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六個夢/職場與自信(4)
2011/01/08 14:39:38瀏覽3891|回應34|推薦143

(圖片取自網路)

其實,我哪裡有心情 Call客戶,快步走到隔壁棟樓下的 Starbucks Coffee  拿起筆來用一切想的到鼓勵安慰等詞彙寫在一張白紙和卡片上要給J,邊寫邊想:希望 J 不要往牛角尖裡鑽才好!

第二天,一進辦公室,同事們都笑著跟我擊掌。但我的眼神只落在 J 的身上,走過去拍拍她的肩膀,直到看見她回給我的謝卡,這時心裡的石頭才放下。文章寫到此,忍不住想要跟大夥分享個笑話來輕鬆一下:老總比我矮半個頭,他那自豪的一身英國品牌西裝打扮,所搭配的白襯衫老是讓我覺得不常更換。有一回我終於忍不住要問老總為什麼?老總卻答說 :  喔!我有幾件都是一樣的白襯衫,是妳沒注意到而已。我馬上接話說:老總,這件襯衫就是前天和昨天的那一件,因為袖口有藍色原子筆水在上面。老總噸時臉色發紅,老羞成怒對我說:「請不要老是打量我的穿著,OK?」

還有一回更精彩,就是要出發,去拜訪好不容易才約到的財務長。出發前我再度習慣打量老總的門面,才發現老總的鼻毛已經露出鼻孔來,我這時又是一句好意的提醒。只見老總行色匆忙的趕去化妝室。坦白說,我也是很無辜,總不能就讓老總這樣子跟我去見重要客戶吧!

蒸蒸日上的業績在每年年終業務考核上,我的部門都是300% 的超前,急得老總無法跟香港總行解釋這「不尋常」的成長。我的薪資、年假、職等及部門行員的擴編陣容,每年都是直線上升。銀行的獲利也年年在慶功宴中度過,在我辦公室裏的獎品,也都掛的放的無處可容。

在一次的例行各部門協調會議上,營運部的主管對我的業務量造成在撥款程序帳務上很有意見。而我是希望只要沒有撥款上的瑕疵,讓主管機關年終查帳上造成銀行的困擾之下,應該要讓南部客戶和北部一樣方便才好。兩方意見正僵持不下,我此時希望做業務出身的老總說句有點「概念」的總結。但結果竟然是翻盤,這同時讓我也感受到這位營運部主管,仗著比我多幾年的銀行經驗,有點大頭症的搞不清楚狀況。好幾次因著兩個部門各執己見,會議只能中斷。

在一次的會後,我到老總辦公室要老總表態,因為他是我的台灣老闆。他的看法對我是否繼續為銀行賣力,很具指標性。結果再度意外,我在堅持之下打了份報告,要總行大老闆定奪。這時老總有點吃驚,為何我會為了客戶如此堅持。在香港大老闆未到台北前的一個行員聚餐結束之後,老總堅持送我們回家。直到輪我最後下車進家門,當時看一下腕表已經十點多了,心想,老總話再多應該都不會超過半小時才是。我禮貌的請老總進入屋內坐下,介紹了剛下班回家滿臉倦容的先生。先生親自切了盤西瓜倒了半杯啤酒和水,就單向的聽他老婆的老闆聊天。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老總始終沒有告辭之意。此時先生跟我眉來眼去唱著雙簧。我故意拉高嗓子問管家說 : Marrylin 垃圾車來過沒?都十一點了耶?這麼大聲的「十一點」還是沒有明示到老總。連我先生都喝了一杯啤酒、吃了半盤西瓜,而我的老總說了一個半小時的話,卻滴水不沾。直到我和先生輪流起身「忙做家事」,一直拖到 十一點半,終於老總「自覺」的說 :不便打擾過晚,要回家了。

在例行的放款申請案中,最重要的關鍵是借款人的借款用途與還款能力。還記得那是一個桃園的中小企業員工集體借款申請。放款審查的內部流程無異議的到我這裡,等著批核簽字,然後撥款入帳。而我的職業敏感告訴我怪怪的,在與部門同事討論過後,發現的確有異,此時的我更是火速進行同業法務的徵信查訪,驚覺有伪造證件的跡象,讓我這好奇的人想要一探究竟。雖然銀行的呆帳攤提 5% 是合理的範圍,但,我總是不願意讓自己業務有呆帳攤提的發生,造成銀行絲毫的損失。
 
還記得,那是一個陽光普照的午後,我變裝打扮帶著應有的裝備與銀行法務一男二女赴桃園查訪並進行蒐證,也事先在台北與桃園兩處警局備了案 ....... 待續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nhne618&aid=4737090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無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口氣讀兩遍
2011/01/09 17:52

佩服您的高調

職場上總避不了本位主義的的大頭

不知業務行銷部門在前面衝鋒陷陣的辛苦

加以倚老賣老的前輩文化

事情的瓶頸總是在上面

且靜待您精彩下文...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1-01-10 17:42 回覆:

我其實沒太高調 只是很重視客戶的感受而已!

看起來  無鹽也有此困擾喔?

謝謝無鹽的靜待 我可是要加把勁呢!


H2O CO2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第六個夢想/我的職場
2011/01/09 10:46
哈哈哈, 我覺得妳真的是身兼多職耶
妳又是風紀股長又是健康股長還要當參謀
厲害厲害!!

請趕快再繼續寫下去!!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1-01-10 11:22 回覆:

是啊! 我也納悶 怎麼老有這麼多的事呢?

好好好 趕快來企寫!!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白目的總經理
2011/01/09 08:49
(1) 難道不知道衣服洗過了,原子筆痕跡洗不掉嗎?幹嘛臉紅?
(2) 到新天新地家做客,難道不會說天晚了你們回房休息吧, 冰箱在哪,I will help myself to eat,這樣才不會遭人嫌。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1-01-10 11:13 回覆:

顯然你比我的老總更適合當我的老總  這樣就旗鼓相當 不會第一回合就出局掰掰了!

哈哈哈!!  I will help myself to eat  這樣無法遭我嫌 可是要遭管家嫌了喔!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同凡響
2011/01/09 08:21

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

女中豪傑,不同凡響!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1-01-10 11:08 回覆:

哈哈哈 謝謝牧谷的回應 ............!

女中豪傑不敢當 只是對在意的事  存有好奇之心!!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