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異想世界系列~孤狗院篇
2014/01/19 11:03:13瀏覽1964|回應44|推薦109

 

(圖片取自網路)

是誰說: 假如人不追求夢想, 那就像植物人一樣

這句名言, 是出自美國老羅斯福總統嗎?

自從台灣電影十二夜賣座後, 喚起許多人對於流浪動物的愛心, 但是愛心是一時的, 熱潮過後又該怎麼辦呢?

我是一個愛狗人士, 小時候家裡也養狗。今天想透過這篇文章, 讓沒養過狗的朋友們知道, 養狗原來有這麼多好處, 你們一定無法想像。

若不信, 可以詢問養狗的朋友們, 就知道新天新地所言真實。

 

我養狗, 也養孩子。養過孩子的媽媽都知道, 為孩子取暱名三個算是多了。那麼幫狗狗取八個暱名呢?

大眼睛, 寶寶, 漂亮寶寶, 可愛寶寶, 三角臉, 臭狗狗, 骨頭, Treats , 這些都是我對家狗的暱稱, 這些暱稱代表曾經有過的一個眼神, 一個姿態, 一個命令, 一個笑話, 一個互動, 一個故事, ......。這些暱稱, 有著許多的美好回憶。

現在我終於知道, 為什麼孩子從小跟狗狗起爭執, 我總會站在狗的這一方了。

我無法訴說詳盡, 自從我有了這條狗以後, 他帶給我多少生活上的情趣與安慰, 也才知道自己的感情有多麼豐富。

現在, 讓我從狗狗的一早, 開始說起......。

漆黑的房間, 其實已經是早晨的七點。你(狗狗)聽見鬧鐘, 從床上跳下, 先伸展一下筋骨, 然後精神百倍, 笑嘻嘻的搖著尾巴, 伊伊嗚嗚的聲音, 著急的要我下樓餵你早餐。

打開冰箱, 取出昨晚的墨西哥哈密瓜, 還有加拿大的紅蘿菠, 美國的三色椒, 混和狗食放進碗裡(這個月吃的是雞肉); 回頭才去烤熱哥哥的學校午餐(春捲七根), 再丟七顆芝麻湯圓進鍋裡煮。

媽咪, 你今天給哥哥準備什麼早餐啊?寶寶狗對著我問。

你哥哥最近胃口大變, 誰曉得他一個月前喜歡的湯圓, 今天還愛不愛?

媽咪, 妳有我別擔心啦! 我可以幫你。

寶寶, 你不能吃湯圓啦! 就像不能吃葡萄, 洋蔥, 雞骨頭一樣。寶寶狗的眼神, 絲毫沒有放棄的打算。

 媽咪早。哥哥言行不一的走向寶寶, 玩過親親抱抱後, 才肯上桌吃早餐

半個小時後哥哥上學去, 家裡剩下我(媽咪)跟你(寶寶狗), 輪到我開始享受早餐。

你雖有一對深邃專注的雙眼盯著我, 其實你心知肚明, 媽咪的三餐是沒什麼機會跟你分享, 但吃飽後, 媽咪會心軟的拿幾顆堅果餵你。

接下來, 你跟著我上樓讀聖經, 禱告。動作矯健的你會迅速跳上我的床,  或是你的床。有時也會出奇不意的在床上床下跳來跳去, 你以為這樣的運動, 媽咪就會給你零嘴犒賞嗎? 嗯! 這次你失算, 因為房間不能吃東西, 你忘記媽咪從小要求哥哥也是這樣嗎?

等我靈修結束下樓, 我喜歡看著你的大屁股, 扭阿扭得快速衝下樓梯, 然後咬著我的拖鞋, 跟我玩追逐。我們像小朋友一樣, 繞著客廳餐廳廚房來回跑, 不時會互嗆叫囂和口出狂言, 等到跑累了, 你的無辜三角臉又再度出現, 媽咪這時一定會賞你個零嘴, 以獎勵你的運動精神。

 

當我打開電腦, 你知道媽咪不會再理你, 此時你會擺個最舒服的瑞士捲姿睡覺, 不到三分鐘就鼾聲大響。我有事沒事就要去撥撥你的毛, 忍不住去摸摸你的臉, 你卻從來都不醒; 直到門外有停車的聲音, 或是有鄰居經過的聲音, 甚至我什麼聲音都沒聽到, 你會立刻起身備戰, 叫個幾聲, 再衝到門口的玻璃往外瞧, 搞清楚怎麼回事後, 才閉嘴回到沙發上。這回, 你企圖擠進我坐的位子, 貼著我的腿或是爬到我的腿上繼續睡覺。

