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廢物, 修理, 再利用~ 談毒品。
2016/09/03 06:48:47瀏覽1511|回應19|推薦55

好久不見, 大家好。

乍看之下, 這個題目很環保。哈哈哈哈, 是要分享回收業嗎?

是的。今天要分享的內容, 正是要談廢物, 回收, 再利用, 只是對象不是物, 而是人。

或許你不知道, 主耶穌在世上傳道, 醫病, 趕鬼, 就是為要將人「回收」, 再「使用」。

這樣的形容可不是我說的, 而是幽默的英國聖經大師大衛鮑森說的。我很認同這樣另類又貼切的說法。認真接受基督福音的人, 就是一個新造的人, 「舊」事已過, 全都變成「新」的。

藉著福音, 人得以被挽回, 更新, 恢復, 成為神造人「原本美好」的樣貌。

一位「稱職」的牧者傳道, 所「從事」的工作, 就是透過主耶穌基督的福音, 將一個「永世」無用之人, 像是無用之物, 就要被丟到「垃圾焚毀場」的人拯救回來, 修修理理, 等候生命煥然一新, 進入永世, 成為勘用之人。(垃圾焚毀場是指耶利米書7:31-32的欣嫰子谷, 目前仍在耶路撒冷, 是一個丟廢棄物的垃圾場)

現在, 我們將「永世」改為「今生」, 試著把時空縮短來看, 這樣比較有現實感。

好比說, 一個吸毒的人, 若不進入勒戒所, 他算不算是一個「廢物」? (而今生有用之人, 是否在永世堪用呢? 這是另一個主題, 這次先不分享。)

知道嗎? 這樣一個吸毒的人, 只要毒癮上身, 甚麼賣小孩, 偷錢, 搶錢, 騙錢的缺德事都做得出來。

還有, 想戒毒是一回事, 戒不掉又是另一回事。

根據數字, 吸毒入監的人, 十個出監, 有九個會再度入監。可見吸毒犯, 是監獄的最大宗人犯。

吸毒的人, 可有明天? 這些人被毒癮挾制, 生不如死。你可有看過毒癮發作的恐怖樣? 這是他們願意的嗎? 他們在上幼稚園的第一天不是跟我們一樣嗎? 不也是父母的心肝寶貝, 穿著整齊的乾淨寶寶嗎? 怎麼幾年下來變成一個吸毒犯, 小則犯法偷錢拐騙, 大則誘人上癮, 開發毒品市場, 成為販毒者。

更令人憂心的是一位匿名的國中校長, 投書媒體沉痛的指出:「現在的國高中生, 恐怕有1/3都碰過毒品!」 毒品不僅僅是個人成癮問題, 也代表一個家庭的破碎。吸毒者無法正常工作, 在毒癮發作時, 難耐肉體的痛苦是我們無法體會的。

台灣目前吸毒人口已經超過我們的想像, 最低吸毒年齡已經沉淪到小學生。

我現在的教會, 是一所深入社區關懷的教會。

舉凡家庭失能的孩童課後輔導, 品格教育, 音樂學習, 一頓溫飽的晚餐與陪伴, 急難救助......等。家庭失能的孩子與父母在監獄有直接的關係, 再是單親, 或是組合家庭。

根據了解, 家庭失能的孩子在放學後落單一人, 遊手好閒, 這是誤入歧途的關鍵時段。教會在社區的幾個學校放學前, 會接孩子們來到教會, 讓這群無家人陪伴的孩子, 仍然可以有阿姨叔叔關心他們在校的學習狀況, 和同儕間的互動往來是否和諧。這群孩子來到教會可以一起寫功課, 一起玩樂, 一起成長, 一起學習簡單的廚房清理。

目前教會第一代課後輔導的孩子, 已經進入大學, 許多時候, 這些大哥哥大姐姐會繼續來教會, 教教弟弟妹妹們功課, 或是鋼琴, 吉他, 打鼓等樂器的學習。有音樂天分和興趣的孩子長大後, 可以像哥哥姊姊們主日站在台上, 以歌聲樂器帶領大家歌頌敬拜神的美好。

這次特別要分享的是教會長期扶助, 一個偏鄉的福音戒毒村和中途之家。

參加戒毒的朋友需要在戒毒村住滿一年半, 成功戒毒後才能離村。中途之家則是輔導就業後所居住的家。這群刺龍刺鳳的弟兄們, 周日會穿著整齊的襯衫和長褲到教會和我們一起唱詩讚美敬拜神。

