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聖靈的光中, 省察自己。
2016/01/29 23:29:57瀏覽1048|回應9|推薦45

看一下自己上一篇的發文日期一月七號。算算日子, 再過一周, 就要休息滿一個月。

其實, 這回真正的休息只有一週左右。 一天, 我照往日聽著大衛鮑森的導讀, 聽著聽著竟睡著, 結果, 我被另一個聲音驚醒, 就是保羅華許(Paul Washer)。他曾是秘魯的傳教士。

接下來, 我就一直專注在他的講道, 沒有辦法停下來。

我的基督生命如何, 是否行在窄路上, 於我個人是至關重要的。我算了算保羅華許的講道大約有32堂。這些講道, 顛覆我過去在教會中的所有裝備, 包括許多我被錯誤的教導。這段期間, 我爲能聽到這些教導來感謝神, 感謝能在聖靈的光照中再一次省察自己, 藉此檢驗自己的所信與所行。

幾年前, 受到客旅貞吟之鼓勵, 開始和幾位姊妹一起在家中閱讀聖經, 學習如何活出基督的生命, 和姊妹們一起走過生命的低潮與高峰。接下來, 又在這裡和網路肢體們, 每天三章, 一周十八章的分享到今天的耶利米書。我算了算, 再過14個先知, 舊約就閱讀完畢。但是, 問題來了.......

在我聽完保羅華許的教導後, 我突然感覺到一股衝擊, 這股衝擊挑戰著我過去所有的聖經知識與對福音的認知。因此, 我像是遇見了耶穌基督一樣, 感受到自己的東西是那麼的不值一提。我無法再繼續分享我的讀經領受及喜歡的經文, 但讀經卻要繼續讀下去, 直到舊約結束。保羅華許的32堂課, 我將按著不同的講道時間, 加入一到三個講道在每周一次的讀經進度中。

小妹的部落格有一些北美和台灣的弟兄姊妹在閱讀, 包括我的牧師。今天我要放一段沙羅華許(保羅華許的太太)幾分鐘的激動見證。她見證自己多年來的基督徒生命, 包括12年的傳教侍奉, 其實她並沒有得到真正的救贖, 就是從神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 來為我們捨命, 所付上的贖價, 拯救了我們。說的通俗ㄧ點, 就是她仍然生活在罪的綑綁與不自由當中。

怎麼可能呢? 這個驚呼, 讓我連想到自己與一位師母多年前的對話。

好多年前, 我報名了教會牧師開辦的門徒訓練課程, 上第一堂課前, 在停車場遇見師母, 高興的我帶著感恩口吻對師母說: 謝謝牧師開始門訓課程, 讓我們有機會裝備自己。結果師母竟然說: 矮呀! 我若不是師母, 才不願意來上課呢!

事後, 我一直被師母這句話給震撼住, 我心想, 牧師開課師母不想來, 那麼我們這群弟兄姐妹又如何鼓勵別的弟兄姊妹來呢? 幾年過去了, 這話一直放在我心中, 沒有合適的機會跟牧師提。

但今天, 我想把這段話放在保羅華許太太的見證中, 一起和網路上的弟兄姊妹們在聖靈的光中省察我們自己。假如, 耶穌基督的救恩對我們這個人是無法取代的話, 我相信任何一位跟隨基督的門徒, 也是不願意錯過任何一篇, 符合聖經的檢視教導。對不對?

小妹這樣的提醒, 是出自愛基督的心, 也是愛弟兄姊妹的心。請大家拭目以待。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像保羅帶職事奉
2016/02/20 21:47

自己織帳篷真的比較沒壓力。

不過也很容易變成職場宣教而分身乏術

像我就要每天工作,珍惜每一位接觸的人
傳神的話

最後只能求神自己動工吸引人,因為不容易

我也時常警醒自己,思考自己目前的狀況是否合神心意

有些教會或宣教地區不適合硬對,那是磨出來的經驗
自己織帳篷也要有適合那地區需要的能力


巧妙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6-02-20 23:45 回覆:

我單純的相信, 神說: 我的軛是容易的, 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假如一個事奉的人有壓力, 那應該不是從神而來, 因此能時時提醒自己, 是不是做了自己想做的, 而不是神要我們做的? 這點非常重要! 我個人還認為上班工作時不宜傳福音, 應該以工作的績效為主~

很快我就要全時間事奉神, 到時再注意有沒巧妙提到的難處?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8 22:58
好久沒有上來了,真抱歉,大年初一祝你聖靈充滿,福杯滿溢!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6-02-09 12:31 回覆:

難得看到妳的現身耶~微笑微笑

謝謝春眠以基督徒屬靈用語祝福我, 難不成, 我們已經成為主內姐妹? (希望中......)

