、、(心裏很開心但盡量不動聲色,是嘛我等這句話等了好一陣子了呢)。Ed 則說,他未來也可能考慮回台工作,他想多陪陪我父母親和我(聽了很感動,但我其實希望 Ed 既然還沒有家累,有意願還是出去多經歷再做決定吧、、、)。

 

習慣去吃早餐的餐廳,養了烏龜、魚和許多花花草草。之前看著兩隻烏龜互動,總想到自己的一對寶貝兒子、、、Ed 今晚就要飛回 NZ,接下來就只能看著烏龜兄弟們想著他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109339156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家的
2017/12/11 23:07

前兩天剛回來,會待到農曆年後

  

怎麼才待一個月 ?  不過,不混亂啊 !! 很有效率 !!!

該買的買了,妳上一篇說的大餐,應該也吃了,還K歌了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7-12-12 20:12 回覆:

小隻的拿到 Summer project, 上週五匆匆趕回 NZ 跟老師報到,才發現老師還在國外開會(而且還要一週才會回 NZ )。

你們家的待到過年,那 Lucky $$ 應該可以領不少?我們家的因為早離開,只「申請」到幾包;不過我怕他們掉 Lucky $$,都早早幫他們收起來了。哩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8 22:40
建議你的兒子們直接到大陸工作。我兒子現在在大陸工作,我以前同事的兒子也在大陸工作,大陸工作的薪資是台灣的2~3倍!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7-12-09 13:07 回覆:

謝謝寧靜姐的建議!足感心耶

家中兩位在我們看來在 work ethics 方面自我要求接近「聖人」(要求完全無道德瑕疵),未來是否能適應(即使是 NZ 的)職場文化,恐怕還要觀察呢。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8 12:00

建議孩子不要回台灣工作,還是在先進國家比較好。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7-12-08 18:44 回覆:

謝謝安兄的建議。足感心耶

其實我也是希望小孩慎思 ─ 主要因為 work ethics in NZ 和台灣差異頗大;孩子們在 NZ 受教育多年,偶而回台只看到表面、、、恐怕真回到台灣工作未必能適應。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7 19:32
我家也是養著這種紅耳龜,十多年來每一隻都長到臉盆大小,已經十八、九歲了,可能還可以活過十幾年吧!我已經變成養巴西龜的專家了。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celinetl65) 於 2017-12-08 18:39 回覆:
巴西龜還蠻活潑的!聽餐廳工作人員說還會認人(聲音)呢,好可愛、、、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