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個夢想/我的朋友 (1)
2010/06/07 08:33:47瀏覽1401|回應27|推薦101

小常﹐是位對我有恩的朋友﹐保護著當年剛踏入職場﹐不懂世故的我。

結束了走秀打工的生活﹐當年那個愛玩海沙的女孩﹐已經夢想成真,內心世界從此飛揚了起來; T 字舞台上的那一個我﹐已正式畫下句點﹐踏上人生舞台上的我﹐正是要邁出大步的時候。

想起有一年,我迷上新店山林中的溪釣﹐冒著風雨﹐一趟往返總要耗盡三小時的車程﹐我卻經常樂此不疲﹐當然,學校的課業對我來說也越來越感覺到吃重﹐最後玩到微積分補考死當。怎麼也想不透當年的我﹐是怎麼考進這所頂尖的以男生為主體的學校............!  所以說﹐在女生是少數民族的校園內﹐我能榮登笑花..........!..........是校花﹐也不足為奇了。

忠孝東路四段是我第一個工作的地點﹐得到爸爸的同意﹐順利搬出在大直的大哥家﹐經由同事姊姊的介紹﹐租到一個房間﹐同居的另ㄧ位女性室友﹐與我來自同一個城市﹐在東區知名的百貨公司擔任櫥窗設計師。

由於行業有別﹐女室友總是近深夜才看的到;我一早要出門工作時﹐她仍在呼呼大睡﹐因此沒有特別多的互動。第一個月高高興興領的薪資﹐還沒來的急存進銀行﹐第二天就不翼而飛﹐我當天上班時悶悶不樂。坐在一旁的老板特別助理小常先生﹐好奇我的神情與平日有別﹐順口關心了我一句﹐結果不問倒好﹐這一問就問出委屈的眼淚來﹐小常聽完我掉錢的事後﹐拍拍我的肩膀﹐笑著說一句話 : 今天下班後﹐我陪妳回家找!

我們吃過晚飯﹐小常說今晚要上演一個戲碼﹐片名叫便衣刑警抓賊記。我當時的緊張與無奈﹐心臟隨著快到家門的腳步聲砰砰作響﹐由於事先與室友通過電話, 我已在松山分局報案﹐刑警約定晚上九點家中進行筆錄徵訊。當我們一進門﹐室友已經坐定放下手中的雜誌﹐神色穩定的她﹐看不出有任何的不同﹐小常遞出名片表明是刑警的身份﹐對於這個動作,是原先劇本沒交待的。

我在一旁也參與筆錄部份﹐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空氣變的格外凝重﹐室友開始坐立不安﹐要求點了根煙﹐這時我才發現她的手開始顫抖﹐我此時尷尬的離開進了房間。沒有多久小常遞給我遺失的薪水﹐當時點了點數字發現有短少﹐但我並沒有再追問﹐很高興的放進上班用的皮包﹐送小常出門。

過了一個月﹐我就搬離原住處﹐找到更近的租屋﹐就在公司斜對面的大樓內﹐有一位沒有對話過同事, 小鬼, 也是我的室友。二房東是東區某知名餐廳的董事。有天晚上我在房間跟男性友人聊天﹐當時小鬼還沒回來﹐不久房門被重重的敲擊著﹐朋友開門後我看到醉醺醺的二房東﹐大聲嚷嚷要收房租。我心想還沒到該繳的日期﹐怎麼可以如此無禮?我的朋友很有禮貌的對房東解釋著還沒到該繳的日期﹐這時房東突然一巴掌打到友人的臉上﹐說著一推醉醺醺的話﹐後來小鬼回來﹐我們與房東說好這次是提早給他房租﹐才讓房東歪歪斜斜的與太太離開。事後送朋友下樓﹐對他的無緣無故的挨打,深深感覺愧疚。

第二天﹐我懷著極度不安心情的告訴小常﹐他發了憤憤不平的脾氣,這讓從來沒有看過他發脾氣的我也被嚇到。等不及到下班﹐才中午吃飯時間﹐他就要我帶他去找房東。這時房東整個人變的謙和有禮﹐不斷向我道歉著﹐永遠記得小常當時對他說的一句話 : 她一個小女生年紀輕輕在台北工作﹐你房東沒幫助她,還欺負她 ﹐這樣像話嗎? 」最後房東想以降低房租以示道歉的誠意﹐但我不接受﹐於是又再度搬了家。

日子過得好快,幾年的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我離開了當時那家公司﹐但腦海中始終想念著小常。經過側面打聽﹐得知他後來生病住進醫院﹐出院後只能留在高雄中鋼做臨時的工作。好不容易,我們終於通上電話﹐得知他過的並不寬裕﹐於是我幫他小小的忙。此後我們就再也沒聯絡過。  現在步入中年的我﹐有時不知覺的回憶過去美好的歲月﹐總是難忘這位﹐對我有恩的朋友............. 小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nhne618&aid=410251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薪水
2010/07/06 08:34

螞蟻第一個月的薪水,當天晚上就不見了~

全部給了百貨公司的女裝服飾部和鞋店!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0-07-06 10:00 回覆:

螞蟻重出江湖  仍是不改歐巴馬姊姊歐巴桑的幽默搞笑  真是有妳的耶!

