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的敗壞與撒但的權勢。(結1-18章)
2016/02/24 01:04:25瀏覽935|回應9|推薦41

以西結8:16提到在神的至聖所內, 充斥了以色列人所擺放的偶像和可憎之物, 這明顯反映以色列民不敬畏神。他們以為可以逃脫懲罰, 內心充滿這種虛構的安全感, 是因為錯誤的認識全能的神。

很多人說神是愛, 好像愛就是神唯一的屬性, 卻忘記了祂也是聖潔和公義的神, 祂會懲治罪惡。除非人學懂尊重神的聖潔, 否則就會像是聖經中的以色列人一樣, 陷於險境。

以色列人拜偶像, 神呼籲他們悔改。悔改不僅僅是說對不起, 而是轉變生命的方向(14:6)。當我們「意識到」自己正在遠離神, 並且追求違背祂心意的活動或生活方式, 就是真正悔改的第一步。第二步是向神認罪, 請求祂的饒恕。第三步是從罪惡中「回轉」, 重新轉向神。沒有行動, 就不是真正的悔改。

一個哨兵在站崗時沒有注意危險來了, 是要被處死的。

先知是一個守望者, 上帝對守望者說, 若你不警告我的百姓, 就要付上流血的代價。但你若警告他們, 你就沒有責任了。這就是當守望者, 也就是先知的代價。

大衛鮑森在以西結的導讀中提到有一段經文很有名, 上帝說: 我要找一個人堵住破口, 卻找不着。以西結就是那個堵住破口的人。

以西結人不在耶路撒冷, 神使他看見耶路撒冷的危險臨到。以西結有責任警告大家, 他若不警告大家, 就要付上流血的代價, 所以他別無選擇, 必須擔任這個代價很大的服事。

本周讀經進度: 以西結19-37章。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2 22:33

『悔改,不是人得到救贖的條件...』

若悔改則得救贖,很容易走向因我自己努力悔改,行為端正,愛心實足,所以神很滿意,會發給我一個得救證書的論述。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6-03-05 11:46 回覆:

很開心看到Den來參與主題回應, 讓我不覺得孤單, 得到鼓勵~愛你喲!愛你喲!

我明白你說的, 也贊成這樣的說法~ 基督徒要凡事鑒察, 是從聖靈而來還是從人而來!! 就是說, 有許多真理是要有從聖靈而來的光照, 被光照的人, 自然會想到一些自己的內心世界, 而悔改只是順服聖靈的一種現象~ 若是從人而來, 包括教會的儀文教義, 那些倒背如流的認罪形式, 就有可能變質成為你說的那樣~

我想到自己常常要重複重新唸主禱文, 許多時候嘴巴講的, 心裡卻沒有和嘴巴講的"同步", 直到重新來過, 專一的"口唱心合"才結束~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悔改
2016/03/01 23:40

悔改,不是人得到救贖的條件(condition)。如果悔改是條件,神恩典的福音就不是'福音'了。

那麼,人不悔改,受損的到底是誰?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6-03-04 16:53 回覆:

悔改不是得救的條件, 我也同意~ 神的福音恩典是白白得來的, 是我們不配得到的~ 我想到保羅華許所舉的故事比較: 有一個人, 到鄰居家裡把鄰居孩子殺了, 結果, 孩子的爸爸去到殺手家裡把鄰居殺了, 這是第一種叫"報復"~ 第二種, 這位爸爸打電話報警, 把殺手繩之以法, 這叫"公義"~ 第三種, 爸爸請法官放了殺手, 把殺手帶到自家中, 還把被殺身亡兒子的東西給了殺手, 這叫"恩典"~ 這個爸爸所做的, 是這個殺手不配擁有, 也讓人無法想像, 而神就是這個爸爸~

這又回到大衛鮑森的老話一句: 人, 不是靠著行為得救, 但得救後會(要)活出好行為~ 我要說的是: 得救不是靠著悔改, 但得救後(前)會有悔改, 並且持續悔改~ 否則, 新的生命如何脫離舊生命長大? 就是因著不斷的痛悔(自己的惡習與罪行), 才能靠著主的赦罪, 得以: 若有人在基督裏, 他就是新造的人, 舊事已過全都變成新的了~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權勢
2016/03/01 01:42

人類墮落,受撒旦權勢掌控。

耶穌基督付出贖價,讓我們脫離撒旦的權勢。為什麼耶穌如此行,撒旦必須鬆開對人的掌控?耶穌憑藉什麼?

