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樣做就很好吃(二)料理篇。
2014/12/31 14:43:46瀏覽1493|回應29|推薦60

有人這麼說: 怎麼樣裝扮的人, 就怎麼樣燒菜。你覺得呢?

小妹我的穿著與搭配, 不會超過三種顏色; 所以啊! 我燒的菜也不會超過三種食材及色澤。至於調味嘛! 除了主要的海鹽之外, 選用好的醬油很重要!

第一張是一條烤魚, 先開腸破肚後, 抹點海鹽, 放點油在烤盤上, 送進小烤箱很快就可以變成金黃色; 自從讀過聖經,耶穌上十字架死了,第三天復活, 吃的第一道食物就是烤魚後, 我就愛上烤魚的天然美味, 較少用油鍋煎魚了!

我不是很講究烹調技巧的煮婦, 也不是快刀手, 但下面這道西芹炒豆干, 西芹的切法就要面廣且薄切, 雖然要花點功夫切完, 但脆脆的口感真是好啊!

每次炒的量都是堆得尖尖的, 還是很快就一掃而空。

下面這兩條蔓越莓加核果麵包, 是好鄰居昨天才送來的(看到日期沒?); 假如有人問我, 住在北美十多年, 最重要的收獲是什麼? 我想, 除了認識主耶穌基督外, 就是認識這對夫妻了! 啜泣啜泣 (感恩之淚)

 這道大芥菜炒雞肉片, 味道很清爽, 是我第一回隨便搭配的菜。

 

這道是什麼肉柳? 猜猜看?

第一回來家裡作客的朋友, 我一定會做這道菜, 旁邊還會有一盤萵苣, 讓朋友包著肉和大蒜入口。除了這道菜, 我在過去拜訪第一次的客戶時, 也都是穿同一套套裝。哈哈哈哈。

這是一盤台灣小白菜, 是專門清洗煎完肉的油鍋。

不知道台灣的小白菜可不可以生吃? 有沒有青菜的味道? 我這裡的小白菜洗淨後是可以生吃, 因為菜的原味很清甜喔!

抱歉了, 盤邊沒清掉就拍照, 這可是過不了我老媽這一關呢!

上面這張大概是同一餐的第二盤了, 兒子超級愛吃媽咪煎的拿手肉肉。

下面是我唯一的水餃餡, 韭菜豬肉加點鹽, 醬油, 黑胡椒, 麻油, 萬無一失的水準。

水餃皮是買現成的, 小妹我不會桿餃子皮, 也不想學。哈哈哈。

 看到沒? 這韭菜段有沒有切的比你家的長? 我喜歡口感脆脆的水餃, 因此刻意切得長長的。

哇! 又是一盤烤魚片。

如何? 顏色讚吧? 這幾片鮭魚, 可是把我切的手發抖呢!

撒點檸檬汁或胡椒鹽就很可口了。

猜出來沒? 是煎什麼肉柳?

加點鹽和黑胡椒就很好吃喔! 調味料後就可以下鍋煎, 不用醃喔!

吃完肉要配盤青菜, 我總是喜歡把蕃茄跟青菜炒在一起, 順便洗油鍋。

到底猜出來沒啊? 小姐我要宣佈啦!

是羊排肉柳啦!

我將紐西蘭的羊排用剪刀剪肉, 剪成柳條狀後煎, 就成了這盤QQ羊肉柳。

沒有油花, 吃得健康喔!

上面這張是好鄰居送來自己「研發」的綠豆芽, 實在不夠我一個人吃。

(KP你聽到沒? 下回發多點可以嗎?)

  

我是海邊長大的野孩子, 海鮮新不新鮮, 我第一口就可以辨別。

魷魚清掉肚子裡的, 洗乾淨切一切, 燙一燙, 就很清甜美味了。

 

上面這一盤, 左邊大家一看便明, 右邊呢? 是什麼墨綠色蔬菜? (哈, 最後才要告訴你們。) 這一盤是我的前菜, 就是「等」菜, 邊吃邊「等」主菜。也是客人來時的第一道前菜。

放點醬油和水就好, 連油都不必加。黃配綠,不是狗臭屁,是漂亮的開胃色。得意得意

 上面這盤是煎牛肉片, 一樣包著左邊萵苣加大蒜,大口吃肉。

耶~ 這上面的是什麼東東啊?

這可是我好鄰居的環保產物喔! 猜猜看?奸笑奸笑(暗示一: 對上了年紀的男性有食補喔!)

這道漂亮可口的番茄夾酸梅肉, 是不是大家的最愛?

