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五個夢想/我的禮物(2)
2010/09/12 10:29:56瀏覽2357|回應43|推薦127

(圖片取自網路)

從小,我就堅信:只要敢大膽去作夢,美夢必能一一成真。

那一年我28歲,我夢想成真,擁有了第一棟房子,一棟對於家所渴望而產生的房子,一棟能讓自己來擺設美麗餐盤、舒適傢俱,可以庸懶看書、享受音樂、在陽光下用早餐,跟心愛的伴侶打枕頭仗,週末相擁睡到自然醒的家。那是一棟七層高,在台北市民權東路上六樓的房子。

今年暑假的八月初,我到華盛頓州西雅圖探望一對夫妻,他們是由台北來與就讀華盛頓大學的長子見面。夫妻倆是在台大附近經營牙科診所的醫生。我們聊到台北近年來高漲到惹民怨的房價,提到幾年前他們在診所樓上為圖方便,不必每天往返山上的住家,就買了間比較小的住房,坪數大約40坪左右。聽說目前成交價格已上看四千多萬!他們都是年輕時,在紐約平日打工,送外賣賺錢補貼家用,苦讀醫學院的學生。憑著醫學技術,一點一滴有了現在的經濟基礎。很難想像如今時下打拼的年輕人,要如何才買得起台北的房子?

在回家的車上,我憶起28歲那年,長期租屋在外的我,看上一間離工作很近的房子。說到房子,就忍不住想起當年的好同事『愛』。她是當年企業裡舉足輕重的財務長,公司上下員工都敬她三分。當時我擔任企業營運總部總裁及董事長的特別助理,和另一位總管理處的 『玉 』,算是機構中如日中天的鐵三角。因著都是未婚,所以都花了許多時間賣力投入在工作中。

有一天  我到『愛』的辦公室等她下班。她邊收文件邊聊到房子,我聊到自己的夢想,是希望有個房子,結束搬家的辛苦。 『愛』 馬上提到她住屋隔壁有房屋銷售,並且直說要當我的連帶保證人,還請了部門同事幫我辦好所有過戶事宜,我就輕鬆有了這棟房子。如此冷漠不談情面形象的『愛』對我如此的信任,也是我當初意料不到的事,是我此生永難忘懷的摯友之一。

在一個週末下午,爸媽獲悉我這個么女竟然有了房子,還撒嬌要接老爸老媽來住,不假思索的拿起清潔用具往電梯六樓跑。看著爸媽邊打掃邊大笑,好像比他們買房子還得意的表情,讓我至今難忘。

如今,隨著歲月增長,我住過一戶比一戶還大的房子。想到當年對家的夢想  『一棟能讓自己來擺設美麗餐盤、舒適傢俱,可以庸懶看書、享受音樂,在陽光下用早餐,跟心愛的伴侶打枕頭仗,週末相擁睡到自然醒的家  』也已實現了,但曾幾何時也悄悄的遠離。讓我省思著,家應該是個談軟體講關係的地方,也就是談情說愛的地方,絕不是個只有硬體和講道理,爭論誰是誰非的地方。譬如高級大房、高級視聽音響、電視、電腦一人抱一台的地方。假如家中有愛,  哪怕只是租個小房子,大家擠在一起,談天說笑的溫馨,都該是比住豪宅的冷漠要強多了,對嗎?

你,對『家』有莫名渴望的心嗎?有想要個屬於自己的『家』嗎?那麼,你能告訴我:『家』在你的心目中的意義是 ............  


       
http://blog.udn.com/celinenhne618/3834029

(請延伸閱讀.........感性與理性) 

I was a little girl alone in my little world who dreamed of a little home for me.
I played pretend between the trees, and fed my houseguests bark and leaves, and laughed in my pretty bed of green.

I had a dream
That I could fly from the highest swing.
I had a dream.

Long walks in the dark through woods grown behind the park, I asked God who I'm supposed to be.
The stars smiled down on me, God answered in silent reverie. I said a prayer and fell asleep.

I had a dream
That I could fly from the highest tree.
I had a dream.

Now I'm old and feeling grey. I don't know what's left to say about this life I'm willing to leave.
I lived it full and I lived it well, there's many tales I've lived to tell. I'm ready now, I'm ready now, I'm ready now to fly from the highest wing.

I had a dream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nhne618&aid=4402420
 引用者清單(3)  
2010/09/30 11:26 【光照在黑暗裡,黑暗未曾勝過光。】 「成」家的關鍵
2010/09/30 11:24 【光照在黑暗裡,黑暗未曾勝過光。】 「成」家的關鍵
2010/09/27 00:27 【東閣】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很強
2011/10/29 12:40

現實裡我只能夢想當作家

預祝第一本詩能有好成績

看看大家我就能發現自己是井底蛙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1-10-30 08:49 回覆:
哇! 我知道妳的夢想就是作家夢?
對不對?
那我要託人幫我在台北買
還要買許多本來送我的好朋友!
妳要簽名!

