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首打油詩
2010/06/18 00:03:00瀏覽1770|回應38|推薦123

( 圖片取自網路 )

今天  是屬於自己的一天 

回顧過去在UDN的一年  我對於角色扮演過於入戲的特質 

在閱讀這些無數網路的文章  無論是自己的  或是互動頻繁朋友的 

都那麼令我  熱情澎湃 

當然  還有一些隱藏在網海中的朋友  默默的推薦 

這讓我感到  對於生命的探索是那麼的無止境  看得我內心實在是激動 

也許我們不曾見面  但我仍然要藉此一角  表達我對網友們誠摯的感情 

並以眼淚和笑聲   默默相許 

最後 

以聖經的話來做結語及祝福  

 

萬事互相效力  叫愛神的人  得益處!

 

祝福所有  曾來互動及拜訪的朋友們 !

現在  我要獻上一首無齒打油詩  朋友們分享 

( 請注意  笑岔了氣  概不負責!!!

 

******************************************************************

今晨

輕輕摳我的犬牙 

一聲不響它往外翻落出去

這是我的最後一顆牙

 

突然間

我好像跌進了記憶的深井

不知道何時變成了珍妃

聽到慈禧在那井邊陰險的笑

想到我心頭甜蜜的光緒

保重啊

我張開空無一牙的嘴

舞動嘴皮嘶喊著

 

定神

對著鏡子

拉拉含著魚尾紋的眼角

可恨

還是繃不緊

 

長在雙眼皮上的睫毛

還是那樣的嫵媚

用手指輕輕夾捏撫摸

稱心滿意的不小心笑出聲來

 

該擦的粉底擦了

該塗的口紅塗了

該畫的眼線畫了

該套的假牙套了

 

穿著白色燕尾服的紳士

恭敬謙卑的彎腰

張開房門

 

 

緩緩走出來

 

兩旁夾道壅擠的小朋友們

跳躍高聲地叫喊

祝妳

七十歲生日快樂

******************************************************************

 

後記分享心得:

萬事互相效力  叫愛神的人  得益處!

我們遭遇到的環境    無論是屬於物質的   還是精神的   都是萬有
而信了主之後   可能仍然困在環境之中  

但是   種種的難處 
我們因著愛神   而能樂觀的看待  

最終我們會明白這樣的環境
是要為讓我們得著更多的基督  把祂作到我們裡面  使我們老舊生命有了新的變化
至終與神兒子的形像   畢像畢肖
這些萬有    如此的費勁工作    塑造為難我們的環境   

就是要我們這群愛神的人
能夠得到神的生命    那就是最大的益處

韓德爾(Georg Friedrich Hadndel)與曠世神劇彌賽亞(Messiah)共7分52秒

曲目「 For unto us a Child is born」。

 

歌詞是這樣的:「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歌詞出自聖經以賽亞書九章六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齒ㄟ攏來作伙逗陣~嘛素 another 社團?
2011/07/09 08:41


新天新地若有70,那欺老八十的 Reed 也就不用再自卑喇!
抱歉來遲了!到後台自個兒領罰還是領獎賞蛤?!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1-07-10 08:23 回覆:
哈哈哈! 跟好友老來相聚 大夥數一數誰的牙剩最多  實在有趣耶!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負荊請罪
2010/08/09 14:34
Dear新天新地:

對不起,沒想到我故作嚴肅的玩笑和戲言,真的讓妳緊張了!

牧谷自打屁股五十大板!

希望大人不記小人之過。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0-08-10 02:34 回覆:

剛剛看到牧谷這篇是第39-1篇回應   那麼我就當你是39-1   好了?

可是你說這嚴肅的玩笑和戲言   玩笑還有嚴肅的嗎?   是指黑色笑話嗎?

看在你深有悔意份上   我就小打一下手心好了!

(我的小兒也是射手座   我也是這樣管教他的喔   哈哈哈!)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齒之辭
2010/08/09 01:12
年紀輕輕,還敢寫這種無齒的打油詩!