記得台灣夜市有賣, 但我都不敢買, 就是怕商家手洗的不夠乾淨, 或根本沒洗。尖叫尖叫

哇! 上面這道是小妹我最驕傲最有口碑也是最懶的一道菜: 烤多春魚。

朋友來家裡吃飯, 我一定會烤這盤魚, 抹點鹽, 烤盤抹一些油就OK! 這烤魚也是我平常的零嘴,若有格友去日本觀光, 飯店的第一天早餐, 就有這道烤多春魚。

平常懶得做飯,吃個幾條多春魚,肚子就有飽足感。一人飽,全家飽。

 這就是我喜歡的好醬油, 出產自我們的故鄉,台灣的台中產品。

 

我怎麼這麼愛吃台灣小白菜和油豆腐啊?

這玻璃罐中裝的是醃製(這二字看來就不是好東西, 我應該說加味)的韓國青蘿波片,小妹我只加醬油,蘋果醋,鹽,紅砂糖,ㄧ點乾辣椒粒(披蕯加的那種辣椒粒粉),入罐後用力搖晃,讓每片蘿波都浸泡到,放進冰箱幾個小時就可食,喜歡麻油的一族,可滴幾滴在盤子裏。

醃蘿波片很容易出水,大約兩天味道穩定後,我就把醃製的出水倒掉。

冬天的蘿波特別好吃又便宜。這醃蘿波片是我最愛的健康零嘴。

 上面這道是芥菜炒蝦皮。

蘿波片可以切出各種形狀,也是一種做菜的情趣之一。

 上面這道是韓國人的「繽繽乓乓」,是一道彩色的高纖維菜飯。女生都喜歡這道菜飯。

 

煎過肉的油鍋還可以拿來炒各色青椒,再將煮熟的麵條放進鍋裡乾拌吸汁後,就是上面這碗香噴噴的乾麵。

上面這一口,就是處理過程將近一個半小時的鮭魚卵海苔蓋飯。

這鮭魚卵是長在一層薄膜上,清洗時有人用湯匙一顆顆的剝下來,小妹我是用手指溫柔的剝下來。

若有格友想看如何清洗,我再貼清洗的圖片回覆。(咦!下面有圖片嘛!)

上面這張是我最愛的早餐, 烤吐司夾酪梨, 我可以吃原味酪梨, 加ㄧ點點的鹽, 味道會重些。

這就是小妹我的早餐, 配一杯自製奶茶。(無須一早受咖啡因的綑綁, 真自由! 得意得意)

上面是清洗了ㄧ個小時, 才把一顆顆鮭魚卵從膜裏擺脫完畢。

橘紅光亮剔透的色澤, 讓我想到太陽光。顏色是不是好美?

上面這呈白色的鮭魚卵是剝落後, 讓自來冰水沖洗完的樣貌。

這是原味鮭魚卵, 高蛋白質喔! 是河裏的天然食品, 無需花錢就可以取得。

上面是加了些海鹽, 白酒, 醬油, 為了要分裝冷凍。想吃的時候就來解凍一包, 加點檸檬汁, 就跟現做的一樣新鮮。

 看到沒? 鮭魚卵是黏附在這層膜上, 小妹我是一顆顆溫柔的「請」她進鍋裡去洗澡。

這是鮭魚卵旁的魚肝, 稍稍溫烤一下, 拿來塗在麵包上, 味道跟鵝肝一個樣。

沒有腥味, 好讚的味道。

好多的鮭魚卵~有朋友喜歡吃嗎?

聽說台北賣價昂貴, 我們這裡許多釣客不太吃, 現場就破肚開腸棄置一旁。

我覺得蠻可惜的, 那ㄧ天處理完時, 我倒是吃了不少, 還有我的狗狗。

上面是新鮮蔓越莓果汁, 台灣普遍只能吃到脫水乾的蔓越莓(印象中不便宜), 我這裡的超市一包新鮮的才NTD50。

台式炒米粉是我的最愛, 也是我的零嘴之一。我通常青菜炒的比米粉還多。大笑大笑

 

上面這盤也是西芹炒豆干, 這回加了牛肉片, 擺了不同的姿態入鏡而已。

看到沒? 蔓越莓汁完成後(加水煮沸一分鐘撈起), 有汁, 有蔓越莓微軟極酸的果粒, 我就加入楓糖, 看要當果醬塗麵包, 或是當健康零嘴, 一口一口吃都好開胃。

上面這是蘿波蔭的小蘿波, 我把羅波切下來加味放進玻璃瓶, 那味道比蘿波還好。然後將菜葉(鄰居叫這青菜蘿波蔭)部份洗淨(很多泥)切段, 放點大蒜, 醬油, 辣椒, 碎肉, 蘋果醋一起炒, 那爽口的味道, 可比雪菜肉絲還味美, 而且沒有經過醃製。拌飯拌麵都好吃。

下圖右的雪菜, 不! 蘿波蔭是沒有加碎肉的, 小妹我不大愛吃肉。

音樂廳的少年阿伯, 你是不是這樣煮啊?

