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給爸爸的一封信(中)
2009/08/04 14:05:53瀏覽1136|回應4|推薦31

我帶著害怕及羞愧的心,跑進了房間,您還尾隨在後追問著 :[ 說清楚,XXX到底是誰? ]我回答不認識,您當然不相信又繼續問說  :[ 妳不認識?那他為什麼說,見不到妳要跳海? ]爸,當年我還小,搞不清楚,當然更說不清楚,現在回想起來印象仍然深刻,原因之一是,我都上國中了,您還當著大哥面前,打了我...........還把我書包上鎖,不准我再上學..........可是,我有其他辦法不暫時離開嗎?他是高年級的學生,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寫信給我,在學校或上學的路途上偶遇,我也都不敢看他,同學說他的家世很好,但為甚麼在他所到之處,總有許多人跟隨他左右?那一天,您與媽媽出門後,我不知道他哪來我們家的電話號碼,電話中只說一句 " 妳出來看看 " 我這才發現,樓下站著一群人,大約8-9個左右,當時的我害怕您回來會誤會我,只好親自下樓應付對方走人,沒想到事情演變成火災,其實事後,我好像被跟監一樣,幾次和同學相約到夜市,都會遇見他,每每心臟都快跳出來似的,回家也不敢告訴您,只有抱著鏡子哭,怪自己怎麼長成這個樣子.

國中時期,還有兩件事也影響了我,一則憂一則喜,先說喜的部份,印象中您只有帶我們全家出遊一次,地點是野柳的女王頭,我們吃的是饅頭夾紅燒肉,好香好滿足,好像還有拍照留念,這也影響了我為人母後,常喜歡帶孩子到戶外野餐.再談一則憂,這也只有一次的經驗,就是您帶著媽和我到電影院看電影,片名早已不記得,但記得黑漆漆中,有隻不是我的手放在我的腿上,當我警覺到時,馬上就告訴爸爸,您只說了一句"坐過來"當時年輕的我,並太不懂,漸漸長大後,我發覺自己,只對個性強烈,能夠隨時挺身保護我的男性有興趣,我想這跟早年的電影院情結,是有點關係吧.

爸,雖然小時候,您除了教導我們,不可投機取巧佔人便宜外,還有就是警告我們不可賭,甚至玩撲克牌也不行,否則要脫離父子關係,媽媽告訴我,在我出生後,家裡環境算是改善許多,印象中只要叔叔阿姨們問我,您的工作是甚麼?大部份人都會回答,哇!是個肥缺耶!我還傻傻的問您,甚麼是肥缺?您的答案告訴我,假如您是一人飽全家飽,那就可以冒險試試看,但您有家室有一堆小孩要養,哪天被抓吃牢飯,我們怎麼辦?小時候常常看您帶朋友回家,我也陪坐在旁,聽您聊成人世界的互動,您時而大笑時而氣憤,許多幽默的比喻,讓我對您好崇拜,其實當年,我不全聽的懂,但卻成為我今後進入職場,人事地物尺度的拿捏,您的正直與視惡如仇,也影響了我一生.

還記得有一年,我正和一位優秀上進的醫生朋友交往中,他正準備在水果店買水果時,卻為了殺價,店家不肯而作罷,事後我問他,為什麼要堅持殺掉尾數6元,他說曾經在玉山為果農打工,所以知道利潤很高,事後我將此事跟您提了一下,您竟然很嚴肅的對我說,此人胸襟容量有限,建議我放棄 ,事後的交往證明,果然不出您所料,真是逃不過您的眼睛ㄚ!

爸,還有一件事,您還記得嗎?有一年,在我最後的夢想已經實現,甘心準備論及婚嫁時,對方卻背叛了我和這份感情,我向來是個自信的女子,特別是在男女情感互動上,結果卻陰溝裡翻船,短暫告別您和媽後,就上山反省一年,下山後對台北的快節奏有些適應不良,逕飛LA住了又快一年,在美國的朋友介紹下,認識了另一些朋友,回來後我問了您一個,答案鐵是否定的問題,但出乎我意外,您說 :[ 假如有真心愛妳的男人,我也不反對他是外國人.] 我知道您心疼我感情受創 ,您一向對於媽媽和子女,都是愛在心裡,口難開的,爸,那次也是我長大以後,第一次感覺您是愛我關心我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nhne618&aid=3193540

 回應文章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長得漂亮
2010/09/22 20:43
自然會有很多人追,又不是妳的錯。何必自責?其實我也體會到這一點經驗,只不過沒妳的誇張。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0-10-19 01:20 回覆:
老教授的回應 果然非凡 !!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青春期未交代清楚
2009/08/06 19:31
若不是太依賴老爸來安排日子,就是在反攻大陸的口號中渡過。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09-08-07 08:24 回覆:

對我這把年齡

和差勁的記憶力

要回頭來想成長的點滴

許多是模糊

許多被遺忘

只有最快樂及最痛苦的

才會憶起

這除了是要很很很"用力"才能想起片段之外

大部份

還要借上帝一臂之力

才能自在完成!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父親的愛
2009/08/06 11:12
用彼此之間的互動描述出父親的正直廉潔、對子女﹐尤其么女的呵護﹐很感人哪﹗可是﹐好像情節太快了﹖前一段在寫國中﹐後面就跳到長大﹐交友了。寫慢一點嘛﹗我們才有好文可以看。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09-08-07 08:37 回覆:
其實真要寫的完整
以我這糟糕的記憶力
十天十夜也寫不完整
我真的只有按著禱告和靈感
想到甚麼就寫甚麼
寫完這封信
我的爸爸系列還會有十多個極短篇
也都是以我的眼光
去看父親的世界
謝謝妳的建議
這對我是種鼓勵耶!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8/04 23:39
妳有一位好父親呢!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09-08-05 02:29 回覆:

很高興看到妳的回應

我也感謝自己有一位令我尊敬的好父親

謝謝妳的稱讚!

網上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