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九個夢/我的移民與自由 (分享於信望爱全球资讯網)
2011/07/28 22:32:57瀏覽2542|回應34|推薦184

我內心的特質是和平與簡單。

一向以真誠來待人接物的我,實在厭惡爾虞我詐、機關算盡的心機,和爭權奪利、盤根錯節的人謀。我知道這樣的特質是脫離現實的,但卻是我步入中年以後所追求的理想國度。

我認為「相由心生」:心裡所想的,嘴巴會不經意講出來,行為會不知覺表現出來。為了維持有尊嚴的優雅,我無法去思念粗鄙的事。

我承認我愛美,所以我拒絕讓斤斤計較的市儈惡容來扭曲我美麗的臉龐,我講究維護美麗的天然方法,因此堅持內心時時保持富足與平安:相信我,這是最好的駐容維他命及養顏護方。

我常常在想,就是這樣的衝突,讓憂鬱症有機可趁,人生的路走到了盡頭,前方看似一片荒蕪,卻是神的起頭,啊! 真是天助我也。

自從加入神在地上屬靈的家「教會」以後,我乖乖的按照從教會來的學習,對聖經的教導,完全敞開心胸,並帶進生活。在一步步的配搭事奉中,常常內心充滿喜樂,有好多次仰頭望天說:謝謝神,今後我若遇見難處,可以用讚美感恩的方式來面對,明白那是化了妝的祝福,不必再呼天嗆地的求老天爺了!

當自己認定了與神的關係和歸屬後,生活中的準則和價值就一目了然,簡單清楚,這些真理的精神和我原生家庭教育是相近的,從此不必隨著人們多變的觀感而無所適從。因著感受到天父無比的慈愛,那樣長、闊、高、深的愛,充滿了我的全人,成為我隨時隨地的幫助,心靈的自由是前所未有的,真正體會到保羅所說的:真理讓我得到真正的自由;今後我擁有不隨從自己的情慾及喜好的自由了。

在移民的歲月裡,孩子在教會中成長,弟兄姐妹也成為主要的互動對象。浸透在神的話語中,無論是孝順父母、夫妻相愛、弟兄姐妹和睦互助、或是進入社區扶弱濟貧的彼此相愛原則,對我來說,都是那麼的熟悉與自然。

其實,基督徒和非基督徒在生活中所遇見的挑戰不相上下:有歡笑,也有痛苦;有成功,也有挫折。重要的是這一股信仰的力量,成為我的依靠,心情的高山低谷我都不害怕,靈魂的憂傷可以藉著禱告
對神傾訴。這絕不是虛空的佛洛依德式心理治療,是因為神顧念我們的禱告,而給我們滿足的實際回應。把心事交托神以後,全憑信心仰望主,相信祂的帶領一定比自己想要的還要全備,因為神愛我比我更了解自己;祂照耀出來如日頭的亮光,使我如走在正午的道路,越走越光明。


所謂的「生、離、死、別」從此再也不能轄制我,靠著主加給我的力量,無論遇見什麼事,我都有能力作。引用保羅弟兄一句話:「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富餘;或飽足、或飢餓、或富餘、或缺乏,在各事上,並在一切事上,我都學得祕訣。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裡面,凡事都能作。 」(腓力比書 四:11-13)

決定緊緊跟隨主以後,生活上的人與事雖然沒有變得更順利,甚至更具挑戰,但我的人卻奇妙的改變了!應該說是看事物的眼光改變了!因著生活中帶來的挫折與磨練,一步步把我推向了主,這也是驅使我在此部落寫寫說說的唯一動機:介紹這位可愛的耶穌基督給心靈憂傷的朋友們,從此有能力遠離黑暗,迎向光明的享受人生!主耶穌來了,為要尋找失喪的人:包括心靈破碎、家庭分裂、為罪惡捆綁的人!

最後,我要藉此文一角,感謝主耶穌醫治了我多年前的憂鬱症。當年移民帶來的藥,竟然是一顆都沒有吃,睡眠也是一覺到天亮,連夢都不會作了!我由衷希望在網海中能拋磚引玉,讓有憂鬱症的朋友們,或是家人有憂鬱症困擾的朋友們,除了藉著醫藥的治療,還能開口禱告將痛苦憂慮和所要的告訴主,讓祂來醫治,因為神顧念我們;並且進入教會,使你得到一生的平安與喜樂!

神說;「因為祂打破,又纏裹;祂擊傷,用手醫治。」(約伯記五:18) 

像我這樣一個特質的人,終於在步入中年以後,因為憂鬱症而移民認識這位寶貝的主,也因為單純的相信,主成為我今後一生的依靠,從此內心的黑洞被神的愛所填滿,毋需外求,成為一個新造的人,也找到了心中理想的國度,那就是新天新地

說來,我只不過是變得更像我向來就想成為的樣子。現在我可以自由地選擇自己在世上生活的方式,自己跟周遭世界相處的方式,自己對生命的態度,自己從中獲得的意義,自己放入其中的禮物,靠著主,這一切都能改變,尋著。

看哪,我創造新天新地,從前的事不再被記念,人心也不再追想。 (以賽亞書 65:17)

夢想系列到此全部播映完畢!接下來是更精彩的屬靈系列,包括多年關懷憂鬱症病友的故事穿插演出,敬請期待觀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nhne618&aid=5171974
 引用者清單(1)  
2011/08/17 08:44 【誰能用智慧數算雲彩?】 誰來醫治憂鬱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懷抱有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主
2011/10/16 23:02
謝謝妳在網上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
也求主大大使用妳的部落格,
吸引更多人認識祂!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1-10-18 12:50 回覆:

阿門!