我想你在屋頂種的一顆蘿波, 一定大過這六小顆蘿波。

這塊鮭魚排是用煎的, 不是烤的。北美的抽油煙機不像台灣的吸力強, 這裡都不太適合大炒大煎的方式來做菜。

我很喜歡吃魚, 這跟我出生海邊有關係吧!

我又要叫一聲: 哇!

這道爆香長豆可是我很自豪的家常菜, 先把蝦仁乾洗淨爆香, 然後大蒜洋蔥(一半)長豆分別下鍋炒, 快起鍋時, 再將另一半洋蔥加入(這樣先前的有味, 後來的有脆脆口感)。

這道菜其實沒甚麼(這裡的所有料理, 其實也都沒甚麼學問), 但就是道讓人會吃不停的家常菜。

又是一道台灣白菜炒煎腐, 大家可能不知道, 我這裡的最高檔的菜就是豆腐, 豆腐乾, 油豆腐, 豆腐皮.....舉凡跟豆腐有關係的, 都很貴。

一盒傳統豆腐要NTD90, 油豆腐幾塊要NTD150。

這是學香港茶餐廳的凍檸檬茶作法, 因為兒子愛喝。

小妹我年輕時蠻愛吃的, 中年才開始學燒菜, 還算有慧根。

兒子說媽咪學的凍檸檬茶很像喔! 大笑大笑

 

上面這道是油豆腐塞肉黃豆芽, 加點醬油和青蔥攪拌碎肉塞進有缺口(用小刀刮個缺口)的油豆腐裏。很下飯喔!

 

這翠綠色的空心菜梗像不像宜蘭的溫泉空心菜?

我買空心菜主要是想吃梗, 就這樣切段, 放點糖, 醋, 辣椒, 醬油和ㄧ點鹽炒一下下就可以, 算是一道開胃菜。拌飯拌麵兩相宜。也是我喜歡的脆脆口感。

這牛肉就是前一篇食材裏, 綁著白繩的牛肉。這種肉通常都是用來烤著吃, 也是牛肉中價格較適中的肉。我為了煎牛肉片和牛排, 試過不少各部位的牛肉, 最後決定以此肉為經常性補充的菜。這種牛肉都很大一坨, 我會對切四份, 一餐煎一份給兒子補充蛋白質, 好健身練肌肉。

只要切片, 加點鹽和黑胡椒下鍋, 一分鐘就兩面熟透, 快速又好吃又不貴。

此乃符合基督徒勤儉持家的原則。哈哈。

這萵苣洗乾淨放在盤子裏, 也是我的零嘴之一。

嚼的時候, 覺得自己很像是草原上的快樂動物。

下面這道橘色的是.....哈哈, 原來是木瓜加萵苣和羊排骨, 是我家狗狗的年夜菜飯啦!

最後還要誠摯的祝福格友們: 有一個全新, 難忘, 得著上帝祝福的2015新年~哈哈~

認識耶穌, 才是最實在, 生命中最有智慧的決定啦! 愛你喲!愛你喲!

 

本週閱讀聖經進度: 以弗所書4章-腓立比書4章-歌羅西書4章-帖撒羅尼迦前書1章。(導讀: 帖撒羅尼迦書(ㄧ))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5 22:19

我也從不做水餃皮

只會用買的

我也是用麻油調餡呢

好手藝

還有我從來沒做過羊肉

都在印度餐廳吃羊肉


blue phoenix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02-07 08:19 回覆:
女孩子大都手腳冰冷, 吃頓羊肉就馬上會有暖活感喔~有機會來分享我的橘皮羊肉爐, 超級簡單下飯的啦!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今晚就來烤魚
2015/01/30 14:59

學您囉

台灣的青菜我是不敢生吃啦

因為台灣農藥無處不在啊

下回沒食譜

就到您這兒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02-01 12:47 回覆:

不是沒洗生吃啦~是洗乾淨生吃一口啦! 就像吃生菜這樣, 一定要先洗過啊!

歡迎思于常來看菜單~微笑微笑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5 12:04
哇,好家常的菜,我也會做,只是調的口味稍有不同!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01-25 13:07 回覆:

歡迎寧靜姐光臨~對嘛! 家常菜是人人都愛, 最不會吃膩的菜, 對不對?