基督徒必須明白,耶穌基督本身所行所說,就是'福音'。福音不是信息,'福音'就是生而為人子的耶穌。如果這些真理不清楚,當然也無法真正悔改----就是不知道為何需要悔改,悔改的意義和實質是什麼。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6-03-01 06:40 回覆:

謝謝貞吟再度的回來指正~ 哇, 字怎麼變小? 看, 我答錯了!

但感謝主,我終於學習到福音的核心真理~ 我喜歡貞吟這樣問我,讓我接受福音的裝備,更正確的看待福音,因為傳福音, 拯救靈魂,是比什麼都昂貴~

PS: 小妹忙碌中,會找時間回來繼續~愛你喲!愛你喲!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悔改
2016/03/01 01:30

心靈死亡的人不會(無法知覺)感受損失與否這個攸關重要的事。所以,人類不悔改,受損的不是人類。

再想想,我們常說,受到撒旦詭計誘惑,人類墮落,而耶穌基督為我們付出贖價。這個贖價是付給誰?為什麼需要付?付出的目的為何?

我們若是對此沒有弄清楚,這就是為何傳道人講福音信息,後來卻逐漸變成'人本'的信息。或是基督徒參與福音宣道事工,多少會涉入濟貧紓困的社福,後來逐漸變成只是以'人道救助'為主,而喪失最重要的目的。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6-03-01 06:43 回覆:
我盼望所有傳福音的基督徒參加討論, 挑戰自己對福音(主耶穌基督)的所知! 貞吟會在這裡和我們在一起討論~微笑微笑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6-03-04 16:25 回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6-03-04 16:24 回覆:

一時匆忙回覆有誤, 現在更正:

贖價是付給創造人類的天父上帝, 因為天父上帝是公義聖潔的神, 人犯罪的結果就是死, 神不得以有罪(人類)為無罪, 若不以血(生命, 耶穌)的代價贖回, 我們就無法靠著"其他"與上帝和好, 回到上帝那裡~ 這就是基督教"因信稱義"(稱義是法律名詞), 唯有靠著(相信)耶穌基督(福音), 別無他途!!

而付出贖價的目的, 是為了擊敗死的權勢, 成全神國度的計畫~ 凡是信主耶穌基督死而復活的, 也必復活有永生! 將來有一天, 神的國度要重現, 真正得救的神兒女們, 要與神同住, 與神一同管理新的宇宙~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悔改
2016/02/29 03:03

那麼,你認為,如果人類不肯悔改,真的受損的是誰?

另一個延伸的問題是,屬靈爭戰的目的是什麼?看清目的和焦點,傳道人才知道自己受託的使命何在。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6-02-29 12:24 回覆:

謝謝貞吟的問題, 我先短回, 因為臨時緊急要出門一下~

人不願意悔改, 當然是自己的損失啊!! 我這是以人總是顧慮自己的利益出發來作答, 但是, 按著人的靈魂已經死了, 眼睛已經是瞎了, 這悔改的機會從哪兒來呢? 就是透過聖靈的光照(這個人有了想法)! 而, 人的靈死眼瞎, 又如何得到聖靈光照呢? 我個人的領悟是: 透過患難~ 然後有基督徒真心代禱, 有一天, 悔改的心, 是會臨到那虛心領受, 自己願意卑微的人~ 否則, 這個世界教我們人定勝天不是嗎? 一個驕傲的人, 無法得到機會悔改的, 除非......, 我真的也不知道~ 因為, 也有很多會計算的人, 覺得悔改有什麼, 得到主耶穌的福氣才是王道, 所以, 教會怎麼教, 基督徒就怎麼做, 好像在套公式, 要得到好處似的~ 我常想, 這樣與主的"功利"關係, 有真的得救嗎?守口如瓶守口如瓶