看到妳來  我都望穿秋水了啦!  真高興妳來留言喔!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正的朋友
2010/06/19 03:38

真正的朋友,當你遇上麻煩,挺身而出。

假朋友,只會在背後算計你。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0-06-19 12:28 回覆:
對!  那我們一定要做真正的朋友喔!  好!  一言為定喔!  哈哈哈哈!

jenniferlee...祝您幸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仗義執言~~~
2010/06/17 06:04
的朋友不容易時時遇到,
想來妳當年的單純,讓人忍不住幫助妳,也有神的美意在......
但,年歲漸增,年少好友、同事常有不同際遇,也讓人感慨萬分!覺得日子裡,家人親友都平安,就是最美好的事......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0-06-17 11:19 回覆:
是ㄚ!  女人婚後無論是否工作  大都還是以家庭為重  尤其在孩子還幼小的時候!  謝謝Jennifer來看我!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人生
2010/06/12 10:37

第二次看妳這篇文章

總覺得這是精彩人生

人生有這麼多的回味

那就是幸福

幸福是心靈得到滿足與安定

但那還是需要許多的配件來填充心靈吧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0-06-12 18:27 回覆:
哇!  第二次來看  THY一定是想到了甚麼了?  對不對?  請自己做張集點卡  年終大放送時  記得來找我領獎喔!  謝謝你勉勵的回應!  哈哈!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A friend is ....................
2010/06/09 21:00
一個朋友        來到部落格。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0-06-10 00:04 回覆:
這個朋友這次來的..........................有點晚喔?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的情誼
2010/06/09 11:06

雪中送炭

俠義心腸

出門在外 遇見這樣朋友

真是幸運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0-06-09 12:23 回覆:
說的一點都沒錯  妳看  我這都步入中年了  還常常跟我的孩子提起呢?  在生活中能有正面的回憶  是令我們神情愉悅的!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室友
2010/06/09 04:40

從小到大我都一直住在家裏,

直到嫁人了才搬出去,

還真不知屋子裏有個「室友」的甘苦滋味……。

謝謝讓我認識你的朋友,

小常真是好人!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0-06-09 06:14 回覆:

能夠一路蒙神祝福直到為人妻為人母  那是多少女性  一生的辛酸與奢望

幸運的彥琳  蒙了主一生的保守  感謝我們在天上的父  愛我們的主!


子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友
2010/06/08 21:07

好友可以讓我們的人生更多采多姿

人生的境遇,不管甚麼階段,碰得甚麼樣的人,都很令人懷念的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0-06-09 00:25 回覆:

哇!  看到子水奏(小姐  請注音一下好嗎?)來看我的朋友  特別高興耶!

上班這麼辛苦  下班還來鼓勵我  人家好感動喔!  !嗚...........嗚...............

 A..........A................這下面的格友好像都有工作在身 

只有我跟NJ過客 游手好閒在北美耶!     

對了! 妳公司的出國  雀屏中選了嗎?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朋友
2010/06/08 20:38

小姐   看到校花在溪釣     想了一下 

這走台步的與溪釣  怎麼連在一塊兒啊

現在妳那裡應該有溪釣的地方   還釣不釣呢

小常很有智慧及勇氣    在這年代見義勇為的人已不多了

生命中能遇上   是恩上加恩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0-06-08 21:03 回覆:

NJㄚ!  別忘記我是雙子座又是海邊長大  大自然是我的最愛  彈性大也是我的特質

小常是你們高雄眷村的朋友耶!  眷村的朋友普遍有義氣  對不?

這年代見義勇為的人已不多了  所以我們要接棒扮演吶!

螞蟻還好嗎?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天新地待人也好
2010/06/08 13:40

這位朋友真好,只是目前他日子不好過無法繼續和妳聯絡

讓人挺遺憾!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0-06-08 20:44 回覆:

當年他有一位照顧他愛他的護士女友  不知現在是否已締結連理  兒女成群了 

默默真心的祝福他  我的好友  小常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