希望接下來的32堂福音教導, 春眠能看到~ 這是主耶穌給妳, 也是給願意聽的格友們, 一份無法取代的福音禮物~愛你喲!愛你喲!


桑妮絲 Sunni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瞎眼得看見
2016/02/06 04:07
謝謝您的分享!很多很多時候,我都跟華許太太有同樣的經歷,尤其是在犯罪低谷時,感謝主,祂是光,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然而,我們跟祂是生命的關係,就像我們肉身的孩子,無論他們犯了什麼罪,別人怎麼厭棄他們,父母的愛仍在那裡等待浪子回頭,相信父神亦是如此耐心等待我們!從以色列人的歷史到這世代,包括我自己所犯的罪! 當我願意認罪悔改時,我真是訝異神的耐心與寬容!我真是感謝神的憐憫,聖靈沒有放棄繼續來光照我,雖然這世界不斷弄瞎了我的眼。縱然我們失信,祂仍是可信!當我們信入主的那天起,我們就是屬主的人,被蓋上耶穌的烙印了!千萬不可否認主的救恩,不要覺得自己沒有得救,只是我們深知我們配不上祂的愛,配不上祂救贖的血。但祂樂意我們來,以"信"來到祂面前!不過,我們很容易老舊,求主賜給我們更多desire渴望來愛祂,遇見祂!求主憐憫我們!!! P.S.不好意思,本來是要來謝謝您來小子格子,沒想到拉雜寫了一大段,最近特別蒙光照,有感而發吧!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6-02-08 11:39 回覆:

謝謝桑妮絲姐妹完整的回覆~

這一篇在聖靈的光照中省察自己, 重點講的就是: 光照與悔改~ 我相信, 我們能知罪悔改是聖靈內住的證明, 當一個基督徒能夠悔改一次十次百次, 表示新的生命是呈向上的曲線, 這是可喜的~ 反之, 若悔改只有三三兩兩, 小妹在此大膽的假設, 有可能是舊生命的延續~ 因此, 我們需要常常回到聖靈的光中禱告, 省察自己~

另外, 我們信主, 一定要有一位成熟的肢體引導我們同行(假如夫妻都是成熟的基督徒, 那就是彼此!), 就像是學開車需要教練才能上路一樣~ 我們得到救贖是如此的不容易, 得救後的路才要開始, 如何能靠己獨行? 新生命的長成至關重要! 神說: 人若說愛世界, 愛神的心就不在他裏面~我們沒了愛神的心, 不就又回到舊有的生命嗎? 如何從世界分別出來, 當然需要一位屬靈的教練帶著我們, 提醒我們, 這樣的教練得來不易, 若我們真心祈求, 神一定供應~ 有個同行天路的伴侶, 當我們生活中有猶豫有患難, 甚至包括歡喜快樂的事, 都可以在基督裡同哭同笑同歡呼同扶持~ 這也是主對我們的命令與祝福~愛你喲!愛你喲!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刪除廣告
2016/02/05 12:11

小妹剛剛刪除一則廣告~ 因為與城邦發言守則相違: 請勿於網路城邦進行商業宣傳!!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還是工作
2016/02/05 08:41

有一些傳道人是將牧會或是宣教,當成一份有收入的工作來看待,就像一般人在公司上班那樣。他們可能接受過紮實的訓練,工作也是很認真,忠心職守。那麼,這樣的傳道人有何不對的?基督徒可能會說,他們是帶著'雇工的心態'來當差。癥結是,被牧養的信徒是否能分辨一個清楚蒙召而來牧養的牧者,和一個沒有蒙召,卻也是認真勤勞牧會的牧者?

此外,我也好奇,保羅華許的太太,在宣教多年之後,才覺悟自己的'信'有問題。可是,為何身為先生的保羅經過那麼多年共同生活,一起在外地宣教,卻沒有覺察自己妻子在信仰上有不對勁之處?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6-02-05 12:04 回覆:

謝謝貞吟的回應~ 愛你喲!愛你喲!