你每一天都有許多撩人的姿態, 為了寫你, 媽咪不知在網路上看過多少中外狗狗, 摸著良心說: 你是最俊美的一隻。我不確定你可否進軍好萊塢拍電影, 但你一定會是最上鏡頭的一隻。

然而, 我對你的傾心, 保證不是因著外貌。

每當想到你, 媽咪不只整顆心被你擄獲。你還是生活中, 一位值得媽咪學習的榜樣。

假如, 我是一個買家, 我一定會被你專注的眼神打動, 自然而然的掏出口袋的錢買單。

假如, 你是一個追求者, 我一定會被你的黏功與耍寶, 逗得哈哈大笑。

假如, 你是一個員工, 我一定會被你忠誠的品格吸引, 帶著你到天涯海角。

假如, 你是一個逐夢的人, 我一定會被你堅持不放棄的品格感動, 支持你的理想。

假如上帝問我, 要鑽石還是要你, 我一定是回答要你

 

還有你的回眸一笑(背對著我坐, 然後頭轉向後座的我。)。一早起床的洗臉, 沒事就清潔自己的四肢。坐在車上出遊, 凡去過的地方, 你就伊伊嗚嗚的報告。清晨的第一道陽光照射屋內, 喜歡日光浴的你絕不錯過。吃過零嘴後, 總喜歡把頭放在我的腿上,撒嬌還要。媽咪準備晚餐是你一天的大事, 你總是站在媽咪旁邊, 等著我切高麗菜或蘋果或其他蔬果時, 分你一份。每天的第二餐, 你都準時五點來報到。當哥哥花許多時間在電腦上時, 陪我在沙發上看書用電腦的, 只有你。當我只顧著自己吃, 不給你時, 你還會伊伊嗚嗚的發出撒嬌的聲音, 引起我的注意。還會口腳並用, 抓抓大毛巾和棉被, 揉成你享受的高高枕頭。

最不可思議的是, 進入青少年的哥哥, 為了要搶著跟你睡, 可以上我的床, 讓你公平的睡在媽咪和哥哥的中間。

大眼睛, 你知道嗎?
那一年, 媽咪為了要得到你的扶養權, 打敗另外五家才脫穎而出。

從介紹人得知, 你有個自閉症的主人, 成年後的主人已無暇照顧你, 經由媽咪的 關說, 順利在你三歲的五月某一天下午, 帶著放學的哥哥去接你。

看到你的第一眼就驚為天人。

你有一對化妝的煙燻大眼睛, 漂亮的三角臉, 像乳牛一樣斑點的肚皮, 隨著心情擺動的兩片大耳朵, 配上一身鮮明紋路, 黑白棕三色的短毛。

媽咪還在跟你的前主人道謝感激時, 你已經等不及的跳進了車後座, 一點都不留戀你那住了三年的玻璃小屋和主人, 頭也不回的跟我們回家。

媽咪雖然比較喜歡醜一點的狗狗, 仍答應哥哥要公平的愛護你。這從你原先在自己的房間睡, 再到客廳沙發睡, 又從沙發睡到我們腿上, 最後, 竟然睡到我們的床上可以看的出來, 我們有多愛你。

自從有了你, 媽咪每天風雪無阻的帶你運動一個多小時, 當遇見其他的狗狗, 我也會莫名的心愛牠們;  雖然, 目前你仍健壯如牛, 但, 我知道有一天, 你也會像其他阿姨的愛狗一樣, 離開媽咪和這個世界。

每當想到要和你永遠分離的那一天, 媽咪就淚水潰堤..... , 媽咪不知該如何是好?

