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 把你的愛找回來 (分享於信望爱全球资讯網)
2012/01/08 07:30:08瀏覽1998|回應52|推薦155

如何把找回來 ?  你必須要有正確的眼光

若是 , 你(妳)覺得自己擁有愛, 也懂得付出愛和接受愛 , 那麼接下來的說明 ,就是你(妳)不需要的。

一個人 , 自小成長在有愛的家庭 , 並不表示就懂得愛人與被愛 , 相反的 , 成長在沒有愛的家庭 , 也並不代表就不懂得愛人與被愛。愛是什麼? 只想付出不想接受 ,這是完整的愛嗎? 如何愛人與被愛 , 我認為 , 是需要終其一生 , 來學習的。

假如 , 有一位朋友, 不管你(妳)想不想認不認識他 , 他都一生守候著你(妳) , 你(妳)會不會好奇想去見他 , 或許你(妳)現在沒時間? 或許你(妳)說有時間再去找他 ? 看看怎麼一回事 ? 或許你(妳)說 不需要 , 因為你(妳)現在很快樂 , 滿足 ,  幸福 , 認命 , 或許你(妳)要忙工作 , 賺錢 , 小孩 , 社交 , 嗜好 , 或許你(妳)不需要朋友 , 但是 , 這一位朋友說 : 當你(妳)需要人愛你時 , 也就是孤單 , 無依靠 , 需要人安慰時 , 需要人支持肯定時 , 需要人擁抱時 , 需要人了解時 , 在你真正需要的時後 , 你(妳)就來找他。」

我是一個真誠的人 , 常常在想 , 假如我的朋友天天來看我 , 或常常在我要說話或有短文貼出時 , 就來真心回應 , 我們隔著螢幕 , 天南地北的彼此互訪 , 經年累月留下的友情 , 難道我就這樣繼續互訪下去嗎? 除了彼此珍惜 , 為有限的文字內容讚賞之外 , 還可以為朋友做什麼? 我是認為 , 兩年多來流連在茫茫網海的時間 , 耗在螢幕前是非常寶貴的 , 真實的日子裏 , 我也是不想讓朋友 , 空手而回的一個人

今天 ,  孩子結束寒假 , 是要返回學校的星期二 , 我例行準備早餐送走孩子 , 然後刷牙洗臉讀聖經 , 突然感覺到有些話一定要說 , 就像面對朋友 , 有些事不吐不快  ,  這些事的上半段 , 就是上面已經說過的話 , 還有下半段是下面的一場演講 , 是我認為生活中 , 不可或缺的一場演講 , 是一種正確的生活態度 題目 : 正確的眼光 這演講有位活潑熱情的女士和帥氣有趣的男士(夫妻)引言 , 有熱鬧的歌唱有真情落淚的傾訴 , 聽(看)完這場演講 , 若你(妳)是真誠的 , 你(妳)必然找到答案 , 從此脫胎換骨 , 這裡(休士頓的康柏體育館2012/1/1)有幾萬人跟你(妳)一起聆聽 , 你(妳)不會感到枯燥無味 , 不會被感冒病毒感染 , 但會被積極和喜悅感染 , 帶著失而復得的信心 , 邁開大步 , 迎向新的一年

假若你(妳)有備而來 , 聽(看)完演講之後 , 就好像吃了乾淨營養的食物 , 會讓我們的身體健康強壯 , 心情的腳步 , 必然輕盈的離開我的部落 , 這樣 , 我就會感到無比安慰 , 我盼望生活中 , 除了吃喝玩耍 , 嘻笑文學 , 影音知識的追求外 , 更要滿足自己靈魂的渴慕與飽足 , 相信我 , 我是有經驗的聽講者 , 對於水平是有一定的要求

這 , 是我第一次 , 在新年送給格友們的禮物 , 就是帶大夥去見這位 , 久候你(妳)們的朋友 , 他的名字叫請大夥端杯喜歡的飲料 , 找張舒服的椅子 , 慢慢的享受 , 我為大家準備的新年禮物

去˙把你的找回來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nhne618&aid=6000212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伊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2 16:44

愛,就在心中,從我們的言語和行動,就可以表現出愛,有不同層次的愛,透過神,都是愛。

我也喜歡約爾的講道,他太太講的也很好,聽講道我就很滿足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3-11-13 00:59 回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3-11-13 01:11 回覆:

謝謝伊瑟的回應!

你知道嗎? 我原本想把這篇分享拿走, 因為有一兩位資深姊妹告訴我, 約爾牧師的講道是人文思想, 雖然他有提到神的話, 但並不是純全仰靠神的教導! 所以, 基督徒對於所聽所看的要鑑查, 因為我們的身體內住著聖靈, 是神的殿, 別讓聖靈為我們擔心!

哈哈! 現在回覆說明在這裡, 若有弟兄姊妹看到, 心裡有數就好!

