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異想世界系列~D, E, F, G, 走過婚姻受苦篇(上)
2012/11/10 17:13:22瀏覽1920|回應30|推薦117

 

走過幸福婚姻的女人 , 就像是一個既美麗又努力的女人 , 這樣的女人在生活中 , 大都是讚美聲不斷。

我是一個母親 , 假如我有兩個女兒 , 一個是美麗又努力的姊姊 , 另一個是先天不足的妹妹 , 我想 , 在力求公平之餘 , 我給妹妹的關注與支持 , 會比幸福的姊姊更多 , 就像我自己說的 , 比起錦上添花 , 我更喜歡雪中送炭 。

D , E , F , G是真實世界裡、走過婚姻的四個女人 , 她們都是來自一般正常家庭 , 通通都長得清秀大方 , 認真工作、心地善良 。在婚姻的初期 , 她們用心呵護著家庭 ,  也享受過幸福美滿 。然而 , 天不從人願 , 四個女人先後都走進婚姻的風暴中 。

首先是D , 目前擔任一家國際連鎖餐廳的經理人 ,  年輕時的她 , 按著所學飛到瑞士, 進行餐飲管理的深造 。留下台灣的男朋友 , 藉著書信以解相思 。課業繁重的D , 期待著男朋友稍信來 ,  經常已是接近一個月以後的事了 , 此時在台灣的一位同事大偉 , 年齡足足大D十二歲 , 除了人生的經驗可以指導勉勵D , 還有經濟上的寬裕, 可以從越洋電話滿足D在異鄉的落寞看到  。

有一年的中秋節 , 大偉飛到瑞士 , 捧著一束鮮花及月餅向D求婚 , 才二十多歲的D放棄了學位 , 接受大偉的求婚 , 回到台灣洗手做羹湯 。婚後的D很快就有了身孕 , 就在孩子即將生產的前一個月 , D幫大偉燙內衣褲時 , 發現了西裝口袋裡的秘密 。傳統家庭長大的D, 想到肚子裡的孩子 , 只能將委屈和疑惑往肚子裡吞 。沒想到第三者可不想等 , 身心俱疲的D在產後沒多久就被迫簽下離婚協議書 , 眼看著初生嬰兒被父親帶走 , 無法接受這如噩夢般的重擊臨到真實生活中 , D整天以淚洗面 , 時而恍惚時而發呆 。

有一天 , 憂傷被拒的靈魂 , 驅使D無意識的往碧潭橋下跳 , 當D張開眼睛時 , 她是躺在醫院裡 。寡母在一旁緊閉浮腫的雙眼為愛女禱告 , D吃力的將冰冷的手移向母親 , 點頭示意她願意重新再活一次 。

不到三年 , 孩子順利回到D的身邊 。現在這個男孩已經大學畢業 。D從獲救之後 , 重新投入職場 , 一直保持著單身, 自信快樂的生活, 直到現在 。

E是寵物店的設計師 , 是四位當中最早婚的一位 。當年工作時 , 多少追求者獻殷勤 , 卻都成為丈夫克帆的手下敗將 , 婚後的克帆因著手邊投資的生意賠本 , 逼著E剛生下女兒沒幾個月就出門覓職幫忙養家 。不幸的是 , 投資生意不見好轉還每況愈下 , 克帆漸漸從酒精的麻醉 , 變本到拳腳施暴 。E帶著兩個女兒娘家夫家兩頭躲 。有一年, E說她的好機會來了 , 因為她發現克帆開始在外面有女人 , 終於順水推舟鼓勵他簽下離婚協議書 , 很快的E就攜女遠走異國 , 離開這個不願回首 , 傷心痛苦的家園 。

那一年 , 我走進她的寵物店 , 看到遠處一位壯碩的男士與高挑女孩勾肩搭背朝著E的工作檯面走來 。直到我近距離打招呼後才發現 , 那位男士應該是一位女性 。E這時連忙介紹給我認識 , 說是她的兩個女兒 。

