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處是我家?
2015/10/18 23:48:33瀏覽644|回應4|推薦41

大家好, 我的名字叫斑點, 才剛出生兩個月。現在, 要來說一段斑點的故事, 給叔叔阿姨們聽。

聽媽咪說, 我們家是台灣土狗的血統, 有人叫我們米克斯, 近來得到國際最新認證, 正名為「台灣犬」。

兩個月前, 我還有兄弟姊妹七隻, 後來有人來領養大哥哥和大姊姊。

昨天聽媽媽又說, 還有人要領養弟弟和妹妹。

我不知道媽咪最近心情不好, 跟有人來帶走哥哥姊姊弟弟妹妹是不是有關係?

因為她看到人就叫, 沒叫的時候就發呆, 我記得媽咪以前不是這樣的啊!

特別是在昨天, 有一位阿姨來抱著我拍照, 說是有很多好心的阿姨叔叔會喜歡我 ..........

她要把我的照片寄給外國的一位阿姨, 外國阿姨會在台灣的部落格裏介紹我。

嘿~ 大家看我這張大頭照, 長得像不像羊寶寶?

媽咪說, 我幾個月後就會長的跟她一樣高, 有一雙瘦長的細腿, 我的毛也是短短的那種喔~

下面這張就是我的媽咪。

我希望長大跟我媽咪一樣聰明, 一樣忠心看家。這是我的願望。

那媽咪對我們的願望呢?

嗯~我想, 應該是弟兄姊妹彼此相愛吧~

媽咪, 我猜對了嗎?

這張側面沒有照到下半身, 我的下半身四肢全是白色的。

嗯, 看樣子就知道, 我是一隻健康狗寶寶。

看到沒? 我的舌頭有斑點喔~ 你們有嗎? 嘻嘻~

媽咪就是這樣開始叫我斑點, 好像要讓所有人都聽到我的舌頭有斑點, 這讓我臉會紅~

阿姨來拍照時, 媽咪在旁邊一直叫, 一直叫。

我心裡緊張, 擔心媽咪難過, 連眼屎都沒擦掉, 臉也忘記要洗就匆匆入鏡。

這是我第一次拍照。大家覺得我可愛嗎? 對了, 差一點忘記說,  人家我是男生。

媽咪說喔, 說外國人帶走我們以後, 我們就要先去上課學規矩, 不可以亂吃地上的和陌生人給的東西。

媽咪還說,外國叔叔阿姨喜歡我們,不會因為我們是屬於什麼樣的狗。

他們就是喜歡我們,特別是他們有了寶寶以後,就讓我們睡在寶寶的房間, 然後陪寶寶長大, 陪他們上學, 接他們放學。

在放學的時候, 很多人都會圍過來歡迎我。

小主人這時會很得意的介紹我給他的朋友們。哈哈~

我喜歡聽媽咪跟我說好多叔叔阿姨的事。

我想要叔叔阿姨帶我回家以後,可以偶而讓我回娘家看我親愛的媽咪。

我媽咪今年兩歲,照相阿姨說媽咪就要去結紮,媽咪不會再生弟弟妹妹了,我們是媽咪唯一的心肝乖寶貝兒女。耶~

後記:

這是小妹在台灣的一位鄰居收養的流浪狗, 這幾張都是牠剛生下才兩個月的小狗狗相片。目前還有兩隻等待愛狗人士的收養。

台灣犬的特性, 除了對主人忠誠之外, 其健康與免疫系統也比其他犬種強壯許多, 屬於很好照顧的犬種, 所以大家若要飼養一隻守衛犬和陪伴犬, 就請趕快到收容所認養吧! 那裡有數不盡的台灣犬等著有一個新家。

能在世上有狗相伴一生, 那種無以言喻的快樂與滿足感, 只有養(愛)狗人士可以體會。家有孩童的父母, 若要養成兒女有負責與愛心的品格, 送給孩子一條流浪狗, 讓孩子負責部分的狗務, 是一個不錯的好方法。

有心人請聯絡新天新地: udnnhne@hotmail.com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3 12:19

斑點太可愛了!

衹是我太忙,有狗狗的話,狗狗一定有一頓沒一頓的,那就太可憐。

等我退休吧,那時候就可以和狗狗大玩特玩,幸福狗狗幸福愛馬!

p.s. 愛馬的確是頑皮,興起就胡寫一通,可是衹在部落格才這樣哦。真實生活中常是很嚴肅的誰理你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10-24 09:42 回覆:

怎麼辦? 我昨天想把斑點改名叫: 黑漆嘛嗚~ 大笑大笑

提到狗狗, 新天新地這一生到此, 作過的幾個極正確的決定, 養狗算是其中一個呢~

愛馬在回覆中說過自己是理性的人, 新天新地也知道愛馬的嚴肅啦~就因為是在網路, 所以才可以將妳的調皮放大, 這樣比較平衡喔~微笑微笑

理性與感性的對話~感性與理性的對話~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0 23:03
這是小妹一年前的狗文章:我的異想世界~孤狗院篇 , 歡迎大家去閱讀, 特別是養(愛)狗人士, 可以得到許多重要的狗資訊交換喔~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9 13:46

您這篇愛狗文,跟以往風格丕變,但很可愛溫馨哦~

Love it!!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10-20 10:54 回覆:
我盼望可以為台灣年輕人的靈魂與動物盡一份綿薄之力~讓自己活著的每一天, 成為一個真真實實存在的美善生命~微笑微笑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9 11:48

用狗狗的語氣來敘述,好可愛的一篇文!

我家的狗狗也是流浪狗,我收養了牠。在這裡要大讚您幫狗狗寫文,為牠找個家,在台灣隨處都可以看到流浪狗,動物收容所裡也"狗"滿為患,借您的文大聲呼籲,用認養代替購買,愛牠就不要棄養牠,給牠一個溫暖的家吧!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10-20 10:51 回覆:

謝謝Anita熱誠的響應~

我養狗經驗才七年, 我的狗嚴格來說是一隻自閉症年輕人的棄狗~或許牠在原主人家成了負擔(怪了, 當初養牠時應該很開心才是啊?), 卻可以在我們家成為備受疼愛的一員~

我覺得狗爲什麼可以在歐美國家的部分醫院, 成為醫治病人的角色, 那是因為歐美人士普遍愛護貓狗和其他的動物~我們學習他國的強項優點, 卻放棄根本的生活教育, 那就是對生物的一份「愛」, 那份自然的愛, 會激動我們原本迷失的純真, 而重拾這份純真, 才能了解真正的自己~現在馬路上的人, 很多看起來是「死的活人」, 有沒有?守口如瓶守口如瓶

人們養動物以為是我們施恩於動物, 其實錯了~是動物給我們帶來許多歡樂與安慰!! 當我們學習主動給人愛與安慰之時, 我們這個人才是「真實」存在的~微笑微笑

新天新地是動物的終生義工~我盼望能有機會為台灣的流浪人(靈魂)與動物(身體)盡一份力~愛你喲!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