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基督徒檢驗: 「悔改」的「確據」。2/2(耶40-哀5章)
2016/02/17 16:51:18瀏覽744|回應3|推薦25

自從食安事件爆發, 我開始注意「真與假」。好奇的從生活中分辨形形色色的基督徒。從前隨手丟棄的異端宣傳單張, 開始耐心的仔細檢查其中的差異性。多年下來的心得是, 從外表看, 很難做正確分辨, 這當中, 還包括以人文, 心理學做「糖衣」的名牧傳道, 和「消費基督」的婚姻親子輔導。這些內容偶爾穿插幾句經文, 也會在結尾時提個一兩句, 甚至也說: 感謝主。

前一天, 在一篇講道中, 再一次聽到「真基督徒」的四種特性。

第一, 在苦難中, 繼續忠心事奉主(如何面對逼迫的態度, 是一個指標。如約伯, 苦難來時, 他沒有逃跑)。第二, 盡心盡力認識神(雖然神是否認識我們, 比我們是否認識祂, 更來的重要!)。 第三, 不時經歷神(使徒行傳)。第四, 展現神的寬厚(使徒行傳)。

不知道何時開始, 我對真基督徒「驗證」的主題充滿興趣。網路上這方面的主題還真不少, 想必很多人跟我一樣, 認真的看待福音, 期待見耶穌的那一刻, 耶穌「真的」認識我們。 

不要以為教會都是在傳揚純正的福音, 圖書室裡擺放的都是基督信仰書籍。基督教電台和電視台及一些屬靈書籍, 很多傳的是人文和新紀元的思想。 這樣的節目也會提到聖經, 也會提到主耶穌基督或不知道的一位「神」, 但絶不會提到十字架捨己, 認罪悔改。最常聽到的是我們基督徒已被救贖, 然後要歡喜快樂的跳舞或歌唱。上萬人的主日現場講道, 像是一場感人肺腑, 歡聲雷動的演唱會, 觀眾或舉手或拭淚。接下來呢, 牧師師母紅遍天, 著書大賣, 詩歌演唱者也成名為暢銷CD的福音歌手。

我曾經也這樣在螢幕前跟著敬拜主, 覺得基督徒就是已經被贖, 應該快快樂樂的活著。包括一些宣告的醫治, 教導應如何禱告, 似乎基督徒的生命是有公式可套, 只要會歡呼哈利路亞和感謝主就可以了~即便當時有姊妹跟我提醒, 我總認為沒有人是完全的, 只要不抵擋真理就好。

多年後的我, 非常努力才漸漸發現, 這些教導與聖經的「上下文」記載實在不符合。我相信的是, 凡耶穌所走的路, 跟隨的門徒也要走。那麼, 我們看到聖經中的耶穌是怎樣的一個生命呢? 基督徒應有的品格: 八福, 又是怎麼樣的一些品格呢?

有一段時間, 在我信心低落時經常去看JO的講道, 聽完時真的信心百倍, 但那樣的信心只能持續一天。很像麻醉藥效過去, 疼痛仍在。那麼該如何解除痛苦? 再加重麻藥劑量嗎? 錯! 我們之所以會受苦是生命真實的呈現(彼前4:12-13, 提後3:12, 帖前3:3-4, 徒14:22), 是罪帶來苦難。這些「稀釋過」的福音, 無法讓我們得著基督的生命, 當生活中的暴風來襲, 我們所憑藉的「膺品」, ㄧ點用處也沒有。

好消息是, 當我們「真心悔改得救」的那一刻起, 聖靈內住就成為我們最大的, 也是唯一的力量依靠。我們有從主而來的能力, 可以戰勝生命中的各項挑戰。切記, 不要貪快, 不要靠這些膺品來替代福音, 因為福音本是神的大能, 要救一切「持續相信」祂的兒女們。

會煮菜的人可以辨別食材的「安全」, 認真跟隨耶穌的基督徒, 同樣也可以分辨福音的「真假」。

本周讀經進度: 以西結書1-18章。導讀: 以西結書(ㄧ) (二) (三)。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受迷惑
2016/02/25 01:25

有些教會或是傳道人傳講非關聖經真理的信息,卻可以吸引許多人。可能基督徒認為這些人是受迷惑,我不同意。人會被某些信息,事物吸引,因為內心就是喜歡那些信息的內容。

我們對於某些事物的喜好,追求,反映出我們內心的實際狀態。

但是回到悔改本身,人會悔改,一定是神主動啟引,人受感,而產生回應的行為。心先覺悟,然後導致外在行動。'悔改'顯示出神的臨在,和人心思的回轉。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6-02-25 10:20 回覆:

阿們, 我也這樣認為!