主日後的愛宴, 也有機會品嚐他們的好手藝。

坦白說, 對於教會這些社區關懷事工的深入, 小妹心中是敬佩的。我願意一週抽出幾天來教會陪伴大小孩子, 但要我接近這群弟兄, 我還是會害怕。

直到有一天, 我幫忙戒毒村的創刊號校稿, 從見證文字的心路歷程看見, 在這個沉淪的世界上, 若是沒有耶穌基督的大能福音, 這群人的一生, 就只能以「廢物」兩個字來終結了。

我常常提醒自己不要看輕這群戒毒的朋友。假如, 他們生長在我的家庭環境, 今天他們就不會吸毒。出生和成長在怎樣的環境固然重要, 卻對出身在怎樣的家庭無能為力。因著戒毒, 這群朋友經歷耶穌的慈愛與奇妙能力, 因而翻轉了無數的殘破生命。我看見耶穌, 總是給尋求祂的人機會。

不知道神爲什麼呼召我回台灣進到某一個城市, 而該城市又遲遲無音訊?

在等候神的同時, 我只能先專注在這個教會, 忠心服事神放在我身旁的每一個人與每一件事。

感謝神, 首先神把忙碌的師母放在我身邊, 讓我有機會分擔一些師母的關懷事工。我們姐妹倆按著耶穌的教導, 彼此相愛, 彼此服事, 也分享彼此對真理的領受。

兩個月前, 師母首次邀請我去看看戒毒村的弟兄們。那次我沒有深思, 也無任何感動和這群弟兄交談, 直到師母第二次又再提, 我才慎重的花了時間向神尋求和禱告。聖靈此時讓我想到門徒的恩賜與才幹, 隔日在校園書房看到門徒訓練和屬靈恩賜兩本很不錯的工具書。

我將屬靈恩賜的那本大略看完, 按自己在書本中的恩賜說明交叉作答, 然後將書交給師母, 以備來日和戒毒村已信主的弟兄們分享這本屬靈恩賜的書。期望神以真理引導弟兄們, 認識神賜給每一個人的才幹, 讓我們因而對生活產生目標, 信心得到堅固, 為神的國度盡功用。將來見主面交賬的時候, 才不至於羞愧的抬不起頭。

坦白說, 在我過去聚會的兩所教會, 弟兄姊妹們不知道自己的屬靈恩賜有很高的比例。這是我百思不得其解的部分。聖經清楚的教導, 將來我們要按著自己的恩賜向神交賬, 難道牧者傳道不知道? 知道又爲什麼不教? 弄得教會總是20%老面孔在服事, 80%信徒接受服事。

我不是牧者傳道, 只知道和弟兄姊妹討論耶穌教導門徒的事就心中充滿喜樂。耶穌當年如何帶門徒, 今天我們就學著如何帶。要找出門徒的屬靈恩賜對我雖是一項新鮮大挑戰, 但我不擔心, 因為主應許與愛祂的人同在。

凡是出於神的, 我就默然不語。

現在長話短說。

9/3是這群弟兄合力開創亞杜蘭廚房感恩開幕的日子。

這群戒毒成功的弟兄們, 就要靠著主耶穌的恩典洗心革面, 重新做人。願神使用這家有簡餐, 有燒臘, 有便當的福音餐廳, 成為社區的一盞明燈, 吸引人們走向耶穌, 出黑暗入光明。讓世人看見耶穌的福音大能, 如何將「廢物, 修理, 再使用」。

因我們神的憐憫, 使清晨的陽光從高天臨到我們, 光照那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 引導我們的腳, 走上平安的路。(路加1:78-79)

P.S. 文字中的照片, 原來也是一張放在戶外, 沒人愛沒人關心的廚房移動檯面, 經過主人精心的處理後, 讓斑剝被清爽取代, 透過主耶穌基督的大手, 人也可以如此。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nhne618&aid=7205451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2 02:29

很高興新天新地又回來UDN PO 文了

UDN 需要您耶!!!


這篇文章很鼓舞基督徒

最近回臺灣,發現臺灣的教會在關懷事工方面也非常努力

我們很多地方都貼著橫幅布條寫著:

“全人關懷。。。”。

信仰需要實踐,才更能吸引慕道友藉著信徒的愛心來認識神的愛!

怒了情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6-11-22 20:43 回覆:

悅己說的對, 信仰是需要實踐的。這對嘗過主恩的ㄧ點問題都沒有。

我也是看到台灣的許多教會比我想像中更積極"全人關懷", 只不過要分辨是不是跟慈善機構很像, 從頭至尾都沒傳基督的福音, 一直給人或物的關懷而已。

要知道, 耶穌在世上傳道, 比起救命更看重救靈魂。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1 23:17

太激勵人心了...