接下來談的是一位既溫柔又專業的建築師F , 她是四位女性中較晚婚的 。因著晚婚 , 眼光及包容心都較寬廣 , 總是懷抱感恩, 說真愛降臨在她與漢洋的婚姻中 。婚後生活的第一年 , 偶爾的爭執 , 事後都像扮家家酒一樣的和好 , 在孩子出世後 , 漢洋的事業也到達巔峰 。F繼續扮演丈夫的賢外助 , 自己的工作放第二 , 孩子的好媽媽是第三 , 自己的喜怒哀樂則放最後 。漸漸的漢洋開始頭痛 , 脾氣也越來越暴躁 , 無奈的F除了包容忍讓 , 漢洋仍然是他心中的英雄 , 人前人後無法停止分享她的幸福 。幾年過去 , 丈夫頭痛的日子, 就在遍訪名醫無效後, 放棄了希望 。F一邊參加無數場婚姻和親子講座 , 一邊學習經營婚姻在溝通上的重要 。無奈的是 , F的角色扮演 , 從夫妻退到家人退到朋友再退到室友, 為了是要給孩子一個正常健康、沒有恐懼害怕的成長環境 。F經常無力於漢洋兇悍的發怒、躲在被窩裡嚎啕痛哭 , 最後F得了怪病 , 右耳聽力全失 , 喉嚨發不出聲音 , 還無法目視漢洋 。

幾年前他們平和的協議離婚 。奇怪的是 , F多年來忍受丈夫對自己及孩子的言語暴力 , 漸漸的和緩下來 。兩人的關係, 真的成為相敬如賓的室友 , 共同為了培育孩子到成年 , 彼此互敬互讓, 維持著一個 , 多年有名無實的婚姻 。

最後的G是一位基督徒 , 大學畢業後離開台灣出國留學之前 , 與基督徒的學長在教堂中結婚出國後生了第一個孩子 , 取得碩士學位後 , 迅速被聘為國際性的會計事務所會計師 , 三年後除了拔擢為合夥會計師外 , 又生下第二個孩子 , 接著五年以後 , 再度升為資深合夥會計師 

從外面看起來 , 先生在資訊界的工作、好像是與她的社會地位是懸殊的 雖然G打從心中崇拜欣賞先生對專業的判斷與正直的品格 , 也享受扮演先生和孩子的面前 , 這樣一位溫柔妻與慈祥媽的角色

遺憾的是 , 多年來一家人鮮少參加教會的聚會、在先生的心魔作祟之下 , 表面上與能幹的太太相安無事 , 私下確是屢屢對長子幾近嚴苛的要求與責打

有一天 , 獨立自主的女兒,  終於忍無可忍的大叫:  媽媽 , 妳為甚麼不和爸爸離婚啊?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nhne618&aid=579361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terNJ(搬家規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婚姻受苦篇
2013/09/16 00:34

這些真實例子,

發人深省!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3-09-17 00:39 回覆:

所以, 我喜歡支持GOODTV, 那些對於時下年輕人, 婚姻家庭, 親子關係(幸福來敲門, 幸福學堂, 劉三說古.......), 引用神的話來建造與勸勉, 讓我們對明天充滿希望!

GOODTV加油!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過來人的身份,讀到.....
2013/02/03 04:10

「在家庭暴力之下、免受拳腳相待或言語暴力、就是感恩了。」

真的是那段11年不堪回首婚姻中的寫照,慶幸自己走出來了,活得舒心自在!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3-02-10 15:21 回覆:
謝謝Reed的來訪回應 , 不知那段11年不堪回首婚姻中的寫照,有收錄在您文章中嗎?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中有痛
2013/01/23 09:23

文章再看一回,仍然心中有痛。

婚姻的受難者,往往是女性居多。

男人,我們 是該多學習。

還有 : 朋友"力不從心"了 ,竟然發現  台北滿街美女。

哀 ,哎呀 !時不我予 ! ( 男人的笑話誰理你)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3-01-24 09:14 回覆:
阿哥說的是我的肺腑之言、這也是我寫文的目的、除了從婚姻中學習到脫胎換骨之外、總要給受苦受難的婦女們一條生路來走下去。

靠山山垮、靠樓樓垮、靠人人跑、靠耶穌最好。(^_−)−☆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新天新地平安喜樂
2012/12/26 00:38
感謝分享 受教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2-12-26 10:27 回覆:
也祝Connie「師父」有個特別難忘的聖誕假期及豐盛嶄新的2013新年。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方向
2012/12/25 14:16
一般是年輕時好爭鬥,年長時互相扶持.....妳說的都是創傷後走過來的,幸好都能平和落幕。雙方也許當朋友會容易一點...。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2-12-26 10:30 回覆:
婚姻有人走來平淡無奇、有人轟轟烈烈、祝福這四位女性、從此能平安喜樂過完ㄧ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惦記
2012/12/20 12:46

呵阿姐

我一直惦著要來您這

可這兩天都忙通宵,快累壞了~

婚姻喔...一想到就是

1. 遙不可及

2. 一個頭兩個大...

