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先知的本色: 忠實傳講。(以賽亞書42-50章)
2015/11/22 15:46:21瀏覽635|回應9|推薦41

25:8 他已經吞滅死亡直到永遠。主耶和華必擦去各人臉上的眼淚,又除掉普天下他百姓的羞辱,因為這是耶和華說的。

死亡是人類的敵人, 人懼怕死亡與它所帶來的悲傷。這是第一個要消除死亡和悲傷的預言。藉著基督的死, 死亡的咒詛和權勢就永遠被消滅, 基督徒就得著新生命和永遠與神同在的應許。以賽亞書寫說: 「主耶和華必擦去各人臉上的眼淚」。約翰在啟示錄描繪了一樣的圖畫: 「他要抹去他們一切的眼淚, 不再有死亡, 也不再有悲哀, 哭號, 痛苦」(啟21:4)。對基督徒而言, 死亡是通往永生之門。

令人憂慮的情況經常發生。耶穌提醒祂的門徒:「在世上你們有患難」(約16:33)以賽亞先知說, 盡管有衝突有動亂, 神會賜予平安。平安是神根本的屬性, 祂甚至以平安為名。父神是「平安的神」(腓4:9, 來13:20), 神子是「和平的君」(9:6), 神的聖靈在我們的生命中結出平安的果子(加5:22)。以賽亞寫說, 為了有「完全的平安」, 我們必需專心倚靠神。

解決人類焦躁不安的方法是「倚靠耶和華, 直到永遠」。我們在祂裡面會找到穩妥, 平安與信心。許多問題把我們圍困, 圍繞著我們的思想。當我們被恐懼和不安困擾, 就會感到缺乏安全感。耶穌在死前一日對門徒説: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 我把自己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平安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14:27)。有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裡, 就可以平安穩妥, 因為祂掌管一切。

以賽亞應許說, 終有一日, 聾子必聽見, 瞎子必看見, 困苦和貧窮的人必因以色列的聖者而快樂。這些應許最初藉著耶穌施行醫治而得以應驗, 各式各樣的病人都因祂得著醫治, 而窮人亦聽到天國的福音(太11:5)。耶穌的事奉和醫治證明祂就是應許中的彌賽亞。當神的子民在天國得著完全醫治時, 以賽亞的應許就得以成就。

35:1 曠野和乾旱之地必然歡喜;沙漠也必快樂;又像玫瑰開花,
35:2 必開花繁盛,樂上加樂,而且歡呼。黎巴嫩的榮耀,並迦密與沙崙的華美,必賜給它。人必看見耶和華的榮耀,我們 神的華美。
35:3 你們要使軟弱的手堅壯,無力的膝穩固。
35:4 對膽怯的人說:你們要剛強,不要懼怕。看哪,你們的 神必來報仇,必來施行極大的報應;他必來拯救你們。
35:5 那時,瞎子的眼必睜開;聾子的耳必開通。
35:6 那時,瘸子必跳躍像鹿;啞巴的舌頭必能歌唱。在曠野必有水發出;在沙漠必有河湧流。

以賽亞書35章將現在的世界與神的子民將要繼承的世界做對比。先知應許說, 沙漠會像番紅花般開花, 那軟弱無力的手, 膝和心會剛強起來, 病人會得著醫治。以賽亞還應許, 神的憐憫會臨到瞎子, 聾子, 啞巴和瘸子。這些應許藉著耶穌基督並祂在地上的事奉, 在人的身體和靈性上應驗了。

在將來的世代, 神要醫治祂子民的身體, 復興他們的心靈。與其為身體與遺傳的限制而懊惱, 倒不如學習去爲祂的應許而歡欣; 因祂應許我們, 在見祂面的時候, 必得到完全的醫治: 「這必朽壞必須穿上不朽壞的, 這必死的必須穿上不死的」(林前15:53)。

當希西家王自知快要死去, 就向神發出呼求(38:2-3)。以賽亞先知指示王叫僕人取一塊無花果餅來, 貼在瘡上(38:21), 應許希西家王會得痊癒。神可以施行神蹟來治病, 也可以透過藥物使人痊癒。我們求神醫治的時候, 我們可以信靠祂會使用一切方法來醫治我們。因此, 看醫生或使用其他醫療服務, 並非沒有信心的表現。這讓我想到曾聽說有些基督徒, 堅持不去看醫生而失去生命。除非, 神有特別清楚的啟示臨到, 否則不就醫, 硬是要等候神的醫治, 也不是什麼大信心的表現, 甚至有主導神的疑慮呢~

40:8 草必枯乾,花必凋殘,惟有我們 神的話必永遠立定。                                                40:12 誰曾用手心量諸水,用手虎口量蒼天,用升斗盛大地的塵土,用秤稱山嶺,用天平平岡陵呢?40:31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基督徒生活一個重大挑戰是要注意處理屬靈耗盡的問題。以賽亞提醒神的子民等候主的重要性。「等候」並不代表休止狀態; 反之, 它是種耐心的服事, 不過度委身, 也不過度擴張。很多人渴望「像鷹一樣展翅上騰」, 但他們卻以為越是努力奔跑, 就越可能展翅飛翔。然而, 先知說, 人越是努力奔跑就越可能跌倒; 相反的, 「那些仰望耶和華的人, 必重新得力」。這種「等候」就是防止屬靈耗盡的解藥。