待續~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悔改
2016/02/27 09:26

人類最初是被哄騙,失去原來受造的尊貴地位,墮落,逐漸的離開神為人類訂的旨意,越來越遠,因此耶穌基督來,就是要挽回我們,讓我們與父神和好,恢復最初的尊貴位份。

所以,如果人不肯悔改,受損的是誰?也就是說,撒但當初的目的是什麼?明白這點,才能明白先知的職分或是傳道人傳講悔改的信息,焦點和目的為何。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6-02-28 15:21 回覆:

謝謝貞吟的重點提醒~

我常常覺得來UDN看文章的弟兄姐妹好有福氣, 可以從貞吟的文章分享, 得到主耶穌的生命建造~而福氣中的福氣就是小妹我啦~ 兩手空空的來, 滿載而歸~ 能夠識得鑽石, 也是神的恩賜啦~

PS: 寫著寫著, 好想放兩串鞭炮啊~大笑大笑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5 16:09

溫柔的小提醒,這篇標題用撒旦,但多數聖經中譯本都用撒但。「但」讓我想到創世記裡那條蛇所說的,「神豈是真說」,魔鬼很多時候用這種「但是」的伎倆,引誘我們犯罪。

看到姊妹在樓下的回覆,得知妳將離開UDN,真捨不得啊!好像比較熟的格友都一一離去,惆悵!哭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6-02-25 16:43 回覆:

謝謝FE姊妹溫柔的提醒, 我已經將標題改過來, 但是的但, 有撒旦慣用伎倆的提醒, 說得好貼切~

到今年五月八號, 我就滿七年了, 感謝神讓我在這裡學習分享福音真理, 認識這裡的許多主內肢體, 七年前我兩手空空的來, 如今夢想滿行囊的離去~

矮油, 我還是偶而會回來看大家, 並且若從虛擬走進真實, 那麼不是更美好嗎? 哈哈哈哈~大笑大笑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5 15:05

好久沒來看妳了,新天新地仍是很善良慈悲。

可惜我公寓不能養狗~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6-02-25 16:21 回覆:

高興看到莫莉的回應, 特地去看妳的新貼文, 離上一篇日期, 也快一年不見嘍~

我的朋友住公寓的也養狗, 倒是妳經常出遊, 若家人不樂意照顧, 會照成妳的困擾~

請莫莉電郵通知朋友們, 讓想養狗的人有機會免費領養狗~ 狗狗, 真的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了~啜泣啜泣


阿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4 07:36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6-02-26 22:22 回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6-02-26 22:23 回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6-02-25 11:32 回覆:

藉省話一哥少年阿伯的阿們回應, 小妹做些後記補充:

按照讀經進度, 再七篇(七週)舊約就分享完畢, 但是保羅華許的福音課程總共有32堂, 因此, 我會將較代表的課程放在這裡濃縮成七次分享, 沒有放在這裡的課程一樣重要, 請弟兄姊妹自行去點選, 只要點選youtube: 一. 中文宣教課程:悔改~ 就可以陸續看到所有的三十二堂課~ 注意, 保羅華許有很多其他不同年代彩色影像教導, 惟有這個系列全是黑白影像! 盼望在每一次的聽講, 聖靈對我們的心說話, 讓我們真真實實地成為耶穌基督在世上跟隨的兒女, 竭力追求福音真理, 並且實踐福音真理~

七篇結束後, 小妹會開始回憶UDN的第一篇到最後一篇, 然後就離開UDN跟大家說「珍重再見」。進入另一個生命階段~愛你喲!愛你喲!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6-02-26 22:34 回覆:
經過電話證實, 新北市板橋區流浪動物收容所, 並沒有六十隻純種狗狗不領養就要安樂死~ 這是未經證實的電郵瘋傳, 虛驚一場~烏雲飄過烏雲飄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