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鋼鐵般的英雄, 來自「大喜」信息。
2016/12/23 23:03:56瀏覽1167|回應17|推薦66

 

Hacksaw Ridge Poster.jpg

已經很多年沒看電影的我, 曾經是個電影愛好者。

鋼鐵英雄(Hacksaw Ridge), 是我上周和兩個不同朋友, 不同時間, 連看兩場的一部好棒的電影。

我認為,這是部全世界的基督徒, 都應該去看的電影。

然後自問:「我會渴望這樣鋼鐵般的信心生活嗎?」

這部真人實事電影, 發生在二戰死傷最慘烈的沖繩島之役。

男主角戴斯蒙是二次世界大戰美國陸軍下士, 因著對基督信仰誡命的堅持, 他成了戰場上不拿槍, 不殺人的醫務兵, 數度被同袍恥笑和霸凌, 甚至鬧到軍事法庭。不拿槍,理當退役。法庭上的戴斯蒙,說:「我愛我的國家。這個世界支離破碎,我不靠拿槍盡我棉薄之力將之拼起來,有什麼不好?」

 安德魯加菲主演《鋼鐵英雄》不是超人但是比超人更激勵人心(圖片1/23P)

戴斯蒙在法庭上這一席話,像不像小朋友說的話?哈哈哈哈。

然而,在戰場上, 當上級下達的撤退命令, 部隊所有人都離開時, 只有他獨自留下來, 憑藉一己之力來回穿梭槍林彈雨中, 拯救了75名重傷同袍的生命。

同年10月戴斯蒙從杜魯門總統手中接過榮譽勳章, 成為美國史上最偉大的二戰英雄!

 

男主角為了真誠對待自己的信念而活, 要從他在孩童時期,一次和哥哥打架, 拿磚失手傷及哥哥頭部說起。戴斯蒙看見因他就要喪命的哥哥, 他的臉是一張完全嚇呆的表情。

成年後的男主角, 一天在教會的高牆掛燈飾, 突然聽到車禍的撞擊聲, 跑到現場後的他急忙取下腰帶, 止住傷者流不停的鮮血, 救了那人一命。

在急救的醫院, 戴斯蒙遇見了未來的妻子。為了保家衛國, 男主角終於得到未婚妻子的支持, 帶著未婚妻相贈的聖經和玉照一張, 上了火車從軍去。 

在槍林彈雨的戰場, 不拿槍, 就等於不殺人或等著被敵人殺。

戴斯蒙要如何忍受從同袍而來的各種恥笑, 侮辱與霸凌? 包括同是基督徒, 卻是照拿槍, 照殺人的同袍態度。這些,都是奠定他今後在戰場上, 勇猛搶救傷兵, 不退縮, 反進前, 鋼鐵般信心的鍛鍊期。

「神啊! 祈求祢, 再救一個。」「再救一個。」「再救一個。」這是戴斯蒙在戰場上對上帝的呼求, 神就讓他奇蹟的拯救75條人命, 包括2名日本兵!

 

在這個世界上有多少經商失敗的人? 多少人忍受病痛煎熬? 多少夫妻離異? 多少親子失散? 多少人憤怒? 多少人痛苦? 多少人絕望? 多少人不得溫飽? 多少人的性命, 旦夕受到迫害?

若不是靠著耶穌基督為我們成了「嬰孩」降生, 成為我們的「盼望」, 成為我們「大喜」的信息。

我們如何能像鋼鐵英雄一樣, 活下去?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2 09:56

親愛的新天新地,您好,新年快樂!

掬馥剛才在臉書上要我轉告妳說,她的udn部落格停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7-02-12 20:05 回覆:

謝謝陳傳道捎來掬馥的訊息, 請也代為轉告掬馥, 我會打電話給她~微笑微笑


盹龜雞~ 2月八號入武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9 21:29
 新年快樂 !   元宵節快樂 !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7-02-11 08:44 回覆:
謝謝阿計的問候~ 大家都快樂~

lil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8 18:11

新春如意、健康快樂!

真抱歉,來看了幾次,大概是太受感動了,

都不知自己還沒推薦過呢,

請原諒我的糊塗、粗心,好嗎?尷尬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7-02-11 08:43 回覆:
這事發生在妳身上, 實屬正常~ 哈哈哈哈~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6 03:02

這部電影預告看過,一直念著要去看的~怎麼就錯過了...

拜晚年~祝福新年一切平安順心喜樂~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7-02-11 08:42 回覆:

這部電影實在値得去看, 讓人心的陰暗面稍稍光明些些~微笑微笑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4 09:32

真的好久不見!!電影看得如此認真,想想我也好久沒去電影院了~

雖是晚來的問候,還是祝福新年如意,闔家平安!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7-02-04 11:48 回覆:

不晚不晚, 都還沒過年十五呢?

看到莫莉來, 心中歡喜~

推薦妳和先生一起去看這部電影, 手牽手, 過新年, 妳會有感觸的~ 哈哈哈哈~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1 20:23
五天的年節過得還真快,祝您收心愉快哦!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7-02-04 08:58 回覆:
春眠老師, 我決定到二月底(或是三月初....)再收心, 怎麼辦?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佳節愉快
2017/01/31 15:11

祝福天地姐妹

雞年 吉祥如意


Anna LEE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7-02-01 08:52 回覆:

好可愛的公雞年糕!

安納妹妹在法國的華人農曆年周末假期, 一定又在家裡玩食譜玩烹飪了~


花鼠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3 20:35

原來這部戰爭電影是真人事實改編的,覺得好感人喔!

感謝分享

祝新年快樂!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7-01-25 15:08 回覆:
也祝花鼠妹,新年快樂~愛你喲!愛你喲!

 證經 8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1 08:40
一部值得看的好電影。台灣需更多這樣的公僕和民意代表,為百姓謀福利和犧牲奉獻。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7-01-21 19:56 回覆:

唉~ 七個字: ㄧ點機會都沒有!!

犧牲奉獻是在守本分之上的品格, 台灣的公僕與民意代表, 連守職務本分都很難, 犧牲奉獻更是難上加難啊!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5 17:23

前不久在飛機上看了這部電影

真的很感人

很有見證和影響力的一位好基督徒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7-01-08 08:57 回覆:

我想起現今在中東, 許多基督徒家庭受迫害, 被關, 被殺, 那些存活下來的, 仍舊繼續見證耶穌傳揚寶貴福音, 這不是和電影中的真實情景一樣嗎? 當人遇見耶穌, 信心就如鋼鐵般的堅硬, 不變形~

中東地區的基督徒看似人間煉獄, 卻福音廣傳, 許許多多依斯蘭教徒在夢中看見耶穌, 冒著生命危險改信基督, 相信基督福音的人不減反加, 這是我們沒有想到的, 也是安逸環境中的基督徒無法經歷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