然後就想不到別的了...

呵,很粗淺喔.............痛哭

待我腦筋清楚,再來好好請問您!!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2-12-20 15:27 回覆:

哈哈哈哈! 肇妹妹說的讓我直大笑得意得意....... 一個頭 , 兩個大!

好啦好啦! 先去睡飽飽 , 休息完再來聊啦! 

阿姐我心軟 , 你這樣為法老王 , 不! 是為工作賣命 , 點到為止就好 , 生命中除了工作還有許多美好耶! 愛你喲!愛你喲!

期待你清醒後的提問 , 一定很經典滴!  晚安 , 換阿姐要睡了! 睡睡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地有心
2012/12/18 19:26
寫下  這麼感人的故事,鼓勵受挫折的人 !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2-12-20 04:31 回覆:

謝謝阿哥看懂了我寫文分享的用意 , 阿哥雖久久才來回應一次 , 每次都能貼近我的心意!

這世界對受挫的人是少有鼓勵的 , 部落也是比較表面 , 大都不碰觸受挫的自己和他人的這一塊 , 但是 , 事實不會因為這樣就改觀 , 還極有可能傷害身邊的人 , 成為病毒!

台灣傳統"家"的觀念 , 已經在漸漸的崩解當中 , 好消息電視第15台(GoodTV)為台灣社會帶來這個正面的價值 , 是無可限量的 , 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 , 我們要支持優質的媒體!

最後 , 預祝阿哥闔家 , 有個難忘的聖誕假期及豐盛嶄新的2013新年! 大笑大笑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2-12-20 04:35 回覆:
對了! 阿哥最新的滿街美女世說新語 , 其一我懂 , 其二就不懂啦! 尷尬

LeYeah (就(再)糗一下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各說各話
2012/12/17 10:09
我相信每個離婚的背後都有個轟轟烈烈的故事. 可是除了指責對方的不是, 自己是否也有人格的缺點可以檢討和改善. 兩人的溝通技巧, 相處藝術和互相包容的胸懷都不是一個銅板打的響得. 倒希望新天新地也給另一方一點聲音, 婚姻的難點很多時候都是各說各話, 或者同床異夢, 夫妻如 真走到人生的歧路, 分道揚鑣未嘗不是件好事,何必一定覺得自己是受害者.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2-12-17 13:50 回覆:
LeYeah說的很客觀、也很平心而論、一般而言、婚姻實在是公婆各說有理、也歡迎男性網友來回應發言。 然而、我寫這篇的目的是以「弱勢」為主、就是女人與小孩、雖然有某些女性的強悍非弱勢可言、但、就男女受造的身心特質、那畢竟是少數。

另外、這四位女性好友、是我近距離一手資料、其中已經涉及家暴、而不是一般「誰家沒吵吵鬧鬧的婚姻」而已、並且在離婚事件初期、帶著孩子、自力救濟、躲避挨打受困及第三者的糾纏、沒有贍養費、、、、、我想、雖然文章沒有特別提到「受害」、但我相信這四位女性在當年的婚姻風暴中、的確是自認自己和孩子為「受害」者。

多年後的今天、她們大都已經經濟獨立與感情皆獨立多年、兒女也已獨立、完全沒有當年「受害」的情緒了、但是、在今天現實社會中、又有多少男女對婚姻有「認知」有「準備」呢? 這是我分享本文的目的、在下一篇裡會有探討。

預祝LeYeah闔家(王子與公主而已啦!)有個難忘的聖誕假期及豐盛的2013新年!


PS: 這位小姐、請問2012年都快過完、妳小姐也該寫篇、來恭喜發財一下吧?
(^_−)−☆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又來了 !
2012/12/17 00:59

我知道妹妹熱心助人 , 再聽我胡說八道一下吧.

這麼說好了, 因為台灣得我們, 對於心理的問題 , 似乎不像生理的問題那麼重視. 膽固醇指數高了 血糖血壓高了 會緊張 ,會去求醫. 但是心理不舒服 悲傷 不快樂 或是受苦 , 總是忍著 ,  忍久了也忍習慣了.

據我所知道, 很多憂鬱症的家人, 沒法接受為什麼家人會得憂鬱症, 不懂也不相信. 更早之前 , 精神病患是被鎖在家裡的 , 很鄉下的地方 , 目前還是這樣 .