就拿我自己來說, 剛信主時, 我喜歡風趣式的講道風格, 還會給講者打分數呢! 現在就快十二年過去了, 講台信息若是沒有讓我看見主耶穌基督的福音真理, 我會非常失望~

但是, 我們都還是蒙恩的罪人, 如何靠著自己, 不隨從世俗的信息而隨波逐流呢? 讀經真的就是關鍵了! 並且, 不要自己一個人讀, 讓教會為剛受洗的信徒成立第一屆查經班, 讓教會中有裝備過的弟兄姊妹來帶查經, 就像學長姊帶學弟妹一樣, 讓主裡的新生命被餵養, 健康長大, 彼此成為一個代禱的團體, 這樣不是牧者也輕省, 弟兄姊妹各個養的健壯如牛嗎? 那裡還要擔心被異端異教帶走呢? 教會的事工只要在禱告中達成共識, 我看是大家爭先要服事, 而不是沒人服事~

唉~ 我不是牧師傳道人, 假如我是, 我就是這樣帶教會, 所有事工與肢體, 都向聖經對齊排開, 我絕對相信建基在神話語的教會, 才是教會真正的復興!

當然, 我要說自己有這樣渴慕神話語的心和想法, 是有人多年默默的為我禱告而來! 弟兄姊妹們, 你(妳)可知道, 有誰是你(妳)們多年持續的禱告同伴? 我知道, 我也有~愛你喲!愛你喲!

肢體的彼此代禱非常非常非常的重要, 沒有的肢體就要跟神求, 神一定會派人來, 成爲我們彼此禱告的同伴!!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3 18:01
世俗化的教會跟著世界的價值觀走,也用這些價值觀裡認為的「好東西」吸引人。如果不清楚真理,不在神的話語上下工夫,很容易被異端迷惑。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6-02-24 01:15 回覆:

謝謝FE總是能切中要害, 直指「世俗」教會的問題所在!

傳講那些不屬於福音的「好東西」, 將眼盲心盲的糊塗人, 帶離神的國度~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0 08:54

不是沒有。講道講了半小時一小時,連『耶蘇』兩個字都沒提道。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6-02-20 14:16 回覆:

我試著揣摩這些教會傳福音的心態, 似乎是在為耶穌基督擔心, 然後包裝, 稀釋福音的單張, 改為以知名的基督徒明星或歌手或醫生來吸引人, 這樣來的人才多, 最後呼召的人數也會比較多!

我曾經看過某教會的福音單張, 除了XX堂外, 單張內容沒有提到一個字是福音是耶穌基督的救贖, 看起來更像是演唱會, 會後還要留下姓名地址手機號碼, 參加摸彩贈歌手的CD!

在我信主的初期, 曾經也有ㄧ點這樣的心態, 以過去自己行銷的方式來『銷售』主耶穌基督, 當年的出發點是覺得福音是這麼的好, 當然要『大力』為福音『宣傳』~ 後來, 自己熟讀聖經, 與主有了深刻的經歷後, 還為此不正確的『心態』向主認罪, 漸漸的, 我懂得敏銳聖靈的引導, 更自由的與聖靈同在, 從此, 傳福音不再成為我的壓力!

話說一個人信不信主是神的揀選, 當我們在生活中與主已無法分離時, 自然就會流露出基督的馨香氣質~

但是這間教會, 我發覺他們幾十年下來, 越來越積極走進社區, 以許多健康講座, 教英文.....的各種名目傳福音, 講好聽是『積極』, 講難聽就是將耶穌基督寶貴的福音『添油加醋』, 這些收錢的名目, 除了比較低價外, 與社會上的商品有什麼不同呢? 若要比愛心, 社會上的許多機構不會輸給這些教會的~

唉~ 嚴格來說, 我真正擔心的是經過這些教會信主的信徒, 他們對真理的根基是穩固的嗎? 教會這麼多活動要忙碌, 有多少時間教導信徒認識聖經呢? 要知道根基不穩, 就會隨從世間的假教師去了~

那麼, 我們是如何對待神失散的靈魂? 我們可以這樣對待一個人的生命嗎? 難道我們不必嚴肅的看待與負責嗎? 還是不見棺材不掉淚? 等到見主面時, 神說根本『不認識』我們, 再來後悔莫及?

特別是保羅華許這兩堂課教導『決志禱告』的真實性? 讓我看完毛骨悚然耶~ 很多人(包括我), 以為跟著牧師傳道一句句複頌的決志, 就是信主的基督徒了!?尖叫尖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