這幾年回到台灣, 在街上看到許多流浪狗, 看到牠們, 我都會駐足許久, 然後去附近超商買麵包或熱狗給牠們吃。不知道為什麼? 那群狗狗瘦瘦的, 卻不吃我給的食物。每次看到牠們, 就好像看見你一樣。

我愛我的孩子, 所以陪伴孩子長大成人。有一天, 孩子獨立, 我會將我的熱情, 奉獻給台灣弱勢的年輕孩子們。

對於你的族類, 我也會想方法以行動來愛護這群被棄養的台灣狗狗們, 就像媽咪愛你一樣。

有朋友通知我看電影十二夜, 我知道那是一部講流浪狗進收容所的命運。我左想右想, 就是沒有勇氣去看; 好像UDN的護狗勇士翠雲 , 我很想去她的部落格, 卻害怕看那一張張, 貓狗受盡折磨的面容。

有一天, 我將回到台灣, 結合一群保護動物的義工和愛狗人士, 以文字和影音, 宣導狗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成年人可以從養狗, 得到身心靈無比的健康和愛與被愛之滿足。小朋友從小養狗, 將是訓練孩子有責任感, 有同理心的開始。我要為狗和人架起一座友誼的橋樑, 為流浪狗狗盡一份心力。

大眼睛, 你知道嗎? 媽咪養你這麼多年過去, 從你身上帶來的好處數說不盡, 壞處一個都沒有。若要嚴格來說, 那只是擔心你好吃走失和你一天天的老去。啜泣啜泣

但是, 沒有關係, 我知道我們最終會在新天新地相見; 到那天, 我相信你和乖乖一定會在門口迎接媽咪, 讓我們永遠在一起享受那永恆不變的天國樂園, 就像在世上快樂的每一天一樣, 並且更好。

一般人都希望過著無憂無慮的安逸生活(就是台語說的吃飽等死), 而我卻喜歡鼓勵人起來實現夢想, 把握人生最後精彩的機會。

人窮, 並不是指身無分文的人, 而是指没有夢想的人。讓我們大家都能有夢想, 也鼓勵身旁的朋友實現夢想, 成為夢想富足的一個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nhne618&aid=8996332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6 11:21
我們家的小型犬馬爾濟斯 是12歲過世的. 運氣很不好, 原來活蹦亂跳 ,那一陣子聽信電視廣告 買了寶路狗食和罐頭餵牠, 不到一年 氣喘無力, 從來便溺習慣很好的, 還會漏尿. 帶給獸醫看 才知道心臟肥大 腎臟也不好,就算打強心針也只是延長時間, 打了幾次 沒多久就走了. 可憐的狗狗 , 不吃寶路 應該可以多活幾年的.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10-20 18:07 回覆:

這麼重要的信息, 我怎麼漏掉要看?

您說的一點都沒錯, 連鎖賣場賣的很多都不是真肉狗食, 包括costco, 我的獸醫建議要去寵物狗食店買是安全的, 在國外我們會發現, 寵物店的狗食品牌跟連鎖店是不同的, 而台灣我就不知道了~

台灣養(愛)狗朋友要注意了, 假如連寵物店和連鎖大賣店賣的都一樣, 就要注意了~不是賣得貴的狗食就是有利狗的健康, 我看啊! 當這些狗食沒有得到確認之前(問自己的獸醫應該是可以確認了!), 還是吃些人吃的比較保險~但高熱量的澱粉, 譬如米飯是不能吃的喔~還有洋蔥, 葡萄, 巧克力......有些東西狗狗是不能吃的~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5 18:04

看著你調配均衡營養的愛犬餐 很感動.

我家以前的馬爾濟思小犬  從小養到老死, 牠是雜食性的乖狗狗, 吃肉也吃菜, 芹菜 小黃瓜 都嚼得津津有味, 更別提蛋糕餅乾冰淇淋了. 兒子媳婦撿來被棄養的拉布拉多犬, 個性聰明 但是缺乏自信, 總怕被人欺負. 太過熱情快速的接近 會讓她嚇得尖叫. 這麼溫馴的狗狗 除了狗食之外,竟只吃肉食, 好可惜.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4-10-15 23:39 回覆:

撿來被棄養的狗, 我想是一定缺乏自信, 就像被棄養在孤兒院的孩子一樣, 應該要很長的時間被輔導和關愛後, 才可以慢慢恢復, 可惜狗狗的日子沒有人那麼長......

請問阿姐, 您那隻終老的狗狗, 是幾歲終老啊? 是怎麼走的呢? 我的狗狗是中型狗(18公斤)十歲, 我已經開始未雨綢繆呢! 很擔心牠的離去和會造成對我的影響.......啜泣啜泣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5/11 13:51
祝俠女 闔家歡渡母親佳節 幸福滿滿!!!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4-05-12 11:14 回覆:
謝謝旭日大哥帶來母親節的祝福; 今年的母親節格外讓我覺得身為母親的這個身分好有價值, 並引以為榮!