我已經許多年不再看他的講道, 因為無法滿足我對神話語的大量渴慕與餵養; 感謝神曾經使用約爾牧師那精彩的"演講", 帶領我從屬靈成長走入今天的水深之處, 願與伊瑟姊妹共勉之!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將愛找回來
2012/03/22 09:40

愛是我們一輩子的功課 , 擁有永恆的愛 是件美好的事. 

在遙遠而貧窮的年代原是豐富滿盈不附條件的,  在人際關係近乎透明的現在 , 反而是遲疑猶豫 充滿問號.  是怕太多的人在旁邊觀看 , 自己出洋相了, 才變脆弱的嗎 ?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2-03-23 08:01 回覆:

我想成長的家庭環境 ,  足以影響我們對愛的表達與接納!

若是不幸 , 無法第一時間從健康的環境中得著

還有第二時間的補救 , 就是從認識神而來 , 因為 , 神就是愛!

讓神愛過的人 , 自然就懂得對愛的表達與接納!

謝謝阿姐的回應!!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間 人際
2012/03/11 22:52
能有愛﹐就全然不同﹗特為鼓掌﹗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2-03-12 11:12 回覆:
人的愛都帶著交換心 , 唯有來自神的愛 , 被愛過 , 再去愛人, 這愛才是自由的 , 是不求回報的愛! 謝謝張鳳的回應!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ega Church
2012/02/25 05:40
妳也去Joe Osteen 的Mega Church?
還是只去聽演講?
我讀了他好幾本書
也看了電視演說.
心得是~相見爭如不見
還是讀書好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2-03-08 14:12 回覆:

他的教會叫LAKEWOOD CHURCH

我沒在那裏聚會 ,  只是播放GOODTV覺得很不錯的部分生命贏家

哈哈! 怎麼了? 為甚麼相見不如不見啊?

我也看過他一本書 , 當年覺得是屬於很基礎的真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找愛...
2012/02/15 12:20

最近再次覺得

愛好難

有時覺得好多好多

有時又覺得好少好少

若不緊緊找著、抓住那位愛的源頭

我們的愛都將又少又虛弱啊...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2-02-18 15:19 回覆:

嗯! 除了要緊緊找著、抓住那位愛的源頭外

還要常常來阿姐這裡 , 走動走動 , 聽聽演講

阿妳聽了這場演講了嗎?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 創造出力量
2012/02/13 13:31

Dear 新天新地

妳以愛的絲縷串起了善良格友的心

妳以無私的愛在udn創造出一股漩渦式的力量

妳的愛像針線

妳的愛像花蜜

感念妳的

穿針引線

招蜂引蝶

牧谷不揣淺陋

謹以不像話(畫)的丁稀畫相贈

敬祈哂納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2-02-13 15:16 回覆:

謝謝牧谷贈畫一幅

我的愛像針線

我的愛像花蜜

這樣說 , 穿針引線 , 招蜂引蝶

 還是頭一回呢?

你的"不像畫"還有十多幅沒有作詩

要不要再去找人啊?

我還有很多格友會寫詩耶!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2-02-13 15:19 回覆:

我怎麼一直覺得你的這幅丁稀畫 , 很像是山藥啊?  哈哈哈哈!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搞得?
2012/02/13 02:29

為什麼已經兩天 , UDN的文章

都無法看到來訪格友的新與舊之回應啊??

同時 , 也無法去格友家留話詢問??

怎麼搞得啊??

若有人看到這個留言

可以在訪客簿留話告訴我 ,  你的情況嗎?

TKS!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先說PIC
2012/02/12 23:52

您這PIC正是今天新聞的熱點啊!!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2-02-13 12:55 回覆:

好幾個月不見嘍?

今天新聞的熱點?

是嗎?

我去看看!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2/10 07:48

小孩已長大在外地上班

台北的家還保留他的房間

這句話是在他的書桌玻璃墊下發現的。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2-02-11 05:48 回覆:

喔! 原來如此!

去讀過您的那篇 , 新竹高中的校長

那就是師長對學子的愛

雖然廣東國語把小孩子唸成小海雞

仍不改變學生們的成就非凡

台灣現在的教育圈

尤其缺乏這樣的愛學生的好老師

PS. (  您有去看(讀)這篇演講嗎? )


大圈圈小圈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O.10 孟 婆 湯
2012/02/10 00:56
Dear 新天新地 :

好高興 今天早上 起床之前 終於 擠出了 落筆的第一行句

接下去 就有眉目了

我看到 牧谷 格友 丁稀畫展 NO.10 的畫作 腦海裡 就浮現

我一向揣摩的"孟婆湯" 所以 毫不猶豫地 就以這個題目

發揮了

謝謝 妳的引見 第一次 登門造訪 牧谷 格友 他實在是太棒了

國學根基深厚 又欣見一位 UDN 的精英份子 謝謝妳 !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2-02-10 05:38 回覆:

嗚...........嗚.........我就是國學程度不深厚

才無法吟詩作樂?

圈圈的孟婆湯 , 道盡生命的滋味

酸 , 甜 , 苦 , 辣

很棒喔!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