讓我們一起來做一件喜樂的事!

一件榮神益人的美事!

謝謝姊妹的留言!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認識神
2011/09/27 21:09

芙芙熊覺得認識神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因為當真理成了生活中的準則後,做很多事情時就很有安全感,因為自己很明確地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

而且,當發現神喜歡這種單純愛的關係時,會發現自己內心的渴望是正常不過的一件事!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1-09-28 08:55 回覆:
說的是!

有聖靈內住在我們的心中
平安的心就成為準則
即便做錯
只要願意認錯悔改
主就像我們的父母
一生中無數次原諒並無條件愛我們接納我們
這群作兒女的!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靠主得勝
2011/09/21 09:44
神的愛與恩典真是夠用的,新天新地的美好見證給我們帶來很大的鼓勵。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1-09-23 13:20 回覆:
謝謝山楓的回應!
神真是信實的神!

FC88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沒
2011/09/17 03:40
上網了,搬家忙了幾個月,現稍安定下來了,趕快來給你打個招呼問候,我還要趕緊把你那些夢追完才行。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1-09-17 12:05 回覆:
可愛的FC88真是好久不見!
搬家一定讓妳很久沒擦漂亮指甲油吧?
‧‧‧‧‧‧‧‧希望沒記錯人才好(^_-)
可要保護好背部及腰部啊!

不急!慢慢看!
我在忙考試交作業
下周再貼新文章!

搬家一定有許多趣事
願聞其詳!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久居留權
2011/09/16 18:00

感謝主

我們都移民到新天新地啦!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1-09-25 12:11 回覆:
是啊!並且預嘗新天新地 現在新的滋味!

Estell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何聖別
2011/09/11 08:40

每次拜讀姐姐的文章,就讓我好生羨慕. 沒錯, 發自內心持續的平安喜樂與滿足, 真是不容易耶! 怎麼才能做到?

我也是基督徒, 但總是半調子. 我個人跟主之間的親密連結沒有太大問題, 最大的問題是, 個人力量有限,也很軟弱, 周遭充滿了太多拖我下水的負面人物, 包括: 糾纏又動不動找我吵架的麻煩前夫, 言語上老在我傷口灑鹽的父母親, 刻意保持距離的老友們(她們都有和樂家庭, 我是異類), 更勿用說在職場上的挫折跟被瞧不起.

教會剛開始是有產生作用, 現在我卻很怕去. 必竟, 弟兄姐妹也是凡人, 不然我就是去錯地方. 我周圍環繞的都是健全和樂的家庭. 我又是異類.

我真的很希望能與神的家多做連結, 能有彼此相調相互建造的弟兄姐妹. 可惜, 台北哪裡才有? 我希望我跟孩子不要再被歧視, 是要被建造 而非被心靈打擊.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1-09-11 09:16 回覆:
謝謝Estella姊妹的回應!

有本書叫天路歷程不知道妳看過沒有?
我每过一段時間都會拿出來溫故知新一下

妳說的極是
我們都是凡人
若沒有在生活中緊緊跟隨主
難保不失足
就如三百多年前寫的書「天路歷程」
主角名叫「基督徒」
他的一生有許許多多的家人與朋友及肢體
最終只有一位朋友叫「盼望」的與他到達終點

加油!姊妹
我會留話給妳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信心更大
2011/09/06 00:51

真的感覺您在主內更加信實!!

祝福您可享受"含著淚水看天的, 看得到彩虹"的喜樂!!

(摘自 [創世記點燃敬拜之火])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1-09-10 11:56 回覆:
謝謝您一路陪伴我的心路歷程
是的!憂傷的種子無法在得勝的心田生根!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呦
2011/09/02 23:29
新天新地也該換新文了,真的好期待說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1-09-03 00:08 回覆:

春眠老師最可愛了啦!  學生一定在暑假想念老師的"叮嚀"

哈哈哈  快了快了!  等找到配樂就貼啦!  老師也晚安喔!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勿學歐巴馬的壞習慣
2011/09/01 15:28
加印 4X 美鈔還賣乖,UDN 還沒通貨緊縮現象,謝謝。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1-09-02 12:37 回覆:
歐巴馬是我欣賞的總統耶!也是一位弟兄喔!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滿千人
2011/08/31 07:46
該要貼新文啦!(別忘了前二篇也是喔!)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1-09-01 15:12 回覆:
謝謝老先生「好意」提醒
最近定不下心來
乾脆合計三千再來貼好了?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