小羊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2014/05/05 23:15

我的孩子懇求我讓他們養狗,

但是長年居住公寓實在不方便,

我覺得家裡有院子才是對狗兒好,

如果我養狗會去動物之家認養。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4-05-06 03:41 回覆:

終於盼到小羊的媽媽來回應了!

其實, 養狗和養孩子有許多地方很像!  譬如: 不是等到環境好, 收入高才開始養孩子; 而是給孩子的愛是健康的嗎? 給孩子的安全感足夠嗎? 有許多孩子生長在富裕家庭, 但孩子的精神生活是貧乏的喔! 家境貧乏的孩子, 若有父母的支持及愛與關懷, 長大後的自信與品格, 很有可能比前面那個富裕家庭長大, 父母沒時間給孩子的兒女, 還要卓越喔!

因此, 養孩子跟養狗狗很像; 並且, 孩子是人, 有喜怒哀樂, 狗狗沒有, 卻可以為家庭帶來許多歡笑及凝聚力喔! 比較重要的是, 要先分配好工作, 如: 三餐, 洗澡, 固定運動及排便等!

小羊媽觀念正確又有愛心, 我相信養狗會帶給你及孩子們許多好處(運動時間增加); 並且神, 可以使用狗狗, 讓你們靈命更新有突破喔! 這是我的屬靈經驗啦!

小孩想養狗也有時間性, 希望小羊媽能把握被需要的時間, 送給全家一個新成員, 耶~

PS: 狗狗可吃人大部分的食物, 更吃人不吃的(最愛豬骨牛骨羊骨), 只要不鹹和健康, 無需花錢買狗食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30 18:27

大眼睛,感覺都會禱告謝飯了,牠在這麼愛主、恩典無限的家,真的很幸運!看牠每天的得意勁兒,就知道牠真的是隻活出創造的美好、平安喜樂的狗狗啊!

有COCO以後,我也完全無法看街上的流浪狗狗;COCO走了以後,看到他們孤單流浪的身影更會哭,不知道是難過牠好像也這樣孤伶伶地走了,還是悲傷自己沒了牠在腳邊蹦蹦跳跳,我也孤孤單單的了...

唉看吧,一來妳這就想傾訴,就想被妳秀秀!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4-05-04 11:47 回覆:

阿姐我這幾天沒什麼時間用電腦, 現就來修修你喔!

一轉眼, 我家狗狗也十歲了(我還以為他七八歲呢?), 我已經開始準備找方法, 一但他離開我......

好希望新天新地的孤狗院成立時, 肇妹妹可以助狗狗們一臂之力, 以文字及影音來讓人們更多的了解狗狗

狗狗是人們最忠實的朋友(我的狗狗是食物, 不是我啦!), 讓我們齊心, 為狗狗及愛狗的朋友們, 盡一份心力........好嗎?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4-05-04 11:47 回覆:

阿姐我這幾天沒什麼時間用電腦, 現就來修修你喔!

一轉眼, 我家狗狗也十歲了(我還以為他七八歲呢?), 我已經開始準備找方法, 一但他離開我......

好希望新天新地的孤狗院成立時, 肇妹妹可以助狗狗們一臂之力, 以文字及影音來讓人們更多的了解狗狗

狗狗是人們最忠實的朋友(我的狗狗是食物, 不是我啦!), 讓我們齊心, 為狗狗及愛狗的朋友們, 盡一份心力........好嗎?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耶穌復活, 我們的靈, 也從死裡復活了。
2014/04/21 01:35

祝北美的朋友們: 耶穌復活節假期快樂 。 耶~ 愛你喲!愛你喲!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4/19 15:04
特來拜訪俠女,並期盼新作分享。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4-04-20 07:32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大哥特來探訪, 我的下一篇是此系列的最後一篇, 特難下筆的啦! 您會不會幫我禱告? 禱告請給我有神(上第)來之筆! 嘿嘿!