哈利路亞!親你一下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6-10-18 12:45 回覆:
微笑微笑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吸毒人的心路歷程
2016/09/24 16:35

~大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3 03:19
不知姊妹已回台事奉主,願神大大使用你的恩賜幫助弱勢人群重新做人。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6-09-16 00:05 回覆:
謝謝大邱姊的祝福° 我人在北美,晚回覆您了!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1 14:58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6-09-11 15:04 回覆:
讓我們靜下心來, 泡杯喜歡的茶, 坐在舒服的沙發上聽聽幽默的英國聖經教師, 如何講述這個垃圾焚毀場, 欣嫰子谷~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0 19:07

我猜想神要透過真情部落格跟你說話吧

讓你知道你現在所走的是討祂喜悅的道路……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6-09-11 05:46 回覆:

除了真情部落格連著三個主題專訪戒毒(酒)人(家人)的心路歷程外, 還有大衛鮑森講回收再利用的內容成為這篇的主題外, 我無法從他密密麻麻的各國講道中找出這一個講道, 我可以想到已算是極深刻的學習, 沒想到前天這篇講道就在我面前重播開講, 貞毓妳說, 這是不是神自己來補充內容啊?

這是一篇內容精采, 刻苦銘心的講道! 對於過一天算一天的世人(包括基督徒)而言, 是非常震撼的提醒, 稍晚我會貼出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6-09-11 05:25 回覆:

記得貞吟從前常常跟我分享: 若是出於神的事工, 不是人自己想要的理想或夢想(當中的差別要區分), 神自己會供應, 包括人力物力財力和時間, 因為這是神國度的需要與拓展, 我們沒有什麼過人之處, 只是有願意順服的心, 一切的一切. 都是神自己做的, 祂讓合適的人去做~

聖經說神是萬有的神, 天上地下萬有都屬於祂~ 但願我所行所言所思所想, 都能經歷神, 都在神的國度安全軌道上行~ 嘻嘻~ 大笑大笑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我貼文開始, 真情部落格連著專訪三位戒毒者, 同樣的主題, 這是少見的~
2016/09/10 13:38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吸毒是一時的事, 戒毒卻是一輩子的事~
2016/09/10 13:32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8 12:01

看到姊妹這篇文章很感慨,我信主時教會很強調按著恩賜服事,也鼓勵弟兄姊妹發掘自己的恩賜。多年過去,現在的教會好像很少再提這教導,是不是大家都不重視神的話語,服事按己意而行,服事有人做就好了?

說到戒毒,有次回台北時教會恰巧有晨曦戒毒會的弟兄來分享。弟兄講到從前如何好勇鬥狠,如今寧可在神的殿中看門,實在是感人的見證!我覺得亞杜蘭廚房是神給妳的回應,妳不是想要開間傳福音的餐廳/咖啡廳嗎?這麼快眼前就有一間了!

求主保守姊妹和師母的工作,將得救的人數天天加給妳們!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6-09-09 09:25 回覆:

謝謝FE姊妹分享妳的領受~

對於神的引導, 我都是以最笨的方式來行動, 我也希望神用最容易辨明的方式帶領我~ 目前我沒有別的地方需要我, 只有這位師母需要我, 並且師母的事工繁重, 教會有些不成熟的弟兄姊妹不懂得感恩有這樣一位智慧的師母, 到了事工出問題, 又要師母救火~ 師母的肉體心裡總有一天會疲乏, 因此, 我成了師母的傾聽者, 鼓勵者~ 台灣的師母和我北美原先的兩位師母簡直是天差地, 我很感恩神讓我認識現在這位師母, 耶~

很高興聽到有牧師傳道願意教導屬靈恩賜, 至於信徒是否有意願踴躍服事, 那就不是牧師傳道的責任, 信徒自己將來見主面, 要為自己如何發揮才幹與恩賜予身邊有需要的人來交賬~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7 05:56

師母戰況報告:

亞杜蘭廚房試賣的第一天, 賣出409個餐點, 聽說大家都累壞了。痛哭痛哭

第二天賣出418個餐點, 大家的身體漸入佳境。感謝主的保守啊~ 愛你喲!愛你喲!

我們期待最後一天, 師母的戰況佳績..........大笑大笑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6-09-08 12:04 回覆:

果然ㄧ天比一天賣的多, 昨天(第三天)賣了472個餐點~ 耶~加油

相信亞杜蘭的弟兄們揮汗勞動, 信心大增~ 感謝我們的主, 天天都要看顧忠心服事的僕人~ 耶~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