貞吟的回應, 總是給我從混沌中看清事情的癥結所在~ 我們要知道, 多少牧者傳道說接受神的呼召, 然後放下高位的工作去讀神學院, 然後幾年後成為全職的牧者~ 我記得好多年前我們曾討論過, 爲什麼神呼召這麼多人從職場退下來當牧師? 想起北美的一句玩笑話說: 若在北美掉下一塊磚, 砸到的人一定有一個是牧師或傳道~ 除非神真的有"清楚"的呼召, 否則, 職場裡要靠誰來傳福音? 我記得很多牧師之前的工作都是管理少說上百上千的員工, 假如, 他是個有基督生命的基督徒, 應該更能給職場員工生命上的看見, 這機會比當牧師更能服事人, 更有果效啊~ 不是嗎?

再說, 牧師的工作, 若只是一般的職務需要, 再認真教導也是有上下班的限制, 但牧師卻是餵養生命的教師, 員工半夜家中發生衝突, 員工不會找老闆, 但信徒家中半夜有衝突就會找牧師, 那麼牧師可以說: 我已經下班在休息嗎? 可以說: 明天請早嗎? 我想只當牧師是一份工作收入的牧者, 是有可能這麼說的喔! 因為聖經也說了嘛! 雇工是不會去保護群羊的死活啦!!

貞吟好奇保羅華許爲什麼沒有發現太太的"信"出現問題? 我想他是有發現的, 只是我想(就是猜而已!), 就保羅華許不願意主動告訴對方已經得救了一樣(他反對跟著牧師一句句說的決志禱告, 然後告訴決志者已經得救!), 他希望等到對方自己說: 我已經得救啦~啜泣啜泣 (聖靈自己在我們心中做印證的工作!)

因此, 他在耐心等候太太這一天的到來~ 還有一種可能, 他疏於關注太太的靈裡成長, 用較多的時間關注牧養的群眾, 因為就我知道宣教士的訓練不簡單, 他們宣教士的守則是要"放棄主權"的, 而且宣教士不同於牧師, 他們要靠從神而來信心供應, 他們沒有薪水好像? 所以, 要宣示當個宣教士已經不是常人了, 或許保羅華許覺得這個"信"也是一個過程, 他知道他的太太的過程曲線是向上的就好(這是得救的生命), 遲早這一天會來吧!

我們不是她的先生, 真的無從確定起~ 倒是身為弟兄, 牧師, 傳道, 要在家中以愛妻子的心思, 負起引導太太在真理的教導與生命活出, 否則啊!(我又要來了)見主面時, 不知要跟耶穌基督如何交代喔!!尖叫尖叫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6-02-05 12:50 回覆:

我的補充:

在這篇文中, 我提到: 我一直被師母這句話給震撼住, 我心想, 牧師開課師母不想來, 那麼我們這群弟兄姐妹又如何鼓勵別的弟兄姊妹來呢?

我要說文字是受限的, 我需要再次補充!

我並不是指出師母沒有夫唱婦隨, 也不是說師母沒有師母應有的形象~ 我的前一任師母是非常支持牧師的喔! 包括有人給牧師的建議, 都有可能被列入臭臉往來戶喔!!

但敬業負責有何用呢? 這是神要我們遵行的心意嗎? 要注意, 我們自以為得救的生命, 有可能見主的那ㄧ天主卻對我們說: 我不認識你!!

要知道喔! 那人稱呼主啊主啊兩次喔! 這表示這人跟主的關係非淺喔!

我並不是指出這位師母不夠敬業負責而已(嚴格來說, 我們要有心做的比世人更好不是嗎? 但切記, 是順服使用聖靈所賜, 而不是莽夫之力!), 而是活出基督的生命, 看到牧師(丈夫或任何一位肢體)有心牧養教會使信徒靈命成長, 應該是多麼喜樂的事工! 公開肯定牧師都來不及, 還私下這樣唱反調~烏雲飄過烏雲飄過

這就是生命出現了問題~ 就世俗而言, 誰會那麼39-1去告訴牧師? 我雖然應該照著聖經的教導, 在愛心裡對肢體說誠實話, 但我始終找不到正確的時機是"在愛心"裏, 因此這一次, 我順服聖靈在這裡公開分享, 不僅僅只是為了自己的牧師師母而已, 我相信有很多牧者與肢體也會這樣!! 但願我親愛的牧師能看到, 有從神而來的智慧與愛在基督裡帶領自己的太太~