人們因著負荷過重而倒下, 意思是超過我們的極限。負荷不是問題, 問題是過重。壓力已成為現代社會的一部分, 我們大部分人都視壓力為正常, 世界的聲音也是這樣告訴我們。但, 若你是非基督徒, 你或許不知道創造人類的主, 自創世開始, 神就特別重視安息(創2:3)。事實上, 壓力會損害我們的身體, 精神和情緒健康, 也會影響我們在婚姻, 工作甚至事奉上的態度。我們會負荷過重到耗盡的地步, 不再有能力去做神的工作。

我們來學習耶穌如何安排工作。耶穌從來不會急急忙忙的, 沒有經文顯示他每天工作。祂每晚都睡覺, 沒有為以色列民通霄治病。耶穌跟從天父的時間表, 所以祂辦事極有效率。耶穌明白人有限制, 祂懂得要選擇優先次序和平衡, 及如何集中精力去做真正重要的事。我們的主明白到忙碌, 不一定等於敬虔; 祂更看重的是我們生命的素質, 就是與祂的連結, 就是我們這枝子, 有否「常在」祂這葡萄樹的裏面?

神呼召我們, 卻不會自動挪走我們的壓力和耗盡; 聖經也沒有應許我們要紓解我們生活中的壓力。但聖經卻應許我們, 只要我們容讓神去掌管我們的生命和引導我們的決定, 就能得著祂的平安。按照祂爲我們的人生所設定的心意, 祂已爲我們提供了實際的途徑來規限壓力和避免耗盡。

縱然耶穌可以服事每一個以色列人, 但祂卻沒有這樣做。請記住: 我們不必比全能的主有更多的憐憫。正確明白神爲我們每一個人今生所定的心意, 比任何省時的建議更能省回時間。

41:10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 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神在以賽亞的經文中提醒祂的子民, 在孤單, 貧乏的時候, 不用懼怕或憂愁。爲什麼? 因為祂是他們的神, 並且與他們同在, 祂會用公義的右手, 來扶持他們。每個人都有孤單的時候, 但我們有時候會落入極度的孤單中, 產生恐懼。然後, 恐懼就瞞騙孤單的人, 叫他們看不見神。然而, 神卻應許會時常擁抱著祂的子民, 說: 「我決不撇下你, 也不離棄你」(來13:5)。

孤單的人必須謹記, 耶穌稱他們是朋友(約15:15), 只要與耶穌一起, 就永不孤單(約14:26)。孤單感是可以消除的。感到孤單的人可以參加教會聚會(來10:25), 結交朋友(箴18:24), 聽詩歌, 並祈求神在他們的心中工作, 挪走孤單感。

社會以工作和知識來衡量個人的重要性。神揀選以色列人成為祂的立約子民, 要他們向列國展示祂的榮耀。神應許說: 我救贖了你; 我按著你的名呼召了你; 你是屬我的。但與神立約的以色列國卻不承認他們的彌賽亞, 於是神與所有相信耶穌基督為救主的人立了新約。神的子民知道基督是他們的神, 是他們的救主和君王。我們的自尊不是建基於我們做了什麼, 有了什麼, 而是在於我們在基督裡的身分。

43:25 惟有我為自己的緣故塗抹你的過犯;我也不記念你的罪惡。

當我們被過往的罪疚感所壓, 必須記住只要尋求神的赦免, 祂就會「塗抹」我們的過犯並忘記我們的罪。大衛祈求神「塗抹」他的一切的罪孽(詩51:9); 彼得呼籲同胞悔改, 以至「罪得著塗抹」(徒3:19)。「塗抹」罪孽等於把過去的罪行一筆勾銷。無論我們犯了什麼罪, 神都承諾會清除它們。祂知道我們過去的所作所為, 但卻待我們如同從沒犯罪一樣。神既已饒恕我們, 我們也要饒恕自己。

49:15 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 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神)卻不忘記你。

本周讀經進度: 以賽亞書51-耶利米書2章。導讀耶利米書(一) (二)。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2 21:16

新天新地

成為靈修好閱讀,開心
我每天都忙著給孩子禱告的心
今天去奇美博物館,坐在車上望他們有沒禱告平安
(昨天有交代)他們說有
感謝主,今天出入平安,還享受恩典吃好料
好感動
回家轉換公車時,公車還遲到等我們
驚呼!神的奇妙

 

我看到笑笑爸受洗了 ,和您們一起開心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12-17 17:12 回覆:
是事工, 而非社工也~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12-05 09:21 回覆:

貞吟曾分享過, 因著孩子的純真, 帶孩子的社工是最上算, 願神給妳夠用的恩慈, 種進孩子好土的心田, 在神帶領孩子們一生的計畫時, 開花結果~

笑笑爸爸和媽媽都先後受洗, 願他們渴慕神的話語, 時常與肢體連結, 在神的家中喜樂老去~耶~微笑微笑

 


lil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1 13:11
仙人掌拍得好美喔!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12-02 09:47 回覆:
看到妳的讚美回應很開心喔~愛你喲!愛你喲!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6 18:43
寫的真好,這些人仙人掌拍得真好。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11-27 11:28 回覆:

好久不見春眠了~

我喜歡仙人掌, 我也覺得自己拍的不錯呢~ 得意得意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6 12:36
樓下笑笑的感言讓我很感動
生命中有上帝同行
讓我們從此不再孤單獨走
在地如在天上
這就是天國在世界的重現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11-27 11:27 回覆:

悅己說的太好了~

笑爸受洗可是UDN弟兄姊妹最開心的一件事了~ 這世界什麼都會過去, 唯有神兒女的身分是長存, 是永恆不變的~ 耶~ 再歡呼一次~ 耶耶耶~ 大笑大笑


l.s.f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4 17:59

在世上有苦難 在主裡有平安

也藉著主量的苦難學了順從

這裡總是充滿生命的活話

平安~~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11-27 11:22 回覆:

謝謝文画別宅的勉勵~微笑微笑

人的話語都會過去, 唯有聖經永遠長存~神愛世人~愛你喲!愛你喲!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3 14:17

我發現,我們會疲憊,是因為要注意,或是在意的事情太多,分散焦點。就像現在我照護爸爸的治療行程,有很多相關醫務事宜要處理。後來我發現,最重要的是他裡面耶穌基督的生命,也是我應該專注的焦點。其他的,耶穌就給予智慧來處理。

所以只注意聽一個聲音,就是牧人的聲音,就不會有負荷太重的情況。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11-27 11:12 回覆:

貞吟說的極是, 這是與主同行, 過來人換得的生活智慧與大家分享~

我們的神也經常在聖經中對我們說話, 祂的話不只是我們生活中的智慧, 祂還是一位活生生的神, 是有耳可聽, 有手可動, 有口可說的神~

關鍵是我們必須願意去經歷祂, 神透過經歷會對我們心說話, 有了一次兩次的真實經歷, 我相信任何人就會將神放在最重要的位置, 那麼我們就會真是(不是虛假)以神為中心, 其他都排在神的後面~

說來說去, 就是要從閱讀神的話(聖經)開始啦~ 不讀神的話, 怎知神是個怎樣的神呢? 又怎能讓神成為中心? 我們這些群羊, 又哪裡聽得到(或聽的懂)牧人(神)的聲音呢?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3 11:32
我們是何其有幸,竟蒙耶穌稱為朋友!

主耶穌來,為要讓我們得著上帝兒女的身分
他人的言行容或使我們憤怒或沮喪
卻無法改變我們在基督裡的身分
以前一位傳道講一句話給我聽
在此跟大家分享:
It's not what you DO, but who you ARE, that matters more to God.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11-23 14:22 回覆:

掬馥說到一個關鍵, 那就是我們的身分與地位~ 我們無須高掛清高口號, 說我們不在意自己的出身背景與家庭, 但又有多少人可以幸運出生在父慈子孝的家庭呢? 即便是好出身, 又有多少人真的可以活出父母的好身教呢? 教授的兒子也有混幫派的吧! 牧師的兒子有有吸毒的吧! 更別談那些一出世父母就在監獄獲釋勒戒所的了~ 因此, 我感謝主成為整個人類的救贖, 讓我們可以憑著自己的決定, 決定自己有一個寶貴的身分, 就是靠著主耶穌基督, 我們成為天父上帝的兒女~ 世上的父親有多愛我們, 天父就是百倍的愛我們~

假如沒有天父上帝, 我要說人一出生就不公平了, 因為人無法憑努力就誕生在好家庭裡~ 現在, 有了耶穌爲我們付上生命代價, 讓決定相信神的人, 就可以公平的過活~ 在神眼中, 每一個人都是祂的寶貝, 就看我們相不相信, 遠不願意接受神了~

神兒女尊貴的身分, 我們無須做甚麼, 單單就只是這個身分, 讓我們今世與永恆, 有平安與喜樂的盼望~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3 10:13
哈里路亞,感謝讚美主!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11-23 10:29 回覆:
看到螞蟻來, 心中除了開心, 還有許多感慨~ 我們在UDN這裡認識都六年多嘍~ 人有來有去, 事有始有終, 願神保守螞蟻的心, 直到永遠~愛你喲!愛你喲!

梵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3 05:58
新天新地好!不知道您是否有机会听过这个组织Bible Study Fellowship ;如果还没有的话有兴趣可以参加他们的查经班~有提供系统化的查经,分享和讲义。每个星期一次 一般寒暑假不上课的。链接上有可以选择看看地点是不是有离家近些的 https://www.bsfinternational.org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11-23 10:33 回覆:

謝謝梵谷花第二趟來留言~愛你喲!愛你喲!

我知道這個網站, 北美許多弟兄姐妹有實地參加這個網站~您有參加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