恭喜妳耶! 神好愛妳!
要請客喔!
請我喝杯文化中心旁的星巴克咖啡就夠了!
哈哈哈!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論何時
2010/11/17 03:01
 都想的地方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0-11-18 09:12 回覆:

想的是家的這個建築物 還是住在家裡面的這個人呢?

Connie這樣老是到處跑 我跟在後面 很喘ㄋㄟ    哈哈哈 !!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五個夢想/我的禮物(2)
2010/11/06 10:20

漂亮又美好

讓夢想成真吧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0-11-07 14:09 回覆:

好!!   讓夢想成真吧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愛家
2010/10/12 14:20

想起1980年代的一首國語流行歌--艾嘉 愛家, 很有當時代女子的氛圍

可以理解, 做為一個老么+忙碌上班族, 可以有自己的房子真的蠻好的!!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0-10-18 11:20 回覆:

嗯! 謝謝EX36PW的肯定

雖都是過往雲煙 如今與網友共同回憶  也真是感覺蠻好耶!

哈哈哈!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9/30 12:33

有很多美好的回憶在其中

有天剩我一人時

我一定搬家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0-09-30 14:57 回覆:

嗯! 我也是 一定搬家!!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豪宅
2010/09/29 02:33
我見過無數的豪宅.
但是看到每一棟豪宅, 我心中想的都是同一件事:
" 宅裡的男女主人, 是否親親愛愛, 甜甜蜜蜜的在一起?"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0-09-29 08:20 回覆:

是啊! 主人才是家的重點 愛才是重點的重點  是不是豪宅?  實在不是重點!!


無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剛上線
2010/09/27 00:28
http://blog.udn.com/liumh168/4447674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0-09-27 03:04 回覆:

謝謝你給我的回應 滿滿的愛與回應  .....................! 

我是個認真的人  知道你平安心裡就放下擔憂  至於你的這篇滿滿的回應 就要讓我沉澱一下  再來回應  .............!  我們雖在不同的國界 因著這心靈歇息的家(UDN) 我們心心相印!  無鹽  在這充滿冷漠風雨的真實世界上  我們彼此找到了在虛擬網路中真實的愛  一份沒有見過面 但是對彼此熟悉的愛與關心 謝謝你!!  我哭了...................!!

你是部落中第三位讓我因著愛與關心  落淚的朋友 .................  因著愛與關心!!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沒有不認真
2010/09/24 18:52
但很納悶,才四層高的樓就可容納 60~80人,是間旅館嗎?
現在還沒打算經營旅館,只是住家 + 聚會用途。
要不然是棟豪宅,那就算半價也租不起了。
誰還敢用老掉牙的 DDT?看來新天新地真的是 71歲。
還有啊,我該是幫忙餵蚊子,怎麼搖身一變被授與殺蚊大隊隊長頭銜?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0-09-25 00:11 回覆:

好了! 這樓高已經37層樓  再一樓就破紀錄了(無齒打油詩是38層樓)  我們就不要再打屁了 這雙子與天秤都是風象星座 說起話來像是秋風掃落葉 .........! 我還在癡癡的等一些網友 像是為善不欲人知的無鹽巴  不! 是無鹽啦  哈哈哈!!  謝謝大家在這一篇 "家" 的夢想參與  接下來是一首有趣溫馨的MV也是新天新地的新嘗試 很適合周末的心情來享受 敬請期待!! 我這就去找無鹽巴!  不! 是無鹽!  哈哈哈!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0-09-25 03:59 回覆:
容納 60~80人是指招待宴客 並不是要住宿過夜的意思  所以不是旅館啦!!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樓下「客旅」貞吟的了解
2010/09/23 22:11
我除了幫妳養蚊子之外,還會「用愛接待客旅;因為有人藉此不知不覺的款待了天使。」( 希伯來書13:2 )  所以當妳收回時,是不是「就像天堂」一樣,充滿了天籟歌聲呢?嗯,這樣看來,租金要打兩倍折扣喔!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0-09-24 06:44 回覆:

我是個認真的人

老教授所言是真是假 ?

還是開玩笑  ?

若屬實 我就跟家人商量  別說兩倍折扣 就半價好了

然後再外送一打DDT給教授享用! 

台灣目前環保有禁用嗎?

我這裡草皮是禁用DDT 的喔?

哈哈哈!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0-09-24 10:09 回覆:

再補充一點:  那餵蚊子的房  不在台北 是在車程約 20-40 分鐘的台北近郊  共四層樓  扣除主臥室  老教授可以款待 60-80 位天使  應該沒有問題的!  哈哈哈!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家--是天黑我想要回去的地方
2010/09/23 12:15

家是惟一可以讓我安然自在和休息的地方

只有在家

心才能安適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0-09-23 14:10 回覆:

異鄉的中秋 有沒有特別想念台灣的家!!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