用基督的愛來愛配偶才是蒙神喜悅, 而不是一昧的縱容與寵愛配偶, 這是完全不同的愛!! 知道嗎? 我的牧師~微笑微笑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3 22:33

其實,牧師牧師娘做久了很容易成為職業,百忙中又要上課真的很累
人的期待與要求很容易成為壓力,也容易為生存而變成身不由己。
所以我比較認同,每個人按不同的需要單純相信神,因為救恩是無價的,
我們也無法完全知道神的旨意,我們只要先敬畏相信他就好,因為恩賜不同,認知不同,
需求不同,功效不同所以,神要的是單純的愛他相信他。

不要因為認同誰,就忽視自己的功效,因為,也許有許多人在你這裡得造就。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6-02-05 11:16 回覆:

謝謝巧妙的回應~ 我的想法跟樓上的貞吟一樣, 假如牧師一職要付薪水, 自然會有壓力的問題, 自然無法像初代教會那樣, 受環境逼迫, 沒有收入, 自己有謀生能力(像保羅織帳篷), 還願意順服基督, 牧養生命傳大使命到地極! 我想, 當一個人不因信仰怕失去性命, 像是現今在伊斯蘭國家的基督徒, 我們就可以相信這樣的一個人是確定得救的~

至於妳提到: 神要的是單純的愛他相信他。我也認同妳說的, 但要非常小心看這句話, 首先, 這樣的基礎要建立在聖經的根基上, 再就是明白聖經的正確教導~ 要知道我們人心比什麼都詭詐(聖經說的喔!), 我們經常為了讓自己好過ㄧ點, 就會彎曲聖經的教導, 找出對自己有利的來支持自己~ 我們要經常反問自己, 我們是用什麼來愛神? 那是神要的嗎? 我們相信神, 又是相信神那些呢?

接下來我會貼出保羅華許對福音的重要講解, 我相信這是海內外華人的教會中沒有聽過的, 也是牧師傳道不敢這樣教的, 但卻是聖經對福音的教導~

我再說一遍! 假如大家跟小妹一樣, 把自己與主耶穌的關係看得比什麼都重要, 那麼一定要有勇氣來參加最後這幾堂分享, 藉以測試自己到底是怎樣的一個基督徒, 這樣比在永恆裡要用火來測試我們信仰的根基, 要好得多多!!

這是小妹送給大家唯一珍貴的禮物, 做為UDN近七年的告別系列, 然後, 小妹就要下台一鞠躬, 進入生命的另一個階段~微笑微笑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1 09:30

看到新天新地對信仰如此虔誠有信心,真的好佩服。

我不是教徒,就不說信仰了。但祝新天新地闔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6-02-01 11:58 回覆:

今年農曆除夕在周日, 海外華人過節就較有年味~ 同祝愛馬新春平安, 健康~

期待妳的文章續集~微笑微笑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31 15:02

久未上網,特地來拜訪探望愛心俠女。

祝福 新春

健康平安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6-02-01 11:55 回覆:

歡喜看到旭日兄的問候, 您這段手臂不適上網的期間, 台灣再度變天~ 昨天去看您首頁, 對台灣的政情預測大多算是預測蠻準的! 唉~

也祝福您闔家新春平安健康, 請記得回南部過節時, 帶回一些家鄉真實的故事, 等到您康復後, 再來跟我們分享~微笑微笑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30 14:01

謝謝新天新地的分享,這個見證太寶貴了!

陳傳道原本就非常欣賞Paul Washer的講道,

今天聽了他妻子的美好見證,更加敬愛這一對傳道人!

沒錯,別說是宣教士、或宣教士的妻子,就算是堂堂的在職牧師,也有不少根本就不是ㄧ個基督徒。

懇求聖靈鑒察我們的心、讓我們認識自己裡面的虛偽和黑暗,好讓耶穌基督在我們的生命中做主、掌王權!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6-01-30 14:58 回覆:

謝謝陳傳道的提醒~ 我一直是一個認真的人, 對於認真與主同行之餘, 還能認真的對神國度的兒女在福音中的警戒提醒, 這是我敬佩保羅華許的地方~

基督徒也會犯錯, 但基督徒犯錯後的心是會愧對爲我們捨命的主耶穌, 然後認罪悔改, 而不是毫無悔意, 繼續我行我素~ 我想這是檢視自己到底是屬基督的, 還是屬世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