今天是北美耶穌復活假期的第二天, 先來跟您說一段詩歌影片前所提到聖經經文: 羅馬書3:21-24(補充在下面)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4-04-20 08:28 回覆:

更正: 神(上帝)來之筆。

羅馬書3:21-24: 但如今,神的義在律法以外已經顯明出來,有律法和先知為證。就是神的義,因信耶穌基督加給一切相信的人,並沒有分別。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如今卻蒙神恩典, 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地稱義。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4-04-21 01:23 回覆:

下面的影片是主耶穌即將上十字架受死, 埋葬, 三天後復活的部份; 也是網路搜尋中內容最符合聖經的教導, 畫面最清晰的幾十分鐘, 希望旭日初昇大哥和路過的朋友們可以觀賞。

認識主耶穌基督, 接受耶穌為我們的罪(世界及國家和家庭及個人痛苦的來源)受死, 三天後復活; 為我們生活中無法勝過的困擾, 認真悔過, 靠著耶穌在聖經中允諾我們的能力(無法靠人的意志約束)來悔改; 邀請耶穌成為我們一生的主宰, 我們就重生, ,有一個新的生命了 。這樣的一個新生命, 不只幫助自己, 也可以幫助別人。 耶~

重生有什麼好? 重生可以經歷自己被命或運的綑綁; 我們的心靈, 必要走出無形的牢籠。生活中的問題或許還存在, 但靠著耶穌給我們的能力, 我們可以贏過這些困難, 挺胸站立。

這是我們一生中, 最大的奇蹟。

朋友們, 我們若是富裕健康順利幸福的, 很難可以覺得自己有需要。因為我們很聰明, 聰明的我們比較短視。假如, 我們擁有, 是旁人得不到的這一切, 仍覺得生活空虛? 那麼, 能接受耶穌進來成為你生命的主人, 那麼我們是有智慧的, 不短視的。聰明與智慧, 就差別在這裡。

神說: 若有人在基督裡, 他是一個新的人, 舊事已過, 全都變成新的了! (願意重新來過嗎?)

願慈愛公義的耶穌基督, 藉著新天新地的這段影片和文字, 已經在此刻摸著朋友們的心。朋友們可以安靜的來到神面前, 用雙膝跪在神的面前說: 主耶穌基督, 我需要祢。

 

盼望大家能就近走進教會, 或詢問身旁的基督徒, 如何每天認真的閱讀聖經, 然後務必認真的跟隨耶穌基督的腳步, 成為一個有新生命的基督門徒, 直到見主的面。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8 21:42

好友的回應也是很熱烈

瑀璇以前也想過狗狗~馬爾濟斯~小型的狗

後來讀書 後託給家人照顧~結果 在鄉下被大狗咬死了

自此之後~我再也不敢養小動物~

因為養寵物就像是養小孩一樣~用情太深

所以也哭了很久~但可以做義工吧

謝謝分享~祝福假期愉快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4-04-19 13:40 回覆:

今天是北美的耶穌受難日假期第一天, 希望瑀璇有機會認識這位為你我, 為全人類上十字架的耶穌基督。


jenniferlee...祝您幸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超有愛心....
2014/04/14 04:50

哇!當妳的狗狗太幸福了!當寶貝兒子養...而牠也忠誠的愛妳...好值得!

我沒有自己養過狗,還不知狗兒吃新鮮疏果?這些,我養過的貓兒可一口也不吃!

在台灣的溪水邊,常看到流浪狗,也有小狗可愛的跟著母狗跑動,而牠們居然是沒人疼沒戶口的...真令人心憐,為什麼動物界也有這麼不公的世界?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4-04-14 13:17 回覆:

我要說一句真心話, 但你不要笑我喔?

我覺得, 神與狗是世間唯二對人是信實無伪的了!

動物界的不公, 是人類造成的, 是人類喜新厭舊, 見利思遷, 不公不義, 自私自利, 無責任心......罄竹難書.......!

我的狗狗是傻大個, 愛吃不挑嘴; 貓咪(你鄰居的)比較敏感聰明, 有主見啦!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3 09:30
我也養流浪貓啊!以前沒養貓的時候也養過狗,死了後很久都沒養,不過也可以養流浪狗啊!有好多狗是沒人關心,露宿街頭,等心情調適好了,再養新狗,你的想法可以體會,因為我也是相同想法所以多養一隻小貓的。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4-04-03 10:04 回覆:

矮油! 春眠老師教畫畫教的連文字都陌生啦? 你是答非所問ㄋㄟ!

我早就知道你養流浪貓, 現在知道你也養過狗; 所以, 你不是同時養過兩隻狗, 然後一隻走了, 還有一隻, 然後不會太難過, 是不是這樣?

我要養, 當然就是要養春眠說的流浪狗及貓, 或是撿人家不要養的(變相棄養, 就是我現在家這隻啦!), 還有養......人家棄養的......人。

哇! 新天新地老時是跟一堆流浪狗流浪貓流浪人住在一起耶! 嘻嘻! 讚!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