難怪孔夫子要大嘆:「無齒之辭,無恥矣!」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0-08-10 02:21 回覆:
知道就好 沒聽過唯有女子與小人 難養也嗎?  哈哈哈!

無人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還年輕
2010/07/28 08:01

我還年輕因牙齒是拔掉的不是自己脫落的o 回來台灣3天處理公司 財務, 爾後必須回京看緊老公, 他比支票更容易跳票對吧? 你看我還算英明o

大陸沒有blog, 所以我關了這間茅廬, 妳不要帶人把它敲倒了o 想想我很幸運沒開在妳餐廳的旁邊, 不然也是凶多吉少o 拜託不要再去踢門了, 裡面沒人o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0-08-01 03:17 回覆:
好好好 我的好妹妹 你還有牙齒  謝謝你回台看我 老公是要看緊點  這夫妻一路辛苦走來 可不能在生活寬裕之後反而...................!  妹妹冰雪聰明 一定董我之意思 對不對?  謝謝你抽空來跟我" 砍大山 "  我們網上見喔!我會為你全家禱告的  放心!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hy
2010/07/15 21:37

Why people always said~I wish I were 20!!!

真的,從沒聽過人說過~I wish I were 70!!!

aging不可怕,可怕的是一顆怕老的心.

期待自己~到老不可怕,成為可愛的老人!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0-07-23 06:31 回覆:

哈哈!  看起來蜂鳥的個性與我這年齡的部份是英雄所見略同喔!

我想之所以希望20歲  是那顆年輕的心  否則也有愁雲慘霧的20歲呀!

所以  肉體會老  但那洋溢青春的心  是可以陪伴我們到70Y  80Y  90Y  100Y的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啦!
2010/07/10 03:53

這些年

歲月悄悄的佔據了我的軀體

恍然對鏡

差點把自己嚇死

不要啦!!!!!!!!----

求求主

不要把我的青春都拿走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0-07-10 20:49 回覆:
哈哈!  可愛的天涯孤鴻  又來耍寶了!  那怎麼行?  主把我們的青春拿走  光留下妳的  那麼妳成了甚麼  ................妖精嗎?  哈哈!  天涯孤鴻心中有愛  才不怕老ㄌㄟ?  對吧?

gladys9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文會友
2010/06/23 14:56

以文會友,分享您的好文,得了許多啟示!

文藝滋潤了人生,一樂也!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0-06-23 21:10 回覆:
好久不見gladys99了  想來我們都是從文藝中  悄悄進入了感性的一面喔!  期待你把啟示寫下來  與我們一起分享  樂一樂  好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心!
2010/06/23 11:56

呵呵呵呵,真的好好笑,妳真的是個有新鮮生命的開心果。

但一定要問妳個問題

那最後一顆崩落的犬牙

跟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得益處

兩者之間的關聯到底是甚麼啊

哈哈哈~~太有趣!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0-06-23 12:39 回覆:

聽到妳開心  我也跟著開心耶  尤其在妳那篇250之後!

A..........A........其實  無齒詩是純粹逗大伙開心樂一樂  而開場白那段才是和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得益處有關聯啦!  妳就當在吃什錦火鍋啦!  不!  台北聽說3 2度  那改成香蕉聖代冰淇淋好了!  哈哈!   妳要喜樂喔!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法放大張只好帶個小號的過來 @@
2010/06/22 23:02
View Image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0-06-22 23:44 回覆:
謝謝春眠在近深夜送來可愛粉紅色雞冷糕  太晚吃夜消不太健康  所以大小剛好  謝謝春眠的愛與心!  新天新地沒齒難忘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偏不給你裝老!
2010/06/22 15:20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0-06-22 21:26 回覆:
我的老天  這麼多有趣的卡通  不正經爸比  怎麼就剛好挑到我的最愛  其實我一直不懂這群可愛的冰上家族  都在說些甚麼?  但愛的肢體語言似乎暢行無阻  謝謝你這個好爸比  新天新地好開心  要趕快來看來笑  哈哈哈哈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