您會不會覺得餐廳若賣家常菜, 就乾脆自己煮來吃, 然後就沒有意願想去這家餐廳吃啊?尷尬尷尬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等您的下篇文
2015/01/22 20:21
謝謝妳的建議,我也只能在舊版回您文,新版也無法回的,不過我兩邊看圖都ok呢!是電腦螢幕的畫面設定的關係吧,我都用手機po文,可能是如此才看不出來差異性,您好有愛心呢,吃一頓餐還想到要捐給展望會的小朋友吃,讓人真敬佩呢!妳何時要回台灣?如果有這榮幸吃到妳煮的菜?呵呵!我應該是異想天開吧!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01-23 08:41 回覆:

好好好, 我這兩天看看可以不可以擠出一點時間, 把餐飲經營篇寫完貼出~

春眠老師沒有異想天開, 我們就來一桌"台灣UDN同樂會", 為著上帝把你們這些UDN多年的格友放在我身旁來感恩; 我們就來個: 吃喝快樂~享愛宴! 哈哈哈哈~

沒有山珍海味, 就只有簡樸的菜餚; 小妹我平日吃喝什麼, 就招待大家吃喝什麼~期待中~大笑大笑

PS: 貞吟, 妳聼到沒啊? 我點一道菜給妳表演: 台式炒米粉~得意得意(高麗菜放多一些)


小羊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9 12:46
哇~好豐盛!好手藝!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01-19 14:24 回覆:
哇! 樓下四個字, 小羊的媽有七個字, 多三個字耶~守口如瓶守口如瓶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9 00:50

賞心悅目!

❤️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01-19 07:39 回覆:

這些料理成果, 若能讓您和大家賞心悅目, 那是我時刻依靠著神, 將食材"去蕪存菁"; 如同生活中的挑戰, 信賴著神那不會錯的指引, 終讓生活"脫胎換骨"~

做菜能夠讓心靈沉靜微笑微笑, 心定不下來也很難想做菜~烏雲飄過烏雲飄過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6 15:03
滿桌美食,可以在家裡開團契了!開心(ㄏㄏ、ㄎ、哈)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01-16 15:34 回覆:

沒有問題, 等我回台灣開始團契生活, Flying Eagle要不要第一個報名啊? 大笑大笑

今午是新年假期結束第一天小組聚餐, 我們的佳餚有紅燒豬腳, 麻辣魚片豆腐, 鹽酥雞, 西芹牛肉丸(小妹我的菜), 烤芙, 麻辣豬耳朵, 滷牛肉, 黑木耳白菜, 櫻花蝦高麗菜, 米粉湯, 年糕, 鳳梨酥, 芝麻花生酥, 咖啡~下回一定要記得拍照, 讓大家流口水~誰理你誰理你


l.s.f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6 11:32

連狗狗餐都色香拼盤

生活在你周邊 真有夠幸福~~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01-16 15:14 回覆:

先給文画別宅介紹一位詩作同好, 是樓下的石蕊兄, 你們可以切磋一下詩作, 哈哈~

最後這道狗狗餐還要加一瓢狗食才成套~那青色是萵苣, 橘色是木瓜, 還有羊骨頭~

PS: 我覺得石蕊兄的詩特別有靈氣, 大概是因為他住在深山桃花源吧! 誰理你誰理你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01-16 15:16 回覆:
我也覺得我周邊的人真有夠幸福~有機會, 也讓文画別宅有幸福之感好不好? 大笑大笑

石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想試做
2015/01/15 17:26
正值晚餐前看到這麼多料理,
且大多是我喜歡的食物,
口水快「凍袂條」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01-16 15:04 回覆:

石蕊兄的詩作是遠近馳名, 好得沒話說; 給你介紹個詩作同好, 就是樓上的文画別宅格友~哈哈

來~ 給我們說說看, 哪幾道菜是石蕊兄的喜愛~您會燒菜嗎? 嗯, 我猜是會的, 山中慢慢歲月不燒菜, 多可惜啊! 大笑大笑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12 23:39
看到那麼多拿手好菜都流口水了,我煮的超級簡單應該是不及格了!而且還常常外食。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5-01-13 06:03 回覆:

謝謝春眠喜歡這些家常菜, 讓我以後回台有機會親手燒給春眠吃~年輕時工作, 我幾乎餐餐外食, 其實我現在想想, 那是我的心靜不下來, 心不靜, 就無意願與動力做該做的事~春眠說說, 這是不是有邏輯的推論~

在台灣外食很方便, 台灣普遍的家中廚房都很狹小(不知現在有沒改變?), 那樣的空間, 不會讓人想花時間待的! 然後就是花費, 我想到一套商業午餐若是$400, 吃個兩餐, 就可以透過世界展望中心, 助養學齡兒童一個月的教育及生活費, 讓小朋友對自己將來有盼望有夢可以想, 而不是絕望~這樣付出的快樂, 是不是比外食的快樂, 還持續長久~

說這些是我心中有感而發, 希望不會給春眠掃興才好~尷尬尷尬

過幾天我要寫(三)餐飲經營篇, 希望能看到春眠過來參予討論與建議: 給餐飲從業人員的良心話~大笑大笑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