兩性相處和婚姻的課程, 現在有些學校開課 , 聽說學生人滿為患, 可見需求是很高的. 但是, 婚姻真出了問題, 要找諮商 , 第一覺得沒需要沒必要, 第二覺得將家事和私事掀給外人看很丟臉, 第三 不相信所謂的專家. 她們會去找朋友 姐妹陶塑說傾吐 , 聽聽她們的意見, 或許會去找婦女新知 問問過來人的看法 , 不然 就去找算命師 幫她們解難題 , 或者 乾脆雇人抓猴, 就是不會去婚姻諮商.

不過 我最近剛聽高中同學說, 她剛結婚的兒子 媳婦 婚前在教會裡 學習到婚姻的課程, 對她們倆很有用處 , 兩人結婚後 相處得很愉快 適應得很好 .

當我問我的媳婦, 若是覺得婚姻裡的兩個人有問題時, 教會有提供婚姻諮詢, 她們會去找專業諮商嗎 ? 她告訴我不會 . (她說 去教會好像都是要叫人信教, 我想 只有我們這裡才這樣吧 .)

說實在的, 社會風氣 和 對於心理專家 婚姻專家的認知 , 我們都有成長的空間.

來祝你 耶誕快樂 新年快樂 !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2-12-17 15:22 回覆:
哎呀! 我不是熱心助人啦!我只是在此呼籲、年輕人在進入婚姻之前、對於婚姻這重要人生課題、要多多對己對彼瞭解、在北美的教會結婚、牧師都要為一對新人進行幾個小時的婚前輔導課程(電影也有演過)、聽臺灣的友人説、臺灣的一些教會也有這樣的婚姻輔導課程、這實在是臺灣年輕人的福音啊!

阿姐說的是事實、一點都不胡說八道、婚姻問題不足外人道也、是人之常情、但我也相信現在的資訊快速、就像現在大家都能侃侃而談憂鬱症、但在十多年前並不是如此開放、所以、我相信婚姻前後的輔導、也會越來越能普及、否則、現在臺灣的兩性話題已經在校園開課多年、而相關的配套措施、為何沒有因應的課程?這不是很不邏輯嗎?

好消習是、臺灣有個優質媒體、叫好消息電視台(Goodtv)、每週五的晚上有個節目叫「幸福學堂」是以北美婚姻家庭親子輔導黃惟仁心理醫生為首的輔導團隊、台上有不同的輔導開講丟問題、台下有年輕朋友回覆提問題、讓我看到後、對臺灣年輕人的婚姻未來、心理好得安慰喔!

說到底、婚姻中要長期和諧尊重包容實屬不易、因為、兩個人的原生家庭所帶來的個人價值觀是不同、也ㄧ定有許多時候需要「溝通」、而如何「健康」溝通、就是需要學習的、這些溝通的「基礎」都是在聖經當中、因此、阿姊說教會的弟兄姐妹希望來輔導的朋友能認識愛我們的這位主耶穌(不只是信而已)、是理當如此、那可是一份白白得到的「生命厚禮」、妳知道嗎? 有些朋友就是因著希望在教會中舉行婚禮、成為了基督徒、得到基督的生命信仰呢!

謝謝阿姐、也預祝阿姐有個特別的聖誕假期及豐盛的2013新年。
今年阿姊經歷了人生大階段、盼望阿姐能接受朋友邀請到教會、享受世間無法給、唯有在主耶穌基督裡、才享有的平安喜樂!(^_−)−☆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忙中細讀這篇文字﹐關懷[弱勢]的初衷﹐是非常接近一向的理想﹐也是一生在步步學習的生活﹐不論信仰為何﹐對正常和健全的生活﹐都該感恩和盡力﹗
2012/12/15 06:16
期待下篇...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2-12-15 12:40 回覆:
謝謝張鳳姐、百忙中連續回應兩篇。

張鳳姐在自己幸福美滿的婚姻之餘、仍能關懷弱勢為理想、實屬不易。

您或許不能想像在家庭暴力之下、免受拳腳相待或言語暴力、就是感恩了。

生病的人才需要醫生、主耶穌是大有能力慈愛的醫生、您相信許多吸毒犯進出監獄多年、家產易毒散盡、沒有盡到一天為子為夫為父、因著在監獄定期來探訪的牧師認識了上帝、最終接受了主耶穌、主就神奇的醫治了這群煙毒犯、開始了新的生命、如今這群朋友、都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生活、全家一起投入幫助其他煙毒犯、遠離黑暗的掌控。

人的盡頭、才是神的起頭、安逸幸福健康、父慈子孝的人、不會覺得有甚麼地方需要主耶穌、直到有一天 ••••••••••!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